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喝粥有什么好处有什么营养

喝粥有什么好处有什么营养

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很多人都在早晨用粥当做了早餐,有的甚至当午餐、晚餐等都有,粥是以米和大量的水煮至而成,现在的粥有多种多样,在煮粥的过程中可以增加很多种食材,这样能让粥更有味道,更有食欲感,那么喝粥对于身体有什么好处呢?喝粥能很好着治疗身体的这些重要部位。

粥有很多种,分为小麦粥、寒食粥、三米粥等很多种,其中小麦粥有止消渴烦热功效,寒食粥能治疗益气、脾胃虚寒、下泄呕吐、儿童出痘疮面色苍白等,三米粥有利于小便、止烦渴、滋养脾胃等。用生米来煮粥更好吃,加入一些高营养的汤更美味,有条件可以增加一些肉类或者蛋类更有营养和口感。

1、喝粥能滋补羸弱的身体,增长气力;2、能够补养人体的所需,增加寿命;3、能够让皮肤有光泽;4、促进身体清净柔软;5、滋润喉吻,对于说话有很大的帮助;6、能调和身体、上下通利、消除风寒;7、有助于消化、温暖脾胃、预防感冒;8、能消除饥饿感、增进食欲;9、能解渴,让人不再感觉口渴;10、治疗便秘,粥里含有很多水分,能补充身体的水分。

粥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坏处,不能一日三餐都食用粥,老年人会因为能量和营养的不足,粥不慢慢阻嚼不能促进消化的唾液腺分泌,水量高的粥在进入胃里后会影响为运动缓慢,不利于消化。如果真想一日三餐都喝粥,那么可以在煮粥的过程中加入很多营养较高的食物,这样就不怕老年人因营养不足。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喝粥,特别是夏天,很多人在天气热的时候总想喝上一碗凉凉的粥,但是如果身体太过热了,粥是凉的,毛孔处于张开状态,会使还在输出热量的毛孔关闭,导致热量输不出来,影响废物排出。

粥能代替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甚至能当夜宵来解决,但是建议每天食用一餐的粥为合适,不要三餐都是粥,避免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喝粥也要讲究身体素质的,没事每种人都可以喝的,比如患有糖尿病的人就不能喝过多的粥,粥很有很多的水分,其消化快,容易被吸收,导致血糖快速上升,所以患者建议适当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