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护肤小常识的误区有哪些

护肤小常识的误区有哪些

天生没有好皮肤的人在护肤的路程中总是走得比别人艰辛,深信可以通过多种努力养出好皮肤,但是有时候由于专业护肤知识匮乏,或者求急心切,往往很容易陷入护肤误区,以至于皮肤越来越差。接下来小编和大家介绍六个常见的护肤小常识误区,一旦形成习惯对皮肤的伤害不可逆,你中招了吗?

1.敷面膜时间过久

面膜中的精华营养并不能深入到皮肤深层,它是依靠填充皮肤表层的空隙,才让皮肤看起来变得更充盈紧致,所以就算延长敷面膜的时间皮肤也不会吸收。敷面膜的时间过长反而会使面膜的营养蒸发,反噬皮肤原有的水分,长时间让皮肤处在面膜封闭的环境中,还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一般情况下,补水面膜敷15分钟就好了,取掉面膜纸后可以按摩促进吸收。

2.涂防晒、隔离、素颜霜不卸妆

涂抹防晒和隔离是为了保护皮肤不受外界刺激的伤害,但也属于彩妆的一部分,如果清洁不到位的话也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只要涂过防晒或者隔离,都需要使用比较温和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千万不要偷懒哦!

3.长期的使用淡斑类护肤品

色斑是一个人显老的根源,女人是最不能接受衰老后脸上出现色斑的,就可能会为祛斑尝试各种护肤品,而忽略了长期使用淡斑类护肤品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色斑是黑色素在脸部沉积的结果,一般淡化色斑的护肤品中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长期使用很容易产生红血丝,变成薄皮敏感肌。不管使用哪一类功效的护肤品都需要定期更换,不可长期使用。

4.卸妆、洁面二选一

这个护肤误区或许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是个笑话,但其实是真实存在的,千万不能用了卸妆水就不再用洁面乳洗脸,也不能不卸妆就直接洁面。卸妆是开始面部清洁的第一步,在卸过妆后再用洁面乳按正常的步骤来洗脸,对毛孔内的油脂污垢进行再次清洁,这样才是最正确的。

5.早上洁面不用洗面奶

有些小仙女觉得在前一天晚上用洗面奶已经清洗得很干净了,在第二天早晨只用清水洗脸就行了,其实这也是一大误区。我们的皮肤经过一个夜晚的新陈代谢,毛孔会排出皮肤的油脂垃圾,再加上护肤品还糊在皮肤表层,只用清水是不能洗干净的,特别是油皮、混合皮很容易堵塞毛孔。正确的做法是早上用温和的洗面奶温水洗脸,在彻底清洁的同时,也能唤醒皮肤最佳状态。

6.长痘不涂防晒

很多人觉得脸上长痘痘不能用防晒产品,会加重皮肤负担,可能还会感染发炎,这个想法的初衷是好的,但长痘不能不防晒。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会加重痘痘的症状,还会加深那些已经老化的痘印,形成顽固性的痘印。所以长痘痘的话可以选择温和的防晒霜,或者打遮阳伞、戴帽子这种硬化方式。

好的护肤习惯会让皮肤越来越细腻紧致,不过错误的护肤习惯一旦形成也很容易给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所以如果你存在这些护肤误区,一定要及早纠错改正。那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护肤误区就到这里了,你中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