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眼睛红肿疼痛怎么办消除小窍门

眼睛红肿疼痛怎么办消除小窍门

现在年轻人已经离不开了智能手机,虽然能够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但是长时间玩手机会引起眼睛的红肿以及疼痛。这是在外常时间的熬夜、身体上火和患上了结膜炎等也会引起眼睛的红肿和疼痛。

1、多注意休息

长时间熬夜会引起视觉疲劳,导致眼睛红肿,这类人群可以通过多进行休息,滴眼药水的方式来缓解,减少熬夜的次数。总是熬夜的话会扩张眼部血管,影响了局部组织营养,下降了抵抗力,甚至会让眼睛受到细菌的感染,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要端正好坐姿,上班时要和电脑保持适当的距离。

2、选择正确的方式来降火

当上火时会引起肝火和心火,导致眼睛红肿疼痛,同时会伴有眼屎增多以及眼睛干燥,这类人群可以选择菊花茶,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同时缓解了眼睛疲劳感,也可以把菊花茶泡好之后让热气熏熏眼睛,缓解眼睛的干涩疼痛。

3、接受医院的治疗

当眼睛受到细菌感染时就会引起角膜炎、结膜炎或者麦粒肿等,从而导致眼睛红肿及疼痛。此类人群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

4、对晴明穴、光明穴以及鱼腰穴按摩

找到晴明穴,用大拇指的指端来按摩20次,具有明目止痛的功效,同时也改善了弱视斜视以及近视等。光明穴在小脚的外侧,用手来轻轻地按摩,一直按摩到局部充血发红为止,能够改善眼睛发炎以及红肿的情况,同时缓解了红肿和疼痛感。按摩鱼腰穴具有明目止痛以及清热消肿的效果,同时辅助治疗各种眼疾,用中指指腹对鱼腰穴按摩,每次按摩5分钟,要注意手法要轻柔,让局部出现酸胀感为止。

温馨提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平时要好好的呵护,保持规律的休息,也不能长时间使用眼睛,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应该佩戴电脑防护的眼镜,这样能够消除眼睛的疼痛以及酸涩感。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花青素的食物来保护视网膜,玉米黄质以及叶黄素可以保护视网膜。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眼睛和电脑显示器的距离要保持80厘米左右。周围的环境要注意有柔和的光线,调整电脑屏适当的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