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腹肌怎么练最有效最快

腹肌怎么练最有效最快

如果你是刚开始做腹部肌肉训练的话,那么你会不会觉得腹部肌肉的动作不多,或者是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地锻炼?这就我们说的动作瓶颈期,不明白自己该做那些有效的训练动作,去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腹部训练。

那我就给大家推荐几个腹肌训练动作,难度属于中等偏上的,喜欢就练起来!

1、半卷腹触踝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需要保持一个双腿分开弯曲的仰卧姿势,随后将我们的肩部抬离地面,保持腹部的紧张。做完起始动作后,你就可以像图中示范的一样,左右转动来完成这个交替触踝动作了。在你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把注意力集中到我们的腹部肌肉上,感受腹部肌肉的发力,带动我们身体的左右移动触摸脚踝。

2、后支撑空中蹬车

做完上一个动作后,你可以休息5秒钟,但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能够坚持,那么最好不要休息,这样高强度无间歇的训练会为你的训练效果加倍。还是保持一个双腿离地的坐姿,但由于我们的腿部需要做动作,所以我们要将手臂弯曲后支撑在地面上,以便稳定住我们的身体。

做完这些动作之后,你就可以像图中示范的一样,来完成这个腿部的蹬车动作了,尽量把你的动作速度做慢一点,让你的腹部感受更多的紧张。

3、膝肘相碰蹬车

在上一个动作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一点难度,来做一做这个蹬车动作,大家从图例中就能看出,我们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是需要我们全身都动起来的。上一个动作我们只是做了腿部的蹬动,但是没有加上上身的动作,那么这个动作我们就加上了上身的动作,也就是我们在蹬车的时候,需要用我们对角的手肘部去碰触膝盖。

4、上身下身折合

看这个动作的名字大家可能会觉得不是很能理解,那么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图例示范,更加直观的去了解这个训练动作。首先我们需要保持一个后支撑的坐姿,将我们的双腿伸直并拢抬起,使得我们的身体保持一个V字形,然后用我们腹部发力,让我们的上身和下身尽量折合在一起。

如果不理解的话,你可以参考图例示范去完成,这个动作的难度有点大,你可以先从屈腿的折合开始训练,感受一下腹部的紧张。刚开始的时候,把你的动作速度做慢一点,次数可以少,但是一定要有质量。

5、俯身支撑提膝

这是一个需要我们保持俯身支撑姿势来做的训练动作,这是一个俯身的直臂支撑,做好支撑姿势后,把我们的腹部收紧,随后做一个提膝动作。尽力把你的腿部向前提,把动作做慢,幅度做大。如果不会做的话,就参考我们的图片示范去完成这个训练动作。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推荐的腹部肌肉训练动作,如果你有训练基础的话,那么你来完成这些动作就不会显得很困难。任何训练都需要从易到难,慢慢的增加你的训练内容,如果现在完成这些动作有点困难,那么就从最基础的开始,慢慢的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