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不同脸型与发型的搭配

不同脸型与发型的搭配

发型和脸型的关系很紧密,比如,生活中的你,有时候看见喜欢的明星发型,就会让发型师帮自己剪同款,但是效果却远远不如预期。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其实可能并不是发型师的手艺问题,而是你的脸型并不适合这款发型。想要剪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型的话,不如先认清楚自己的脸型,再留意下各种脸型和发型之间的禁忌,之后再换发型也不迟。无论你是方脸、心形脸还是菱形脸,发型留不对,绝对会马上老十岁!

1、椭圆脸

椭圆脸比例优秀,可以算得上是比较完美的脸型,长度宽度都足够,而且相互平衡。拥有椭圆脸的你,基本可以大胆尝试各种发型而不用怕踩雷了。明星中,林心如就是以椭圆形脸而为大众熟知,而她不管是干练的马尾辫,还是柔美的波浪卷发,都美得很特别。如果你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椭圆脸,不妨在发型这件事上尽情任性哦。

2、长脸

长脸之所以会给人气场强大的印象,就在于脸部线条非常硬朗,尤其是额头或者下巴部分偏长。这种情况下,为了柔和面部比例,刘海绝对是不二法宝。如果你是因为额头比例突出造成的长脸,一定要试试用刘海修饰脸型。另外长发相比短发更能中和脸型问题,尤其是波浪烫发,视觉上营造横向发展的趋势,能够适当拓宽脸型,改善比例。

3、圆脸

圆脸颧骨最宽的距离和脸部的长度相近,额头与下颚的轮廓不明显,脸型看起来亲和无攻击力,林依晨就是典型的圆脸。面对这种无棱角的脸型,齐刘海是一定不要踩的雷,只会显得你更乡土。相反,你需要在头顶或脸颊边的头发上多下功夫,可以用梳子挑出蓬松的发顶,拉长脸型,也可以用斜刘海、碎发或卷发修饰脸颊肉,脸看上去就不会显得太肿。而且对圆脸来说,有时候露的效果大于遮。

4、方脸

方脸的人看起来很粗犷,这种粗犷一旦太过就容易变男相。所对方脸来说,怎样展现女人味才是重点。同样,压缩脸型的齐刘海也是禁忌。除此之外,有弧度的、线条缓和的发型你都可以尝试,比如波浪长发,蓬松的造型不仅能转移方脸的注意力,还能中和硬朗的线条。最好把一边的长发撩到一边,更能凸显女人味。

5、菱形脸

菱形脸颧骨距离最宽,大于额头最宽的距离和下颚最宽的距离,但是下巴很尖,线条感很明显。菱形脸又被叫做钻石脸,因为棱角多,所以适合有层次的中长发,可以缓和鲜明的颧骨。偏窄的额头比较适合轻薄的刘海,空气刘海就是不错的选择,层次分明更能凸显个性美。

6、心形脸

心形脸额头最宽,依次宽过颧骨和下颚,发际线低,下巴尖,范冰冰就是典型的心形脸。心形脸的首要任务,就是让人把注意力从较宽的额头转移,偏分发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空气刘海同理。不管留什么发型,两侧都最好分出一些头发修饰轮廓,看上去会没那么犀利,更显妩媚。

你是什么脸型,就留什么发型,发型不对马上老十岁,而选好发型的效果堪比微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