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什么人适合短发发型女生

什么人适合短发发型女生

很多人都只关注脸上的妆容和身上的搭配,却忽视了头发的打理,熟不知发型的选取对一个人的整体造型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合适的发型可以修饰脸部线条,突显脸小,给整体造型增加亮点。但错误的发型只会成为全身的败笔,破坏整体美感。

随着今年职场剧的大热,短发也演变成一种潮流,干净利落的齐耳短发配上优雅小西装,简直是职场利器。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短发,特别是脸上有这三个"特征"的女人,短发只会放大你的缺点,显的脸大,整个人乡土味十足。

特征一:颌骨宽下巴短的方脸

颌骨其实就是下巴的骨头,很多人说的瓜子脸和方脸,其实就是颌骨的宽度不同造成的。舒淇就是典型的颌骨宽,国字脸,大方脸。剪这种高于下颌骨的短发,不仅不能修饰脸部的宽广,反而会放大颌骨的棱角,让整张脸看起来更方。

建议:微卷长发

方脸的妹子一定要选取发尾超过下巴的发型,这样才能起到修饰的效果。稍长的发型可以利用头发遮住下颌骨,使下巴形成弧度,这样脸的两边就不会显得太过突出,脸型会变得更加小巧。像超短发这种,只会让你的脸变成正方体。

特征二:鼻梁低的扁平脸

一般颜值高的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鼻梁高挺。鼻子在整个脸部的正中心,鼻梁的高度决定了你整张脸的立体感,鼻高的人剪短发可以突出立体感,越看越精致。但是有很多人都是塌鼻子,就像大S,这种鼻子扁平的脸型剪短发简直是灾难,特别是波波头的齐脖短发,衬得人像一个大头娃娃。

建议:大波浪卷

换了大波浪的大S就像换了一张脸,虽然鼻梁还是低,但是整个脸部更加小巧,不会注意到鼻子的缺陷。鼻梁低扁平的脸型可以像大S一样选取一些有曲线的发型,像是大波浪卷,心形刘海这样的。微卷的发丝可以隔离整个脸型,柔和整个脸部轮廓,而不是单独突出扁平的鼻子。头发的曲度也更显层次感,使你的脸部更加立体。

特征三:脖子短粗

许多女明星自拍很好看,但是一拍半身照就会显得又老气又胖。就是因为脖子短粗,影响美感。国民初恋陈妍希也不能逃过脖子粗短的硬伤,短粗的脖子搭配齐耳短发,大明星也被衬得脸大了一圈,再美的初恋脸也挡不住伤害,整体颜值下降一大截。

建议:过肩直发

脖子短粗的人一定要选择能遮住脖子一部分的发型,比如过肩的直长发,笔直的长发垂下来时,两边刚好遮住脖子一部分宽度,显得脖子更加纤细。过肩的长度还有一点压低肩膀的作用,肩膀位置往下了,脖子自然就长了,看陈妍希换了过肩直发,颜值明显提升一个高度。

俗话说,换个发型换个头,好的发型是锦上添花,有画龙点睛的功效,不合适的发型只会降低颜值,显老气,显脸大,快看看你有没有这三个特征,如果有,一定要杜绝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