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长期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长期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几乎所有的女生都喜欢把自己每天都打扮得美美的,除了化妆和穿着之外,越来越多的女生对美甲这件事也是热爱程度越来越高了,而且很多的女生对于美甲已经到了让自己欲罢不能的上瘾程度了。

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就是,美甲虽然确实是能够给我们带来美感和时尚,但是长期又频繁的做美甲对于我们身体是会有很多潜伏的危害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做美甲带来的危害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一、强行抠卸美甲

很多时候我们做完美甲之后指甲上的甲油胶会出现一点裂缝,或者是掉了一小片,很多比较手欠或者有强迫症的女生就喜欢用手去抠,这其实对于指甲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我们的指甲是由很多角质层组成的,甲油胶在美甲的过程中使用了粘合度非常强的底胶进行粘合,如果强行用外力去除的话会伤害到甲面,不仅影响美观,最重要的是会让指甲变得又脆又薄。所以当美甲出现裂痕或者蹭掉了的时候,正确的做法就是回到美甲店进行修补或者卸除哦。

二、频繁更换美甲

很多喜欢做美甲的女生都知道,很多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养,我们手上的美甲就会出现脱卸、刮花的情况,这种时候很多完美注意的女生就一定在考虑下一款美甲的款式和颜色了。又或者是很多女孩子一看到新的款式就想要去换,半个月、一个月连续频繁的更换美甲。这样其实是在花钱买不健康的,太过频繁的更换美甲会导致指甲变软,让我们的甲床变薄,出现加下血丝的情况,指甲会变得很脆弱,一碰到硬物就会缺裂或者劈伤。所以美甲不能够频繁的去更换,23个月做一次美甲是最好的,这样可以让我们的指甲有一个生长恢复的周期哦。

三、光疗灯容易引起皮肤老化

做过美甲的女生都知道,刷了甲油胶之后都需要用蓝灯照一下,需要让甲油胶快速的硬化、干燥。这个蓝灯其实就是紫外线。它的穿透力很强,而且经常美甲的女生应该会发现,自己的手或者脚会莫名其妙的变黑了,这就是因为光疗灯会照射到我们皮肤的真皮层,除了会让皮肤变黑之外,还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很容易长皱纹呢。所以喜欢做美甲的女生平时一定要注意手部和脚部的皮肤护理哦。

其实爱美不是坏事,主要我们在爱美的同时也需要顾及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在能够保证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再去寻求美丽。美甲在现在已经是非常的普及了,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那么多人都在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你如果真的发生什么问题的时候也就追悔莫及了。

小编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做美甲需要到正规的美甲店,很多路边的小摊位都是没有进行过工具杀毒的,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被传染灰指甲、手癣、足癣等等;做完美甲一定不能强行卸除;频繁的做美甲不仅会损害我们的指甲,还会让我们手脚的皮肤加速老化和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