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潼作为名字的寓意

潼作为名字的寓意

潼作为名字的寓意

潼原本的含义是指那云朵升起来的样子,也指四川省梓潼县境内的支流,多做潼水之称,潼字与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五行的属性也应当是水。潼字还指云彩过多积累在一起而获得雨露,也是指地貌高松的意思。用在名字当中指孩子如天上的云彩一般,可以带有好运气,是一个有灵性懂得变化的人。

名字示例:

钟欣潼:这是阿娇的本命,阿娇出生在1981年的香港,在2000年的时候与蔡卓妍以组合的形式出道,进入了演艺圈,后来在演艺行业有着不小的收获。她的名字当中的潼字应当为灵巧之意,表示她是一个善于变通的人,有一定的慧根,并且运气也不差。

郑心潼:出身于1984年的浙江省,是北京电影学院12级的毕业生,有着硕士学位。在05年在正式出道,有着过硬的演技,可以在不同的角色当中只有的变换,与名字当中潼具有的灵活性相对应。外形上甜美可人,但是风格上却各有不同,可以看出潼字在名字当中可以给人带来富有变化感的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