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粘纤是莫代尔吗

粘纤是莫代尔吗

粘纤是莫代尔吗

粘纤不是莫代尔。莫代尔是纯正的天然纤维,而粘胶纤维是人造纤维的一个主要品种。莫代尔面料该纤维的原料采用云杉、榉木制成的木浆粕,通过专门的纺丝工艺加工成纤维。而粘胶纤维是以天然纤维素为原料,经碱化、老化、磺化等工序制成可溶性纤维素磺酸酯,再溶于稀碱液制成粘胶,经湿法纺丝而制成。

莫代尔产品因为它本身具有的很好的柔软性和优良的吸湿性但其织物挺括性差的特点,现在大多用在内衣的生产。粘胶纤维的吸湿性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染色牢度较好等特点 。其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植物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

粘胶纤维是最早投入工业化生产的纤维素纤维之一。由于吸湿性好,穿着舒适,可纺性优良,常与棉、毛或各种合成纤维混纺、交织、用于各类服装及装饰用纺织品。高强力粘胶纤维还可用于轮胎帘子线、运输带等工业用品。粘胶纤维是一种应用较广泛的纤维素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