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橙子怎么挑选好吃的

橙子怎么挑选好吃的

橙子怎么挑选好吃的

1、看形状:甜的橙子一般都以椭圆形状居多,口感佳,发育好,购买时以椭圆为标准。

2、看颜色:好的橙子颜色都是橙色,或黄中带红,说明接受的阳光充足,水分更足。

3、看橙子肚脐:挑选橙子时建议买肚脐比较小、包裹在内的橙子。

4、捏橙子皮:用手捏橙子皮,水分足的橙子一般都是果皮比较有弹性。

5、闻气味:新鲜的水果总是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清香味,购买水果时可以用气味判断是否新鲜。

橙子的商业化程度比较高,于是在市场的需求下诞生了很多各具特色的栽培种,像是填补市场空白期的晚熟夏橙(蜜奈夏橙、奥林达),利于鲜食的地理保护品种无核橙赣南脐橙等。许多橙子的种类是以产地命名的(如中国新会橙),一些橙种甚至已经注册了商标(如美国香吉士)。橙子在人类长期栽培过程产生过一些变异种,某些变异种因对人类有利而被保留下来。该种也常与其他柑橘类植物杂交以产生更加优良的品种,有时柑橘类植物的栽培品种中也会含有橙字,但实际上不属于该种。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