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东南西北怎么分方向

东南西北怎么分方向

东南西北怎么分方向

分东南西北方向的方法有:

1、利用指南针:把指北针放平,看磁针N极所指的方向,来直接断定北方是哪里。在磁铁矿区、高压电线下、雷雨时候可能会受到影响,产生错误显示。

2、利用影子:在有太阳的时候,将一木棍垂直立于地上,在木棍影子的顶点放一个石子,等五分钟后,再在影子顶点处放一个石子。把两个石子连成一条直线,在这条直线上作一垂直平分线,这条平分线就是南北方向,背向太阳为北方。

3、利用星星:北斗七星是比较亮的星,形状象一把勺子,将勺头甲乙两星连一直线并向勺口外方向延长约5倍处,有一个稍微暗一些的星为北极星,既是北方所在。

4、利用手表:把当时的实际时间换算成24小时制,然后折半,将折半后的时数对向太阳,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5、利用树桩:树桩上年轮,北面的间隔小而密,南面间隔大而疏。

6、利用树枝:独立树通常南面枝叶茂密,果实结的也多,树皮光滑,北面枝叶少,果实少且树皮粗糙。

7、利用地图:通过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特点即可以区分。

8、利用太阳:太阳上升的方向是东,下落的方向是西。

9、利用手机地图:初始方向设定的就是朝北,在指北的时候指南针不会出现,一旦用户移动了地图改变了方向,指南针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