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变压器有辐射吗,对周围影响有多大

变压器有辐射吗,对周围影响有多大

变压器有辐射吗,对周围影响有多大

有辐射,但变电站、高压线产生的是工频磁场,频率为50赫兹,属于极低频电磁场,它产生的电磁波空间传输能力差,随着距离增加快速衰减,加上周围建筑等障碍物的屏蔽作用,其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小。日常生活中很多电器在运行时都会产生电磁波、辐射,然而辐射只在超过一定数值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变压器的其它方面:

1、变压器噪声不影响正常生活。关于变压器噪声的问题,专家解释,变压器在工作运行中会发出一种“嗡嗡”的电磁声响,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几乎很小。按照国家的相关标准,一般居民住宅区的噪声要求小于55分贝。所以,只要住宅小区里变压器的噪声不大于55分贝,就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2、住宅小区里,人们常见的变压器有杆上变压器、箱式变压器和柱式变压器。其中只有杆上变压器设置在高空,国家规定杆式变压器周围不能有树枝、房屋等妨碍,一般来说设置的安全距离是1。5米以上。所以只要杆式变压器和居民楼或树木之间的距离大于1。5米时,就是安全的。箱式变压器和柱式变压器因为都有外壳包裹,是绝缘的,所以对人和物都不存在安全隐患。当然为保险起见,其外壳都会印有“高压危险”之类的警告(因为万一其内部与外壳的绝缘被破坏,外壳还是有带电危险的)。所以你可以看到,箱变就直接安装于街道或小区里而并不另加防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