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贺秀莲结局

贺秀莲结局

贺秀莲结局

在《平凡的世界》中贺秀莲因为过度劳累最终患上了肺癌。

贺秀莲是路遥小说《平凡的世界》中的人物,在电视剧中是孙少安的妻子。小学毕业的她没有太多的文化和知识,可是贺秀莲独有的柔情和体魄成为孙少安这个背负太多重担的农民身心疲惫时停泊的港湾。

贺秀莲的结局让人无法理解,一个勤劳能干的女人在嫁给孙少安后帮其成家立业,可是在可以享受生活时却突然倒下。

贺秀莲在嫁入孙少安家后,白面馍馍都成了一种奢侈品,在吃这件事情上,贺秀莲还遭受过孙少安的毒打。不过贺秀莲依然是少安创业时最强有力的后盾。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砖厂经营得风生水起,秀莲梦寐以求的新窑也终于落成了。只是在这幸福的时刻,贺秀莲却被告知患上了肺癌。

《平凡的世界》是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这部电视剧以中国七八十年代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纠葛矛盾,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还通过这些人所经历的时期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