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开江龙:亚洲大型兽脚恐龙(出土于中国四川/体长9米)

开江龙:亚洲大型兽脚恐龙(出土于中国四川/体长9米)

开江龙:亚洲大型兽脚恐龙(出土于中国四川/体长9米)

开江龙是一种兽脚下目蛮龙科恐龙,体长可达9米,属于大型食肉恐龙的一种,生存于1.75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开江龙的第一批化石是在中国四川发现的,牙齿化石看得出它是顶级掠食者,因为大部分牙齿前端都带有锯齿,并且内侧带有一定的弯曲。

开江龙的体型

开江龙属于蛮龙科,要知道蛮龙可是侏罗纪时代最大的食肉恐龙之一,地位堪比恐龙之王霸王龙,所以开江龙的体格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体长也达到了9米,差不多在770多种已经发现的恐龙中能够排到189位,就像气腔龙、哥打龙、阿贝力龙一样的大小和体型。

开江龙的化石发现

开江龙的最早一批化石是在1984年时于中国四川省的开江县发现的,所以才因此而得名开江龙,这批化石最初是埋藏于开江县的金鸡公社老山沟中,虽然化石不太完整,只包含了颅骨碎片、脊椎骨以及四肢、肩带等部位的骨骼,但专家还是经过一定的拼凑和分析,最终推测出它是兽脚亚目中的一员,并且很可能是属于斑龙或者蛮龙科的。

四川发现的恐龙

要知道四川的自贡是中国著名的恐龙之乡,不过这一次发现的开江龙化石并非是这里出现的,四川其实发现了不少的恐龙化石,一共大约有28种,比如文雅龙、酋龙、大安龙、巨棘龙以及气龙等,而如果是按照体型来进行排名,那么开江龙则是其中比较大的,最大的是马门溪龙,它的体长可达21米,而最小的则是隐龙,体长只有1米。

如果是按照恐龙的生存年代来看,则四川的这28种恐龙之中,开江龙算是比较早期的,排名前五,而其中最早期的则是珙县龙,诞生于2亿年前的侏罗纪初期,最晚出现的则是鸭嘴龙,生存于1亿年前的白垩纪初期。

好啦,以上就是开江龙:亚洲大型兽脚恐龙(出土于中国四川/体长9米)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