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型食肉恐龙:迪布勒伊洛龙

中型食肉恐龙:迪布勒伊洛龙

中型食肉恐龙:迪布勒伊洛龙

迪布勒伊洛龙诞生于1.67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属于中型食肉恐龙,它是兽脚亚目中的斑龙科,第一批化石是在02年于法国发现的,也是两后足进行直立行走,所以前肢比较短小,但是这次的化石并不完整,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头骨,所以人们目前对它还并不了解。

迪布勒伊洛龙的历史来源

迪布勒伊洛龙最初是在02年发现的,当时科学家将它们归类为杂肋龙的一种新恐龙,但是实际上在05年的时候,也是同样的一批研究人员再次将它重新定义为一个独立的新属,于是便有了迪布勒伊洛龙属,它也是其中唯一的一个。而迪布勒伊洛龙的名字则是因为当时发现第一批化石的家庭叫做迪布勒伊,于是这种恐龙便以此为名了。

迪布勒伊洛龙的化石发现

迪布勒伊洛龙的化石简直和似驰龙一样稀少,仅仅只有一个头颅骨,这是一个非常狭长的头骨,它的长度几乎是高的三倍之多,因此科学家由此分析它的身长可能在6米左右,但是后来经过详细的计算和分析,又重新将其定义为体长10米的中型恐龙,而不是像大部分斑龙科恐龙那样非常庞大。

斑龙科恐龙的外貌特征

迪布勒伊洛龙也算是斑龙科恐龙的一种,所以也应该具有一定的斑龙科恐龙的特质,比如斑龙科恐龙大多具有强有力的后肢,一般认为是在2米左右,发现猎物时能够快速的奔跑,而前肢上则带有3根利爪,能够对抗食草恐龙。斑龙科恐龙的头部非常粗壮,其中包含着强有力的上下颌以及弯曲的牙齿,所以如果是在啃食或者拉扯肉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

斑龙科恐龙的化石发现

其实在1824年的时候,由英国地质学家布克兰首次发表的一篇关于恐龙化石的论文中提到的恐龙就是斑龙,当时据说是在采石场中作业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块下颌骨化石,而这也使得斑龙的拉丁文名字的意思就是采石场蜥蜴。接着之后化石发现越来越多,使得布克兰教授对于斑龙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最终获得了不少肩胛骨、骨盆以及脊椎骨的化石。

好啦,以上就是中型食肉恐龙:迪布勒伊洛龙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