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是否可以改变火星大气层

人类是否可以改变火星大气层

人类是否可以改变火星大气层

人类是否可以改变火星大气层

想要改变火星,最重要的就是火星的大气了。有人好奇火星大气成分与地球相同吗,两者实际上是千差地别的,差距相当大。火星上面的大气相当稀薄,同时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二氧化碳,氧气含量很少。之前有人提出种植树木制造氧气的方案,但是最终还是被否决了。

科学家提出一个想法,将蓝藻这种特别的植物引入到火星当中,这种植物有着强大的光合作用,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变为氧气,假如火星氧气足够多人类就可以更好改造火星啦。

也有人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火星目前的环境很是恶劣,不管是什么地区生命现在都没办法在火星上生存,蓝藻也是这样的。不过也有专业的研究团队表示,蓝藻可以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假如基因有所转变的话就可以更好适应恶劣环境然后更好生存下去。

而且科学家也在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他们可能会先在实验室当中弄一个特别的温室,看看蓝藻在各种强烈辐射下是否可以生存,假如它最终成功生活并且繁殖的话,那么它们就有很大希望可以在火星生存了。到那个时候就可以将蓝藻带到火星当中,进一步改善火星的大气情况,可能在未来人类可以有其他的地方居住和生存。

还有其他改造火星大气的办法吗

镜子反射阳光

可以在轨道上面建立大量的巨型迈拉镜子,这是一个漫长而庞大的工程,在弄好之后,镜子成功反射阳光,将火星上面的二氧化碳全部燃烧掉让火星开始温室效应。

向着火星投掷流星

很多人认为小行星或者彗星在撞击星球的时候会改变星球环境,那么假如向着火星投掷流星的话,火星环境是否也可以有所变化呢。

当然下面的两种说法都是不现实的,而第一种还有一定可行性。不管怎样科学家都在不断研究和探索,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完成这一创举。

好啦,以上就是人类是否可以改变火星大气层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