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代怎么表示 可以加个微信吗

古代怎么表示 可以加个微信吗

古代怎么表示 可以加个微信吗

本文核心词:考古,搞笑,文物,国家宝藏,社交

想知道古代怎么表示“可以加个微信吗?”

“名刺”这个乍一看以为是拼错的词,其实是当今的“名片”

有个词叫“载刺盈车”,就是说声望人很高,人人都想结识,出去一趟,给他投的名片都装满了车子,还有个词叫做“积刺盈案”,就是说收的名片堆满了桌子

那这种兴于汉末,流行于六朝的小名片,为何不称“谒”,而称为“刺”呢?

一说“书曰刺,书以笔刺纸简上也”;一说是通之意,“刺者,达也,若针之通结也”【《文心雕龙》里记载】; 一说指削竹木。曰:“古者削竹木以书姓名,故曰刺”

下图里吴国大将朱然墓中出土的“朱然名刺”,指的就是朱然的名片

不仅生前用,死后也用来陪葬,为了方便神仙知道自己是谁~

所以你们还记得我昨天的某条状态里,考古发掘开始前,有些地方会烧一张领导名片的故事吗?

好啦,以上就是古代怎么表示 可以加个微信吗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考古,搞笑,文物,国家宝藏,社交)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