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寂静岭中的三角头

寂静岭中的三角头

寂静岭中的三角头

本文核心词:

这只怪物的日文名是【三角头】,[1][2]日本玩家对它的昵称有“▲”、“▲样”、“三角样”等;而中国玩家则喜欢称呼其为“三哥”。由于它的英文译名是“Red Pyramid Thing”和“Pyramid Head”,通常被只玩过英文版的玩家称为“红色金字塔怪物”、“金字塔头”。另外有“大铁头”、“金字塔队长”、“金字塔司令”等初级玩家间出现奇怪的称呼。

三角头以巨大的砍刀、单手提刀使出一击必杀的竖砍的招式、单手抓住詹姆斯的喉咙举起来的臂力、近乎无敌的身体、强烈的压迫感和极度变态(Hentai)的表现深受玩家“喜欢”。

三角头的形象来自于寂静岭在南北战争时期的刽子手。他们在行刑的时候会带着三角形的头套来遮盖脸部,一来避免被受刑者的家属看见,二来有利于将自己的情感和受刑者隔离开来。在当时,行刑者的头套并非是铁做的,而是用红色的布。

寂静岭的刽子手有两种行刑方式,一种称为穿刺刑(Skewering)另一种称为绞刑(Strangling),使用哪种方式执行死刑,是罪犯最后的一项自由。[3][4]

穿刺刑类似古代的穿刺刑(Impalement),即将犯人的身体用一根木棒刺穿。穿刺之刑往往使用一根很长的木棒,插入人体的特定部位,如直肠、阴道、口腔等。如此的方法会导致受刑者在痛苦中死亡,有时候会长达数天。施刑的木棒往往会插在地上,任由受刑者在痛苦中死去。但是具体程序尚不明确。在寂静岭历史资料馆(Silent Hill Historical Society)中有一张小油画就是穿刺刑的情景,不过在詹姆斯的眼里,那些犯人都成为了Lying Figure的样子。

而绞刑则是将人固定在铁架上,再吊死。但具体程序也不明确。在寂静岭历史资料馆里,詹姆斯还可以看到一张描绘了绞刑的大油画。上面写着“Misty day,remains of the Judgment.” (大雾之日,审判之迹。)[2]从此,三角头象征着“审判”和“惩罚”的想法就烙印在他的潜意识中。

在后期,两个三角头杀玛利亚时,大概就是绞刑的情景。在地下迷宫的某个房间,可以看到各种行刑的道具和三角头的大刀。

刽子手杀人后,会将清洗行刑用具的废水倒进一个沼泽里,由于沼泽被血水染红,因此那个沼泽被当地人起了个绰号——血沼泽。那个沼泽现在已经被填了,它的中心在南谷(South Vale)的Lindsey Street上。玩家可以在那里看到一个纪念碑。据说,人们曾经在那条街上看到幽灵。

好啦,以上就是寂静岭中的三角头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