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小试牛刀 真王宝藏

小试牛刀 真王宝藏

小试牛刀 真王宝藏

本文核心词:古风,武侠,真王宝藏

文章点子灵感属于突发奇想,如果有个宝藏故事,会是怎样的?想写个武侠类的耽美,这文就出现了。结局是怎样的?还有文中的各种疑惑可以在评论里留言提问,如果评价还不错,笔者大概会把故事后续补全,期待共同努力进步啊!

正文

李家的祖宗,字玉川,公子如玉,海纳百川,性格顽劣,因欠皇帝人情故罚于宫中做一供奉。皇帝常叹:“玉川于朕有大用!”说是这么说,其实众人皆知,李老祖和皇帝因势力问题彼此经常互相猜忌。

老祖宗在皇宫中常被监视着,只能与众人饮酒作乐。某天和守备喝茶时,却从守备那听说有真王宝藏的流言在京城出现。虽不知这是皇帝的阴谋还是单纯出了差错,老祖宗在思考一阵后还是决定为了真王宝藏开始行动。

首先趁着皇帝宠幸后宫时给皇帝下个药,老祖也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考虑到皇帝出事国家会混乱,迷药的药效不太久,也就能让皇帝睡三天吧。

听到妃子慌乱的惊疑声,老祖宗满意的加快了出宫的脚步。

踏瓦越墙时正巧碰见内廷的年轻高手郭云,被其右手成爪一把拦下。李老祖只好立于墙顶回袖甩开,瞪眼发功震慑一番,然后趁其不备,左手成拳虚晃两招,狡猾的在腾挪之间从郭云左后侧遛向远方,郭云愣了愣,紧追其后。

甩开郭云的老祖想着,不知道哪个傻子把宝藏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作为了解宝藏内情的老祖宗,我也只能从线索下手查查看。

要线索自然得回李家大本营瞅瞅,李家的势力对真王宝藏一事一直有在关注,在老祖来时经过筛选调查,汇报给老祖两条线索。一是谣言从亲王府传出,二是真王公主来到了京城。

老祖说:“这就有点麻烦了。”作为真王的旧部,李家对公主还是得进行一番保护的,而且想必公主身上就有着真王宝藏的线索。

玉川老祖在李家呆了半盏茶的时间,得知线索后对家族事务进行了一番简单布置,令手下对公主上京一事进行细查,最好多派几个人在暗中保护监视公主。然后用轻功飞快的往亲王府而去,郭云才到李家门口,见着老祖出来,也随之跟去了亲王府。

老祖宗打算一探亲王府,只有不惊动王府人员才能探出王府的更多秘密。为防中途出差错导致探索失败无法逃脱,需要准备个正当的身份,比如身边一直跟着内廷高手的皇帝身份就挺有用的,亲王也不敢把皇帝咋样。

于是在玉川老祖一番忽悠中,沉默的高手郭云默认与老祖一起潜入亲王府。

探索书房抢劫得到未拆的密信一封,密信内容里写着真王公主招摇的拿着前朝的物品去当铺典当,并在城东买了座宅子,附有城东宅的地址。老祖觉得这公主真天真,随便就暴露了自己身份,又觉得公主傻但跟着侍奉公主的旧臣不会傻,做为公主奶娘的张家是出事了还是另有安排?总之王府是来晚了,除了这封未拆的密信,造谣的线索在亲王府书房并未发现,洗笔缸中到是有黑色的纸絮。

老祖对郭云向门比划了撤的手势,带着郭云闪身出了王府书房,结果走出门正被好被巡逻到附近的内廷侍卫发现,“什么人在那里!?”

幸好老祖宗为了不暴露自己,早就易容成皇帝的样子,于是穿着明黄衣服的老祖慢慢悠悠走到书房走廊上,“是朕!朕找亲王有要事相商,尔等且退下!”然后老祖闪身回书房,啪的把书房门给关上了。

片刻后,老祖再次带着郭云出了书房,结果发现侍卫根本没动弹正守着书房呢,无奈的老祖只好把侍卫忽悠了一番,“不要大惊小怪的!”侍卫长被严厉的呵斥了一顿,听着李老祖瞎掰“亲王有疾,秘密找朕来商量病情,现在事已解决,正要回宫,你们不要拦着朕!”似乎信了的侍卫们让了路。

老祖宗想,很好,接下来就是查探一下公主到底是真是假了。如果张家没蠢成猪!就不会让公主无防备就上京来,虽然不知道为啥公主突然要来京城,还把宝藏公之于众,但明面上招摇着的公主十有八九是个假公主,暗地不知在哪呆着的公主才是真,为了确认推测的正确性,老祖我有必要去拜访一下公主殿下。

“慢着!”顺利走到亲王府门口的玉川老祖出门就被来者喊了停,仔细一看,这不是内廷高手小肖么,糟糕!皇帝这么快就醒了?小看他的功力了!就该给他下能睡七天七夜的药!

“这不是肖容么?摆驾回宫。”错有错招,还是用混淆的招数试试糊弄过去。

“老祖还是别玩这套了,圣上在宫中暴怒呢!喊着李老头马上滚回来!”肖校尉笑着咬牙切齿的说。

“真遗憾,”老祖装模作样的表示了忧郁,转身立马腾墙踏瓦而去,声音远远飘来“事情还未办完,让皇帝老儿等着吧!”

年轻的高手郭云见老祖向东而去,对校尉点点头打个招呼,立马向东追上。

“还好小伙子正年轻,我们这些老头可追不上那李老祖了!”感叹了一声,校尉进亲王府准备给李老祖收拾残局,“真是的,易容成圣上的样子打探消息,回头圣上的小本子又要记李家一笔账!”

玉川老祖一路东去,到了亲王的情报所言之地——一间维护得还不错的老宅子。老祖看着宅子心想,不是吧,这公主真奢侈,卖古董维持自己的豪华生活,看着就不是张家能教出的品格。虽如此,为了真公主的线索,还是得进去打探打探。于是,顶着皇帝的脸换了衣服配饰登门拜访。

“咚咚!”老祖敲门。“谁呀?”一个侍女打扮的孩子在门内问到。“来拜见公主的人。”门内沉默了片刻,回道:“我去回禀我家小姐看看,你在门外先等着。”“行吧。”说是这么说,老祖可不是耐心能等人的性子,提身就翻墙而入,跟着侍女就往内宅里走。郭云在门口等着。

“小姐,外面有人来拜访,说是来找公主的。”侍女慌忙的对自家小姐说到。于此同时,老祖因为房梁不太好偷听,于是闪身到了窗台下。就听见那小姐坐在窗边,喝着茶,傲慢的对侍女说:“碧云别紧张,这又不是第一个来打探的人了!总有些人傻傻的相信着真王宝藏之类的鬼话,却不知道如果有,为什么我作为公主不自己继承宝藏呢?”侍女被小姐安抚后显然平静了不少,笑说:“也是呢!碧云和小姐从小一起也不知道有什么宝藏呢!”

老祖听到这却有些惊讶了,难道这公主真是假的?连宝藏是真的都不知道?宝藏其实是有的,李家作为持有信物的旧臣,家里有留下关于宝藏的残片。真王临死前告诉忠心的三部,为了自己的子孙后代能有饭吃,给后代留下了一笔不至于让他们饿死的财富,每旧臣手上都有一残片,叮嘱遗臣,“除非真没饭吃了,不然不要让我的孩子去寻找。当真没饭吃时,准备好考验,让那有才得的后辈通过全部考验,让真王宝藏重见天日。”老祖回忆着家中旧书所记录的内容,觉得这公主确是假的,毕竟张家都让她单独上京了,可见是到了宝藏重现的时候,依张家的性子是肯定会给公主讲明要收集藏宝图的事…大概会讲明吧?

“把门外的人带去前厅!说不定他还能跟我讲讲公主和宝藏的事?”

“好的小姐!”

不妙,得赶紧回门口!老祖闪身在宅门前站定。

“我家小姐同意了你的拜访,我来给你开门!”

伴随嘎吱一声, “请跟我来。”侍女这么说着,开了门锁,带着来客前往前厅。

老祖与郭云走进前厅,才发现小姐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打扮等着。

老祖心理感叹,明明没有下人帮忙,她的换装速度也真是快呀!仔细看一看,这相貌还真像真公主。这丫鬟,我也是见过的,跟十年前的样貌差别不大。之前为了确定真王后人是否存在,老祖专门去了一趟张家,那时的小公主还才五岁,但也足以见得长大之后的美貌了。按理来说,小公主应该是能认出老祖的,但是面前的这位公主对老祖似乎很陌生。

老祖试探着问道:“公主别来无恙?”坐着的小姐有着一闪即逝的慌乱,“啊!别来无恙!”老祖又问道:“不知公主这次上京是张家允许的吗?”坐着的小姐似乎有一些茫然“啊,是的。”老祖不禁问道:“那张家让公主上京的时候有没有说些什么?”小姐惊醒过来警惕的说道:“说什么?有什么好说的。”

老祖感叹“啊,公主您是离家出走的吧?!”

小姐有一些恼怒:“这关你什么事??”就看见侍女尴尬的对小姐眨眼示意,“碧云,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小姐不经对碧云这么说道。

“小姐,这位是李家的老祖宗。”碧云尴尬的对小姐说。

“李家,哪个李家?”小姐疑惑的问道。

“哎呀!还有哪个李家不就是您的远亲京城李家嘛!”碧云回道。

“啊?这样吗…”小姐尴尬的为难。

“哈哈,公主不必多虑,毕竟我也只是在你五岁的时候见过一面。”老祖笑眯了眼睛,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您来是有什么事吗?”小姐不禁换了一种语气客气地对老祖说。

“哦,也没什么事,我就是好久不见来看望公主的。”老祖笑着说,“看来公主近来身体安泰!”转而老祖迟疑道:“不过,公主您最好小心一些。像是到当铺典当前朝遗物这种事情还是不做比较好,太容易暴露,很危险,亲王府已经在追查您了。”

“啊,这样吗?我知道了。”公主有些惊慌。

“时间也不早了,臣就先走一步。”

“哦,好!碧云送客。”

老祖和郭云缓步走出了宅子。

玉川老祖心想,这个公主果然有问题,但侍女是没问题的。

老祖易容来打探消息,侍女却一眼认出来是李家老祖,靠的是衣服上的暗绣和公主送给李家老祖的玉佩。然而这公主却连去年自己刻的玉佩都不认识,显然有很大的问题。也不知张家在打什么算盘,把假小姐和真侍女送上京,果然在回宫前还需命人给张家去信问问。

好啦,以上就是小试牛刀 真王宝藏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古风,武侠,真王宝藏)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