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克苏鲁神话 神话生物资料 克苏鲁

克苏鲁神话 神话生物资料 克苏鲁

克苏鲁神话 神话生物资料 克苏鲁

本文核心词:克苏鲁,COC TRPG,克苏鲁神话,跑团

以下资料可作为补充配合视频观看

内容摘录自怪物之锤

克苏鲁 (Cthulhu) (译者:Setarium)

旧日支配者

“它刻画的是一个怪物,隐约带有人的轮廓,却长着一个像八爪鱼似的有众多触须的脑袋,身体像是覆着鳞片的胶状物,长着巨型的脚爪,身后还有一对狭长的翅膀 ......它有着臃肿肥胖的身体.......淌着粘液,巨大的绿色身躯蹒跚着从那黑暗的开口中拥挤而出,走进人们的视野......好似一座山岭行走于天地之间。”

——H. P. 洛夫克拉夫特《克苏鲁的召唤》

伟大之克苏鲁的形体并非固定不变。他可随心所欲地改变身体构造:创造新的肢体,同时回收旧的肢体;延伸翼展并缩减体型,使其大大地提高在空中飞行的能力,抑或延长手臂和触须以探知狭长的隧道。但不论如何变化,其具体形状则与以上所描述类似,都能被立刻认出是克苏鲁;即便他可随意伸展自己双翼的大小,也无法将其完全吸收。

克苏鲁栖息在沉没于太平洋深处,漆黑死寂的拉莱耶城。在那里,他处在不生不死的休眠状态。但有朝一日,这座海底城市将会升至海面,那时克苏鲁也会苏醒,并将肆无忌惮地吞噬屠躏着地球上的生灵。拉莱耶内同样埋藏着克苏鲁一族的其他成员,而克苏鲁明显的是他们的统治者与大祭司,并且是他们中最强大的。

虽然克苏鲁与他的族群——索斯人 (Xothans) ,或叫星之眷族—— 并不会造访地球的幻梦境,他们却拥有自己怪异恐怖的独特梦境。据称,克苏鲁在地球的幻梦境中维持着众多所谓的“梦魇工厂(nightmare factories)”,日夜不休地创造着恶梦,成为一切梦魇的源头,并由他疯狂的信徒们日夜守卫着。

据某些资料称,克苏鲁曾经有过三个配偶,分别是诞下佐斯-奥姆格 (Zoth-Ommog)、加塔诺托亚 (Ghatanothoa)、克希拉 (Cthylla)、与伊索格萨 (Ythogtha) 的伊德-雅 (Idh-yaa);斯柯塔伊 (Sktai) ,日后被克苏鲁所杀(它是否与克苏鲁育有后代则不得而知);与为其孕育了双子恩克托萨 (Nctosa) 与恩克托鲁 (Nctolhu) 的卡索格萨 (Kassogtha)。

教团:克苏鲁在栖息于地球的旧日支配者中拥有散布最广,最有知名度的邪教。 他的教徒坚信他在上古时期与他的族人自繁星之中降临于地球,建造了拉莱耶城,并于此统治世界。 当群星之位改变时,他们所在的大陆沉没于大洋之下,整个族群也陷入了死亡一般的长眠,并从此等待着克苏鲁的人类信徒们将他们唤醒。 每当拉莱耶升至海面,信徒们须于此聚集并合力开启囚禁着克苏鲁的巨大石门,以唤醒他带领全世界的信徒们一起狂欢作乐。

记录在案的文件证明有的部落全族都是克苏鲁的信徒:如一些住处偏僻、鲜为人知的因纽特人,或那些退化堕落的路易斯安那沼泽住民。 他的信徒似乎绝大多数居住于海边,或是靠海为生的人,而他也由深潜者与他的星之眷族——半人半章鱼般的生物所侍奉。 许多对于克苏鲁的人类信仰均传自上古时代,而克苏鲁本身也有很多化名,并都可追溯至他的正名:两种较通用的名字为图鲁 (Tulu) 和簌簌 (Thu Thu)。 银色暮光密教团 (The Hermetic Order of the Silver Twilight) 同时膜拜克苏鲁与尤格-索托斯。

其它特性:虽然克苏鲁在千万年前已陷入了沉睡,他仍可时常向世人传输令人疯狂的恐怖怪梦。

攻击方式与特殊效果:每回合1D3名探员将不可避免地被克苏鲁肥硕的手掌抓起,并惨死于其爪中。如果克苏鲁从洞中探出头来,或弯下腰去,探员们则还会可能被其面部触须攻击。 其面部触须可在一回合内抓取4人,并可穿入任何开口。

降于0点生命值时,克苏鲁的身体会爆裂开来,溶化蒸发成一团令人反胃的绿色云雾,并开始立刻复原。此过程将由1D10+10分钟内完成,而完全复原的克苏鲁则如同未受伤害一般拥有160点生命值。

克苏鲁可试图以其爪攻击、拦截及抓握飞机或其他类似的飞行物体。 任何此类动作将被自动视为成功,无需通过鉴定。

伟大之克苏鲁,拉莱耶之主 (Great Cthulhu, Master of Rlyeh)

力量值:140

体质指:110

体型值:210

智力值:42

意志值:42

敏捷值:21

行动值: 步行 24/游泳 20/飞行 16

生命值:160

伤害加权:+21D6

武器:爪击,100%,伤害 1D6+db

触须,100%,伤害 11D6

护甲:21点,包括超维度污泥与肌肉,并于每回合恢复1D6点生命值。

咒文:知晓上百种咒文,但不包括召唤/控制夜魔与接触诺登斯;他可通过传梦的方式给予任何人类接触深潜者与接触克苏鲁两种咒文。

理智值损失:1D10/1D100

边栏

克苏鲁的呼唤

一种看法认为克苏鲁的噩梦发送出的目的是特定扰乱或是破坏精神,很少有人觉得沉睡的怪物发送的噩梦是仅仅偶然被受害者听到的。接收噩梦之后的反应因人而异。艺术家们被启发创作噩梦般的画作与雕像,其他的人则被逼至疯狂乃至自杀。部分人推测他们是接收到神或天使发送的讯息,而来自疯狂邪教的人则希望抚慰那个威胁要淹没他们的凶恶魔神。

可能存在着多种多样的梦境接受者。他们都有着虚幻的相同感受——包含着长眠于梦的克苏鲁的经历,意义和难以缓和的欲望的可怕展望。绝大多数噩梦都作用于单独的个人,但是有的有可能会同时作用于一个成员已经共享兴趣的团体。

引用

边栏:

汉森 波布兰爵士的日记

索斯星传说(Xothic Legends)

当初正是克苏鲁之名吸引我钻研到这个科学界拒绝承认的领域之中。我并不知道它只是众多旧日支配者中的一位,更糟糕的是它曾是其渎神王朝的首脑。

最初是哈罗德·科普兰教授在其书《史前太平洋》中向我披露索斯星传说的。该书是以更加古老的《波纳佩宝典》(Ponape Scripture)作为基础的。书中他之处克苏鲁有一位叫做伊德·雅 (Idh-yaa)的伴侣居住在遥远的索斯星。

据说索斯星位于金牛座,但是现代航天技术仍无法确定其准确的位置。其与其他三颗在神话书籍中提到的星球——阿比斯(Abbith),依马尔(Ymar)和日奥斯(Zaoth)组成了一个星团。曾作为克苏鲁巢穴的索斯星紧挨着阿比斯星,后者是奈亚拉托提普诸多巢穴中的一个。这让人想起遥远的哈斯塔的领域。

克苏鲁来到地球时带着它的四个孩子,克希拉 (Cthylla)、加塔诺托亚 (Ghatanothoa)、与伊索格萨 (Ythogtha) 和佐斯-奥莫格 (Zoth-Ommog)。他们居住于太平洋中初升的姆(Mu)大陆之上。

有关克希拉的资料很少,她被称为克苏鲁的秘密之女和小东西。

加塔诺托亚是火山之主和石化者,他曾经掌控着姆大陆上的人类,并由罗伊格尔所侍奉着。

伊索格萨是深渊的憎恶和梦境发送者。他居住于伊黑深渊(Abyss of Yhe)之中,由于格亚侍奉着。

佐斯·奥莫格是波纳佩异变和塑像怪物。他被囚禁在波纳佩岛附近,也由于格亚侍奉。

所有索斯的孩子们都能侵入意志薄弱者的精神中,特别是通过他们赐福的塑像。理智的警告是绝对不要接受这类装置。

(BMoth) (译者:Setarium)

克苏鲁的化身

“见证此巨物之全力者寥寥无几,其景亦充斥着诡异之恐怖......奥秘皆源于那恶臭之雾,皆因吞噬者可现身于任何湿气......死物之磷火皆聚于此屋,充于此室,而吞食者之精魂亦将从之而来:彼深居大洋,静候返归地表之时。其眼遍观八方,其耳广闻六路。”

——贝尔特拉姆.罗素 《比蒙之祸》

在已知唯一的记录中,比蒙被形容为一团泛着蓝色,绿色或黄色荧光的云雾。

教团:比蒙的信徒多为非洲与南美洲迷信的原始居民,而其在世界其它地区也有部分崇拜。 他的信徒们也常通过充斥着暴力的放纵狂欢来膜拜这位黑暗之神,并将祭品投喂与鳄鱼或鲨鱼的形式为其献上活祭,比蒙的祭司们则坚信现代文明终将被毁灭,那时世界也将回到原初的自然状态,但在那一日到来之前,比蒙的信徒们将不留余力地以任何手段协助它,包括各种破坏与恐怖活动。

其它特性:

这个化身没有物理形体,因此无法直接影响现实世界,但它具备强大的精神能力,并通过梦境与心灵感应来影响人类。 比蒙可以向世界任何角落传发可怖的梦魇,不过任何靠近大型水体的沿岸区域更容易受到影响。

攻击方式与特殊效果:

比蒙会将受害者用它泛着荧光的云雾层层包住,任何在这盘旋着的云雾中的目标将会感到彻寒刺骨的恐惧,并将无法通过抵抗鉴定而自动受到其心灵效果的影响。

思维操控:比蒙可任意读取任何动物或人类目标的思维,前者将被轻而易举地控制,成为比蒙的物理延伸;而人类目标则可使用自身意志值以抵抗这种影响。 任何未通过此鉴定的人类将完全受到比蒙的操控,直到自行通过意志鉴定,或被精神分析法治愈。 期间目标可与每日尝试以自身意志值对抗比蒙的意志值以抵抗其控制,但其可能误将被控制时的经历当作昏迷或模糊的梦境。

比蒙(比蒙巨兽,巴哈姆特),吞噬者 (BMoth (Behemoth, Phemaut), The Devourer)

力量值:无此项

体质指:60

体型值:不定

智力值:42

意志值:42

敏捷值:无此项

行动值:25

生命值:42

伤害加权:无此项。

武器:无。

护甲:无,但其不会受到任何物理攻击的影响;魔法可对其造成伤害,而火焰则将迫使其消散。

咒文:比蒙知晓任何咒文,但其通常不会使用它们。

理智值损失:直视比蒙阴森的云雾将造成1/1D10点理智值损失。

克拉辛(Chorazin)(译者:Setarium)

克苏鲁的化身

“他们以传递思维的方式互相沟通,甚至在现在他们也在墓穴中相互交谈着。而当那无尽的混乱过后,第一批人类行走于地上时,旧日支配者们便与他们之间的敏感之人 交谈;只有通过捏塑梦境,他们的语言才得以在哺乳动物那肉质的头脑闲传开。”

——H.P. 洛夫克拉夫特《克苏鲁的召唤》

克拉辛是长眠中的克苏鲁本我般的意志,并是克苏鲁思维中最容易接触的部分。 它的真实形体与雄伟的克苏鲁相同,但是如同在梦中一般模糊扭曲,由闪烁着的线条、静电干扰般的雪花与闪亮的绿色电弧构成。

克拉辛在梦中会以克苏鲁的形象出现,只有在十分罕见的情况下才会于现实世界现身,不过其仍可从计算机或电视屏幕,或者其它具有高密度灵能与电能的区域现形。

教团:克拉辛并不会被独立膜拜,它被克苏鲁用于在梦中影响艺术家或那些对灵能敏感的人,并属于其意志的一部分。因此上任何梦中遭遇克苏鲁的人都已接触到了克拉辛。

攻击方式与特殊效果:

当现身于现实世界时,克拉辛会立刻开始吸食周围所有人的意志,任何在其十英里范围内的人每晚损失1点意志值。任何未能通过理智鉴定的人将遭受强烈心理或情绪冲击,甚至经受灵能攻击;这些受害者同样将忍受长达1D20小时剧烈头痛的折磨,并可能陷入无知觉的狂怒, 攻击附近的任何物体;或是遭遇恐怖的梦魇并损失1D6点理智值,甚至进入暂时性的疯狂,并于之后引发厌恶症。

克拉辛不具备任何物理攻击,但也无法被任何物理攻击所伤。 高压电流则会将其离子化并随后驱散,遣返其回归大洋之下的拉莱耶城。

物理化身:当 其意志值达到1130时,克苏鲁的物理形体会由此现身:克拉辛会以一团白热等离子云的形式释放其所吸食的意志,任何在此动作路径上的物体都会被其触肢般电弧与延伸卷至其内,烧成焦炭。 这团等离子云将在十二小时内形成克苏鲁的物理化身,克拉辛也会于此时与其合并,而克苏鲁也将重临于世。 此化身的各项属性均与克苏鲁相同,克拉辛也将摆脱拉莱耶与海洋的束缚。

克拉辛,伟大之克苏鲁的心灵显影 (Chorazin, Psychic Manifestation of Great Cthulhu)

力量值:无此项

体质指:无此项

体型值:不定

智力值:42

意志值:100*

敏捷值:无此项

行动值:无此项

生命值:100

*此为克拉辛的初始意志值,于每次吸食意志后增加

伤害加权:无此项。

武器:无。

护甲:无,常规物理伤害无法损伤克拉辛,任何高压电流每回合将对其造成1D10点伤害;任何损耗智力与意志的咒文则均对其有效。

咒文:无。

理智值损失:直视克苏鲁的克拉辛将造成1D4/1D10点理智值损失。

群鲨之父,克苏鲁的化身 (Father-of-All-Sharks, Avatar of Cthulhu)

“它与大白鲨的远祖巨齿鲨鱼十分相似,但是至少还要大两倍,并且周身散发着朦胧的白色光芒,传播甚远,甚至整片海域都会透着白光。 它永不知足,出于饥饿会疯狂地吞噬周围一切,其所到访的水域将永无安宁。”

——布鲁斯.L.普利迪

据珀纳佩手稿 (The Ponape Scripture)记载,群鲨之父是克苏鲁非凡的的化身之一,并很可能是圣经中海洋巨兽利维坦 (Leviathan) 的原形。

深潜者们知晓召唤群鲨之父的仪式,但无法对其加以控制,因而只在会在大群族人受到威胁时的危急关头才会使用。 它曾被召唤至沿海地区对制造生态灾难的海洋城市加以惩罚,甚至被用以消灭危及深潜者城市的人类海军,并在二十一世纪初期活动频繁。为数众多的海船失踪事件很可能都与其有关。

1D10只攻击性强烈的巨鲨将伴随群鲨之父一同出现。

教团:波利尼西亚人与夏威夷人熟知群鲨之父,并以不同的名称在神话故事中出现。深潜者是其主要信徒,其他异族也有可能膜拜它。 仅有极少数人类膜拜群鲨之父,但仍有大部分原始文明与部族为其献上活人祭祀以安抚这为神明,祈求不会遭受灭顶之灾。

攻击方式与特殊效果:这个巨大的野兽有多种特殊攻击方式。

噬咬攻击:群鲨之父的噬咬可造成无与伦比的巨大伤害,并可轻易咬穿鲸鱼的皮肉,甚至小型船只的船身,也包括人类。

吞噬:它巨大的形体使其能够吞下任何体型值小于等于45的物体。没有任何活物能从此攻击中幸免于难。

撕咬:群鲨之父可将目标叼于其巨大的口中,并狂暴地左右摇摆试图将目标撕成碎片,造成每回合10D10点伤害。

撞击:它也会使用巨大的身体冲撞,甚至会跃出水面砸向船上或码头上的目标,但此前和此后一回合内将无法做出任何攻击。

巨浪:群鲨之父可在海面附近翻滚身体或甩动尾部以制造宏伟的浪潮,足以倾覆多数船只并摧毁沿岸建筑。

群鲨之父,利维坦 (Father-of-All-Sharks, Leviathan)

力量值:120

体质值:80

体型值:140

智力值:15

意志值:25

敏捷值:20

行动值:游泳 15

生命值:110

伤害加权:+15D6 。

武器:

噬咬,80%,伤害6D6+15D6。

吞噬,80%,即刻杀死目标。

撕咬,抓握目标后立刻开始,伤害10D10。

重击,50%,伤害15D6+15D6。

护甲:厚重的外皮提供15点护甲。当其生命值降于0时,群鲨之父将四散炸裂,吸引无数鲨鱼从四面八方前来争食其残尸,之后消失于海洋深处。 群鲨之父将于下次召唤时重新复原。

咒文:任何与接触海中生物有关的咒文,具体由守秘人视情况而定。

理智值损失: 1D6/2D10。

PS:虽然不如奈亚,但官方给克苏鲁的马甲也算多了,各种著名大怪兽都一股脑扔给了克总。比蒙可以用来写探险模组,克拉辛在现代模组里用上会很有趣,利维坦完全可以用来写一个更加刺激的《大白鲨》。

克总虽然是邪神里的丢人急先锋,但作为一个肥宅,别人也算是人生赢家了。

好啦,以上就是克苏鲁神话 神话生物资料 克苏鲁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克苏鲁,COC TRPG,克苏鲁神话,跑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