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AndroidP Android 未完全普及 AndroidQ Android 就来了

AndroidP Android 未完全普及 AndroidQ Android 就来了

AndroidP Android 未完全普及 AndroidQ Android 就来了

本文核心词:谷歌,Google,安卓P,安卓9,Android P,安卓10,Android 9,安卓Q,Android Q,Android 10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Android Q,Android Q就是Android P后的全新版本,也叫 Android 10(Android Q)而 Android P 被叫作 Android 9(Android 中文名 安卓)

说起系统更新快,可能没有厂商比 Google(谷歌)更积极了。在如今这个智能手机时代,Android 9(Android Pie)都没有完全普及,最近又有很多的消息是关于 Android 10(Android Q)的。为什么暂时把 Android Q 称为 Android 10?因为按照谷歌的更新惯例,每一代的安卓版本都会按照26个字母的顺序来进行排序,所以这次的更新 Android Q 被称为 Android 10。

XDA开发者已经获得了Android Q的初期测试版本。虽然到目前为止都无法看到新版本的全貌,但是可以看到 Google(谷歌)未来的发展方向。

说到这里,可能有很多的消费者跟小编一样想知道 Android Q 操作系统都有哪些特性?现在我们就来揭晓这个问题的答案。

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加入了黑暗模式(Dark Mode,国内通常叫夜间模式,也称为 全局夜间模式),换句话来说 就是能让用户在晚上玩手机不会感到刺眼。它可以利用黑色像素不发光的特性,再配合自适应电池,从而达至省电效果。这对“夜猫子”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有消息表示:要想启用该功能很简单,用户只需前往显示设置菜单并点击“设置黑暗模式”。

此外,不支持夜间模式的App,Google(谷歌)想了办法。就是Google(谷歌)在Android Q(Android 10)中加入“强制覆盖”的功能。换句话来说,就是即使第三方App不支持该夜间模式,只要打开了这个开关,都会一律变黑。

那么接下来是用户最关心的事情:那就是应用权限显示优化。我们以前拨打电话、获取位置等权限全都是通过文字的形式来呈现的,而在 Android Q(Android 10)上会以图标的形式出现,这样就会更加的直观。有消息表示:部分权限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弹出框请求,如:定位,在使用结束后就会自动关闭该权限。

XDA开发者发现Android Q(Android 10)将加入ANGLE引擎。ANGLE就是“Almost Native Graphics Layer Engine”。该引擎多见于包括Chrome和FireFox在内的Windows平台浏览器中。可用于将WebGL和OpenGL ES代码转化为本地硬件支持的底层API,如:在Windows上将OpenGL转为Direct3D。目前有消息表示:按照Khronos组织的规划,ANGLE是Vulkan平台上转化Open GL的主要渲染器,和Vulkan一样,同样具备跨平台、开源等特性,自由度和方便度都非常高。简单点说就是有了ANGLE的支持,无论是系统流畅度的提升;还是2D/3D游戏运行优化,都会有巨大的帮助。

此外,Android Q(Android 10)也将进一步增强用户的隐私保护。

虽然到目前为止,Android O;Android P 未完全普及,但目前已有消息表示:“第一个 Android Q 测试版 会在2019年的3月中旬跟大家见面”。不知道大家期不期待呢?小编还是挺期待的,期待 Android Q(Android 10)早日到来。

好啦,以上就是AndroidP Android 未完全普及 AndroidQ Android 就来了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谷歌,Google,安卓P,安卓9,Android P,安卓10,Android 9,安卓Q,Android Q,Android 10)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