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碧蓝航线最上的答案

碧蓝航线最上的答案

碧蓝航线最上的答案

本文核心词:最上,碧蓝航线

“啊,久违的下雪了。哈~”最上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在窗子上哈出一口气。再用手指画出一个笑脸,尽管她本身并没有笑。“是最上啊,今天下大雪了。要不要出去走走?”高雄刚刚晨练完毕。“嗯。只要我的厄运不发做……”最上答应到,虽然说后半句时她的声音很小。

我双手一挥。外面白茫茫的世界映入眼帘,早就从天气预报里得知今天要下雪了。“这就是南方人见到雪的感受吗?”我自嘲到。经过简单的洗漱我穿好衣服就来到了户外。

大雪把原本五彩缤纷的世界盖上了一层白纱,显出一种别样的宁静。但是我可不管这么多,从地上抓起一把雪捏吧捏吧就用力扔了出去。“啪”雪球砸在树干上,碎成一片。然后我跑上去飞起一脚就踹在树上,树枝上的雪掉了下来。还掉进了我的衣领子里……

我搓着双手说到:“玩雪前还是先戴上手套吧。”我看着一股股白气从嘴里跑出。要不去看看港口是个什么样子?

最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着,不知不觉的她就顺着一条熟悉的道路来到了港口。看到了自己停泊着的战舰,这边的海水已经凝结成冰。大雪就连停靠着的战舰也没放过。炮塔上、甲板上、舰桥上、桅杆上。它们覆盖了战舰原本的涂装。最上顺着梯子走上了自己战舰。脚底的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她来到了舰首最考前的位置。“实际上还是很无聊,像我这样倒霉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快乐啊!!!”她停顿了一下,然后超大声的冲着海的方向喊去。可能是因为下雪的缘故吧,今天早上的雾气也很浓。但好在不是霾。大海也因为这层雾而增加了一种神秘感。

我手里攥着三个雪球,就像是马戏团的小丑一样。一边左右手来回扔着雪球一边向港口走去。“?”我定睛一看,哪不是最上吗?她在自己的战舰上发呆呢。多好的机会啊,我想给她一个surprise。我甩手扔了小雪球快步跑向最上。

好啦,我也走上了甲板并且手上重新捏了一个一个巴掌大小的雪球。我循着最上先前走过的脚印一步一步的靠近,以免踩在雪上的声音打草惊蛇。现在已经足够接近了,我甚至已经可以伸手触碰到最上了。我想把手中的雪球轻轻拍在最上的脑袋上,虽然这有些恶趣味。但正当我打算发力的时候却因为脚下一滑而直接摔在甲板上了。

随着“咚!”一声响也将最上拉回了现实,再准确一点是被吓到了,吓得最上浑身一哆嗦。她赶紧回头看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能看到的“案发现场”就是我以一个大字型摔在距离她不到一米的距离。“怎……怎……怎么了?”尽管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上直接坐在了甲板上,把我抱在了自己的怀里。

正当我摔得一脸蒙圈的时候,一股温暖的感觉就像是倒在雪上的热水一样融化了我。我抬起头看到的是满脸慌张的最上。“指挥官,你没摔伤吧?指挥官!”她关心的问道。可是我却没有理会她,我的脑袋正贴在两个圆圆的,软软的物体上,又是如此的温暖。“哼,看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呢。”意识到什么的最上立刻就变了一种口气。但是我却不知道见好就收,甚至还把脑袋更往里伸了一些,同时用双手围绕住她纤细的腰肢。最上看到我这副表现,脸先是刷的一红。随后又恢复了正常:“我说指挥官你啊,得寸进尺的话我可要锤你的哦。”我赶紧站起身来笑着说到:“最上的怀抱很舒服啊。最上也很可爱呢。”我捡起那个摔碎一半的雪球捏了捏。“指挥官为什么这么兴奋啊,不就是下了场雪嘛。”最上侧过头,嘟囔着小嘴好像还在赌气似的。“哎呀,没见过南方人吗?”我一边说着一遍把那个重新揉好的雪球插在最上的脑袋顶上的角上。

最上从雪球上扣下一小块悄悄的放进嘴里,“唔……好凉。”我掸掉了身上的雪说到:“最上,我一直很好奇你们这样不觉得冷吗?”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最上的装束,再怎么看也不像是冬天能穿出来的。最上也站了起来:“没事的,相比于人类我们对于温度就没那么敏感了。”

正当我想着下一步该去哪里玩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格里德利,她举起相机冲着我和最上。“指挥官!太迟钝啦!明天又有大新闻啦!”她再次举起相机。“咔擦”得手了之后的格里德利一溜烟转身就跑开了。

“指挥官,这下次港区里传出传闻的话,可真就是百口难辩了。还有,刚才我的模样是不是非常的滑稽”最上突然开始扭捏起来。她的脸色有些不自然并且手指来回缠绕着自己的头发。我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想什么呢,我倒是觉得一个人如果一点传闻都没有的话那么这人一定特别无聊。我现在看最上也是会害羞的啊,一开始我总觉得港区里来了一个机器人。”最上突然瞪大了双眼:“难道以前的我就像个机器人一样吗……”她急切的问道“现在呢?是指挥官不喜欢原来的我吗?还是现在这个?”

“啊?[喜欢]?你再把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我一下就抓住了重点。“没有!我刚才什么都没说。”她赶紧交叉双手。“没事的,在重复一遍。”我步步紧逼,使得最上不得不向后退。终于当她的腰碰到栏杆的时候她已经无路可退了。“说不说?”我笑着握住了最上的角,“别乱动别人的角啊,笨蛋指挥官。”被我控制住命运的角的最上小声说到。但是在距离这么近的情况下,她说什么话我都能听见。“最上你说什么?”我轻轻的,慢慢的去扭动最上的角。她的双手虽然抓住了我却没有一点挣扎,此时她的脑袋也只能随着我的手而向上仰。“呜……我说,我说指挥官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话音未落的时候我就已经看见她棕色的眼睛中渗出点点的晶莹的液体。我却像没有听见一般指着海面说到:“下面结冰了,下去看看吧。”

“啪!”我一脚踩碎了沙滩边冻结的薄冰。看着如水晶般晶莹的冰片在我手掌中融化。我意犹未尽的向深远处走去,今天这温度我觉得这冰应该是冻的很死了。我回头看着最上,她自从来到海滩上就一直怀抱双膝坐在沙滩上。“笨蛋指挥官,自己去玩去吧!小心掉进冰窟窿里我可不负责救你!”额……可能是刚才我玩过火了。现在还在生闷气。要不等一会再去跟她道个歉吧,我无所事事的在冰面上走着。

最上随手从地上抓过来一个贝壳,她来回摆弄着这个贝壳。奶白色的没有任何的杂色,要是混在雪里就很难找到了,扇形分布的凹凸纹路。渐渐的她盯着这个贝壳走神了。直到低头久了她感到脖子酸痛才抬起头来。“嗯?人呢?”最上揉了揉自己的双目。哪是什么?她看到远处的冰面上。不,应该是远处的一个几乎快淹没在冰面中的黑影。大约只有四十米左右。“指挥官!”她意识到了一个最倒霉的后果。但是最上不敢抱有半点的侥幸心理。她站起身就向着黑影跑去,她清楚的听见自己踏在冰面上的声音。就像是自己的心跳一样,猛烈,急促。距离黑影只有二十米了,她可以清楚的看到这就是指挥官。但是还没等她卖出下一步。上天就像是和她开玩笑一般。脚下的冰就这样碎掉了。她猝不及防的摔倒了,左臂护住了脑袋。可是没有东西护住左臂。撕裂般的疼痛席卷着最上。使得她一时半会无法动弹。自己的右腿膝盖以下已经全部没入水中,冰冷的海水刺激着她“我……怕……我怕……冷”已经不知道是在和谁说话了。正当最上的左腿准备发力时“嚓……咔擦……”左脚下的冰也已经破碎了。这下子她的下半身整个陷入冰窟窿中。最上不顾左手的伤口出剧烈的疼痛打算爬上冰面,但是一瞬间周围的冰全碎了。“噗……”没有任何防备的最上猛地呛了一大口水。“呸……好咸……”迫不得已她召出自己的舰装,起码可以保证她漂浮在水面上不沉下去。深吸一口气的最上打算重新踏上冰面,但是就像是在玩弄她一般。冰面再一次碎裂,最上差点再一次摔倒。她只得操作起主炮。十门主炮分别发射穿甲弹。利用穿甲弹的动能击碎冰面,打开一条通路。

终于,她接近了指挥官。指挥官已经失去了意识,陷入了昏迷。最上用力抬动指挥官,但是左手臂迅速传来反应“呃!”此时最上才知道自己的左手流出来多少血。已经沾染到指挥官的外衣上了。但是最上不能放弃。她努力把指挥官背在自己背上。瞬间她就向水面陷下去。指挥官的重量使得虚弱的最上几乎不能维持平衡与漂浮。

伤口的疼痛、海水的冰冷、海风的凛冽、还有对自己的自责以及指挥官的那份沉重几乎快将最上摧毁。舰船们本质上就是拥有了控制战舰能力的少女。她们是,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有期待我的人在……我不想输……”最上喃喃自语道。水面已经摸过她的大腿根,冰冷的海水已经快让她失去直觉了。风吹散了她的头发。但是她不能停下,她尽全力操作舰炮瞄准“砰!砰!砰!”飞溅的冰碴与水花。她终于打通了最后的路。

最上瘫坐在沙滩上,怀里抱着指挥官。她狼狈不堪的喘着粗气,顾不得沙子黏着在满是水迹的腿上的那种难受感。她还不能停下。因为冰冷的衣服和寒冷的风会要了指挥官的命。最上不可能允许这些发生。

我努力睁开双眼。虽然全身的僵硬感还没消失,但是已经不冷了。是由于开着电热毯吗?“对了,最上呢?”我方才想起这事来。但是当我回头的时候还是吓了我一跳,最上的眼神迷离。她侧着坐在床旁边的椅子上,只有双手端着的一杯水还微微的散发着一点热气,我一时半会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这情况。“喂,最上。”我一边叫她一遍用手去碰她的肩膀。

“嗯,嗯?啊!指挥官身体没事了吧?……水都凉了。”最上突然回过神来,她一边说着一遍把杯子里的水喝完。然后再从拿另一个杯子再倒了一杯热水。我看着她双手握紧了杯子,天花板的灯照在她的头发上甚至还泛起一丝光芒。我急忙起身摸了摸她的头发和衣服“你还说我呢,我看你才是需要照顾的那一个。”但是她没有站起来也没有回答我,只是急忙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但是我从她手指头缝中知道她肯定能看见我。我不解的看了看自己。“哟,你还把我衣服给脱了?”最上的声音很小:“衣服全湿了,要是不脱的话……指挥官会冻死的吧……我真不是有意为之的。”

我笑了:“有什么大不了的。最上你先出去一会,我换一身干净衣服。”

我打开宿舍门。问道“我昏迷了多长时间?”最上仰了仰脖子,我大概能猜到她为什么这样做。“大概……只有十分钟。”“哈哈,哪我身体还可以啊。就十分钟就恢复过来了。但是……最上,现在我出去。你把身上这一身衣服换掉,再把身子擦干,穿上这个然后到床上去暖和暖和。”我转身从一旁的衣柜里拿出一件长羽绒服和一条干净的新毛巾。最上乖乖的站在我跟前。双手交叉在背后腿上有几粒沙滩上的沙子,头发也乱成一团。湿透了的衣服紧紧的附着在她吹弹可破的皮肤上,全身上下还散发着一种海水的气息。在灯光的影射下竟然有几分难以言喻的性感?我立刻打消了这种可笑的念头。好歹最上也是救了我一命的,我怎能这样胡思乱想呢?。她应该自我出事的时候就一直“把我的心放在她身上”吧。

但是最上显得还有些犹豫:“可是指挥官真的没事了吗?要是因为我……唔……而得了病就不好了。”“得了得了。”我连忙摆了摆手“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该如何向大家交代。”我停顿了一下说道:“另外,我可不负责帮你换衣服。”我将羽绒服与毛巾塞进最上怀里之后就退出了房间顺便带上了房门。

一小会后,里面传来了最上的声音:“指挥官……可以进来了。”随后我推门而入,最上原先湿透了的衣服已经脱掉挂在椅子背上了。现在她全身被羽绒服包裹的严严实实。就连手也无法从哪大长袖子里伸出来。“怎么,去床上暖暖身子。”

听到我发话之后最上方才躺在床上,我走上去帮忙盖上了被子。最上的半边脸都让衣领子遮住了。眼角还残存着眼泪流过的痕迹,看起就让人产生出一种怜悯之情。她一言不发是注视着我,我也猜不出她现在在想什么。之后我拉进来椅子和床边的距离。“最上,你知道刚才我是怎么掉进冰窟窿的吗?”我试图打开话匣子来化解这样尴尬的局面。

最上躺进被窝中的一刹那,全身就像是被一道闪电击中,温暖的感觉充满的全身,将她已经麻痹与寒冷的神经解放出来。遇着相比手上的点点疼痛已经算不得什么了。她将自己的身子蜷缩在羽绒服当中,一遍享受着温暖一边看着指挥官,一种掺杂着感动的情绪将她环绕,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起码最上以前还从未体验过。

“喂……最上你是受伤了吗?”我手捧着最上先前的衣服,注视着袖子处一块颜色较深的地方许久后我问道。“是刚才在海边上去找你的时候因为冰面碎裂就摔伤了一点,没关系的!我已经做过处理了。”她正在极力边界着什么,但是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把手拿出来我看一眼。”我严肃的说到,她就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不愿承认。“快点,我帮你再处理一下,免得伤口感染。”在我坚决的语气下,最上只得不情愿的伸出左手。

我拿出来棉签和消毒酒精和紫药水。“忍一下吧有点疼。”再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之后我用棉签沾上酒精就涂抹在最上小臂上那个长大约四厘米的伤口上,但是我看那伤口依然没有凝固,似乎还在慢慢的往外渗着殷红的血,一不知道最上是不是在蒙我呢。

“嘶!……你个笨蛋也不知道轻一点……八成是有这样怪癖吧。”当棉签接触到伤口的那一刻最上还是没有忍住哪种疼痛,“行了,我要是真的是那种人,早就该对你下手了。可惜我不是。”等到消完毒之后我就给她上了些紫药水。“过几天伤口处就会结痂,再不就它就会脱落,伤口就好了。”我拧上紫药水的瓶盖,并把用过的棉签扔进垃圾桶。我也没让最上再把手缩回去,一是怕与衣服的接触会刮掉刚涂抹上去的紫药水,二是怕紫药水染上衣服我也不好洗。

“最上啊……真的很对不起,之前因为对于冰面的冻结程度太过自信在造成了现在这番事故。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双手握住了她垂在外面的左手。之前冰凉的触感已经不见了,已经稍微有了一些温度。“根本就没有错怪过指挥官,也没有想过要道歉什么之类的……要是因为这是你出了什么差池……我才是千古罪人呢。”

最上面无表情的说到,但是心里还是在生闷气。仿佛一杯未倒满水的杯子一样,空空的让她不适。正当她的精神发散的时候,指挥官已经悄无声息的俯下身子。两个人眼神对视着“你……你要做什么?”最上一时间大脑空白,看着指挥官眼神里的意思神秘,使得她更加的不安起来。“我记得我好像也没还有一个问题没有回答你。但是我好像已经得到完美的答案了,究竟是什么呢?”指挥官故弄玄虚的说道。

“嗯?你再说什么。”指挥官的眼神一与最上交汇在一起。“最上这个出题人要是连题目都忘光了我就没有什么回答的必要了。”但是最上一时半会也没有想起来。“无奈”的指挥官只好将嘴贴近最上的耳朵,两人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与心跳。而紧张的最上移动也不敢动,就这一层羽绒服就已经束缚住了她,现在指挥官就是想做什么她也无能为力。

“我喜欢最上。”

!!!她的瞳孔一瞬间增大了许多,“这个答案如何?”指挥官笑嘻嘻的说到。“我也喜欢,我也喜欢指挥官。”不知怎的,她竟然也不由自主的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指挥官绕过最上的后背把她环抱在自己的怀里。

我看着怀里像个婴儿一样安静的最上说道:“这样看来嘴上不是也很坦率吗?为什吗有的话却不敢张口说呢?”“没有啊,我只是害怕自己会迎来那个完败的结果。但是现在看来,我好像胜利了呢……”之后最上便由于劳累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年末的第二场雪了。”最上坐在窗前自言自语道,她低下头,看了看手上结成痂的伤口。最上笑了,哪略带几分羞涩的微笑宛然如飞舞雪花中的一缕阳光。包含着少女心中无尽的温柔。

封面什么的只能用游戏内截图来代替了,因为我竟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于的最上的图。

现在好了,我又可以摸鱼了。

好啦,以上就是碧蓝航线最上的答案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最上,碧蓝航线)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