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拆解苹果原装AirPods耳机对比华强北高仿版

拆解苹果原装AirPods耳机对比华强北高仿版

拆解苹果原装AirPods耳机对比华强北高仿版

本文核心词:苹果,对比,耳机,评测,拆解,华强北,无线耳机,蓝牙耳机,AirPods

华强北的耳机商家寄来一套最新版的无线耳机,要求和苹果原装的AirPods耳机做一下拆解对比,正好我手里有一套粉丝寄来的苹果一代AirPods耳机,所以就顺势叫它们怼一下。

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来任何区别,包括重量和手感,唯一的区别就是状态灯的位置,正版的状态灯藏在盖子里,华强版的状态灯在盒子的外部。

左边是正版的,由于是二手的外壳有点磨损,右边是华强版的,可以看到状态灯在外部。

左边正版的铰链采用了金属抛光处理,铰链的下方印着产品的相关信息,右边华强版的铰链看起来像是塑料材质,但是后来彻底拆开后发现也是金属的,应该是铝,因为没有抛光所以感觉像塑料的。两个耳机的配对按键的位置也不相同。

耳机听筒的金属网状部分对比,左边是正版的。

两个耳机入耳检测部分的特写,这地方几乎没什么区别,左边是正版的。

两个耳机进气孔部分的特写,左边是正版的,华强北的模具几乎和正版的一模一样。

正版苹果拆开后的内部情况,可以看到内部零件还是非常丰富的,振膜后边的线路板和内部的线路板通过排线连接,这个耳机如果出现问题几乎没有任何修复的可能性。

华强版的耳机拆开后的情况,可以看到由耳机内部出来两组线,一组是入耳检测,一组是振膜。

原版耳机的线路板部分,可以看到原版的线路板尺寸由小到大分了三个独立部分,然后通过叠加塞到耳机内部,最大化了利用了耳机内的空间。

原装耳机的电池是安装在耳机下半部分的圆柱体内部,电池更换难度应该很大。

华强版的整体就感觉比较“简洁”了。

这个时候我就有了个疑问:为什么达到和原装耳机一模一样的功能,华强版的仅需要几个简单的零件就搞定了,而苹果原版的就做的那么复杂,苹果这个时候不可以去高仿一下华强版的吗?也用简单的几个零件做出功能一样且便宜的耳机?

试想有一天苹果发布会上,库克自信的走上台:“亲,你们好,今天苹果给你带来的是《华强北精仿版AirPods》,售价不要998!也不要598!只要98!98!”。然后第二天华强北把库克告上了法庭……

华强版的用的是最新的洛达948芯片方案,也支持了精确电量显示。

原装耳机的振膜部分,这个和苹果有线耳机的振膜是有区别的,中间的部分貌似是金属材质,四周透明的部分像是橡胶材质。

华强版的振膜中间部分好像也是金属材质,四周透明的部分还是常见的透明材质。

耳机入耳监测部分,这个部分是我认为仿的最好的地方,毕竟是在内部看不到的地方,华强版模具做工也相当不错。

充电盒的上盖部分,苹果原厂的上盖里有4颗磁铁,华强版的竟然有5颗磁铁,看起来有点从模仿到超越的觉悟了。

上盖内部,原厂的有产品信息,我这个华强版的没有任何标识,但是这个位置不能做为鉴别真伪的条件,我有见过华强版的这个位置也有产品信息。

原厂的充电盒是通过超声波焊接工业焊接到一起的,想做到无损拆解几乎是不可能,拆开后可见内部分了上下两部分,上边是耳机充电舱部分,下边是线路板和电池的电气部分。

原厂的配对按钮是个单独的模块,和主板通过金手指连接到一起。

原厂的线路板特写,做工是非常非常的苹果。

原厂下边的有线接口部分,也是单独的模块化设计,通过排线和主板连接到一起。

下边的是华强版的充电盒内部构造,华强版的因为没有超声波焊接工艺,所以这个充电盒甚至可以做到无损拆解。

华强版的虽然一直在模仿,貌似也有试图超越的情绪在里边,可以看到华强版的这个充电盒同时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充电模式。配对按键是直接焊接到内部主板上的。

华强版的布局和原装的一样,也是分了两部分,耳机充电舱和电器部分。

华强版内部的电池,上边没有任何厂家,容量信息。

华强版的线路板部分,处处透着“极简”风。

最新一代的华强版充电盒用了底下这个芯片,目前是为了防止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热。

原厂耳机几乎没有任何维修性,正常情况下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内部电池的寿命,目前第一批用户已经开始面临电池衰减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了。

音质方面我这里没办法通过图文的形式来形容了,我个人的感受是:如果同时对比两个耳机来听,两者是有区别的,而且区别也绝对没有他们价格的区别那么大,甚至说不出来谁好谁坏。如果突然随机拿一个来听,我就很难分辨出来哪个是原厂和高仿了。

无损拆解难度:(五星最难)

准备工具:十字螺丝刀 镊子 拨片

拍摄设备:Redmi K30 Pro

视频链接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

好啦,以上就是拆解苹果原装AirPods耳机对比华强北高仿版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苹果,对比,耳机,评测,拆解,华强北,无线耳机,蓝牙耳机,AirPods)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