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楚辞起名 个名字 个个古风古韵 极尽文人风雅

楚辞起名 个名字 个个古风古韵 极尽文人风雅

楚辞起名 个名字 个个古风古韵 极尽文人风雅

本文核心词:怀孕,取名,起名,育儿,宝宝起名,好听的名字,名字大全,楚辞起名

“曲水流觞”是上巳节中派生出来的一种习俗。大家坐在水渠两旁,在上流放置酒杯,任其顺流而下,杯停在谁的面前,谁即取饮,彼此相乐。

这个习俗到了文人墨客的手上就变得更加风雅了,酒杯到了谁的面前,谁就得即兴赋诗并饮酒。于是书法大家王羲之乘兴写下了《兰亭集序》,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这般的儒风雅俗真是令人神往,而文人身上的品格与情志也非常动人。放眼望去,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屈原,他的作品中也体现了文人雅士的情志,以及自身的高尚情操。从他的作品可以提炼出一些古风古韵的好名字,从而让孩子受到良好的熏陶,成长为一个有才之士。如需起名可加私信联系江南易林,亲自为宝宝取名。

晏其

出处:及年岁之未晏兮,时亦犹其未央-离骚-楚辞

这两句写出了作者对美好的热爱。“晏其”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如琼佩一般莹润着光辉的事物。“晏其”作为起名,赋予了孩子一种华彩。“晏”字本义指的是安定、温柔,用作起名,寓意平安喜乐、无忧无虑;“其”字形容杰出、特别,寓意孩子出类拔萃、光彩夺目。

予朋

出处:世并举而好朋兮,夫何茕独而不予听-离骚-楚辞

这两句的意思是世上的人总是成群结队,为何总是对我的话置之不理,体现出了作者遗世独立的气质。“予朋”选自于句中,适合作为男孩起名,寓意孩子既有着如作者一般的才华,又能结交到很多朋友,形容聪慧睿智、善解人意。

天驰

出处:乘龙兮辚辚,高驰兮冲天-九歌-楚辞

“天驰”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高飞冲天直指云霄,体现了诗人的一腔豪情壮志。“天驰”适合作为男孩起名,具有一种当仁不让的霸气,心怀理想,所以勇敢追寻,不畏路途艰险。寓意思维辽阔、能力出众。

本文由江南易林宝宝起名原创,点击收看江南易林原创视频

浩昆

出处:登昆仑兮四望,心飞扬兮浩荡-九歌-楚辞

这两句写出了诗人登上昆仑时,内心的激昂和澎湃,也表现除了他宽广的胸怀。“浩昆”选自于句中,具有一种凌云而上的霸气。适合作为男孩起名,寓意内心坦荡,胸怀宽广。江南易林认为起名“浩昆”也有正义凛然、团结一致之义。

予菲

出处:绿叶兮素华,芳菲菲兮袭予-九歌-楚辞

“予菲”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美丽的花朵赐予了我芬芳的韵致。“予菲”适合作为女孩起名,将孩子比作灵韵生动的花朵,她的美貌和言行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有着高洁的品行,温暖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南兮

出处:子交手兮东行,送美人兮南浦-九歌-楚辞

“南兮”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把美人送到河南岸,体现出了两人之间真挚的情谊。“南兮”作为起名,也表达了一种对温暖、光明的感叹,寓意生活安定幸福,性格温暖,待人真诚。江南易林认为给孩子起名为“南兮”,也是希望他(她)能成为一个小太阳,为所有人带来正能量。

本文由江南易林宝宝起名原创

慕予

出处: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九歌-楚辞

“慕予”选自于句中,意思是爱慕我,结合诗句中的含义,能体现出情人之间浪漫的情谊。“慕予”作为起名,也可以理解为向往诗人的美好真挚的情谊和绝佳的才华,寓意谦虚儒雅、重视自己的名誉。

晏华

出处:留灵修兮憺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九歌-楚辞

这两句表达了等待之人内心的凄苦,寓意趁青春年华不要枯守静等,要有自己的追求。“晏华”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美丽的容颜。“晏华”作为起名,寓意风华绝代、光彩照人,在青春之时,能够把握自己的人生,不让自己的光芒为时间消减。

舟宜

出处:美要眇兮宜修,沛吾乘兮桂舟-九歌-楚辞

“舟宜”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打扮美丽乘上芳香的桂舟,体现了诗人浪漫的情志,放飞的思绪。“舟宜”作为起名,一方面寓意孩子严以律己,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一方面寓意孩子专心致志,像一艘行驶在海上的孤舟,勇敢无畏,向着梦想奋进。

同勉

出处:勉升降以上下兮,求矩矱之所同-离骚-楚辞

“同勉”选自于句中,可以理解为努力寻求志同道合之人。“同勉”适合作为男孩起名,寓意孩子自强不息,有着炽热的灵魂,愿意在人生道路上与人并肩,用温暖的心包容他人,是个有人格魅力、高尚品格的人。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喜欢的朋友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加关注!

江南易林,985院校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国内著名易学家。祖父为家乡知名风水命理师,也是江南易林最重要的易学导师之一。著有《周易零基础入门教程 》、《周易命理人生探秘》等书。拥有近二十年的易学实战经验,在八字预测、男女合婚、起名改名、剖腹产择日、梅花易数、算卦解梦等易学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和颇深的造诣。

好啦,以上就是楚辞起名 个名字 个个古风古韵 极尽文人风雅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怀孕,取名,起名,育儿,宝宝起名,好听的名字,名字大全,楚辞起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