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面科普 型月梗 FateExtra 系列 一 LastEncore 特辑

全面科普 型月梗 FateExtra 系列 一 LastEncore 特辑

全面科普 型月梗 FateExtra 系列 一 LastEncore 特辑

本文核心词:2030,摸鱼,扎比子,FGO,Last Encore,Fate/Extra,FELE,型月梗,Fate梗,库丘凛

“路人也能看得懂的零门槛型月梗科普”。

这里是《Fate/Extra》系列(一)。

正好《Fate/Extra Last Encore》刚播完,就以此为线索进行科普吧。

up主的其他马甲:青右(贴吧、知乎)、青之魔法(NGA)

如果对于这部动画本身有疑惑,可以看看我的科普:

【唔姆】

“唔姆”是《Fate/extra》系列的女主角之一——尼禄(真身是罗马皇帝尼禄,俗称红Saber)的口癖/口头禅。

UMU在西方Fate圈也很受欢迎。

尼禄

【扎比子】

出自《Fate/Extra》系列的主角岸波白野,扎比子这个称呼来自游戏中的选项。

《Fate/Extra》主角中陷入童谣的宝具的世界里面,险些忘记自己的名字(一旦忘记就完蛋了),在主角拼命回忆之后,会让玩家选择主角之前起的真实姓名,其中有弗朗西斯·扎比的选项。

游戏主角是岸波白野,玩家可选主角性别,女性主角被玩家称为“扎比子”

【断腿暗示】【缺胳膊断腿组合】

断腿暗示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一集,扎比子和尼禄的主从组合被觉者轻易地击败。出现了“奄奄一息的扎比子(游戏主角是岸波白野,玩家可选主角性别,女性主角被玩家称为“扎比子”),腿已经没了”的画面。

奄奄一息的扎比子

于是作为恶搞,有人把扎比子的人设图下半截给截掉了。以此暗示断腿。

于是作为恶搞,有人把扎比子的人设图下半截给截掉了。

缺胳膊断腿组合

吉尔伽美什在《Fate/Extra》系列中是可攻略对象,而扎比子是系列主角。

吉尔伽美什X扎比子的组合,因为这个,被称为“缺胳膊断腿组合”。

吉尔伽美什的手断了

【你二爷还是你二爷】

三句话概括:

《Fate/Stay Night》的间桐慎二,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自大又自卑、不择手段的搞笑角色”。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一集,这位同名人物刚让人改观,结果马上就暴露出丑态。

所以说“你二爷还是你二爷”(这个人性格真是一点也没变)。

间桐慎二

稍微延伸开来说(不需要看):

原本的二爷

间桐慎二,《Fate/Stay night》里的角色。极端自大又极端自卑。在他认为你不如他的时候,虽然脾气傲慢,但是作为朋友还是有优点的。

间桐慎二原本同情妹妹间桐樱。但是当魔术师家族出身的间桐慎二,发现自己没有魔术师才能,发现自己才是被同情的那个人之后,开始疯狂扭曲,虐待间桐樱。

间桐慎二是个小丑型的人物,颇具喜感。为了增添喜感,玩家把一些额外的功劳放在他的身上。比如间桐慎二拍了BOSS吉尔伽美什的肩膀,最后BOSS吉尔伽美什被打败了。所以玩家就调侃间桐慎二一掌把BOSS拍出了内伤,或者把BOSS的黄金甲给拍碎了,所以BOSS最后才被打败。间桐慎二如此强大,却偏偏默默行使正义,深藏功与名。故而人称“二爷”。

新的二爷

前面说过,原作者打算写个全新的Fate,这就是《Fate/extra》系列。说是全新的系列,但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Fate/stay night》的角色被搬进了《Fate/extra》系列。不过设定上不是同一个人。

而间桐慎二也被搬进了《Fate/extra》系列。在这里他还不到10岁,有黑客才能。前面说过,月球就是个超级计算机,圣杯战争在月球举办。所以有黑客才能的间桐慎二在这里有优势,并且性格也不像《Fate/stay night》里的同名人物那么恶劣。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一集,间桐慎二前面表现得并不人渣,但后面疯狂捅作为朋友的主人公,这时候观众就调侃“你二爷还是你二爷”。

当然在第三集,又着重表现了间桐慎二的闪光点。此外如前面所说,动画里的时间点,距离原著游戏里的时间点,已经过了很多年了,这是相当于原创的动画。

【卖从者】

《Fate/Grand Order》中,玩家可以抽从者的卡片,卡片中的从者可以帮助玩家进行战斗。如果玩家不想要某个从者卡片,就可以把这张卡片卖掉,换取资源。具体来说,则是玩家把自己的从者,卖给经营商店的达芬奇。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二集,德雷克船长说,很多御主把自己的从者卖掉了。这里指的是:御主把自己的从者,转让给城市管理者间桐慎二,获取在城市中平静生活或者醉生梦死的权利。

然后德雷克船长就被P成达芬奇了。(虽然这两个“卖从者”的意义不能等同)

原图。图中女性即德雷克船长。另一个是动画主角岸浪白野。

P图。达芬奇

【船长的幸运】

三句话概括:

德雷克船长的技能,可以“化不可能为可能”。

结果她还是输了,而且过程中发生了不好的意外。

于是就调侃说:本来不可能输,但是“化不可能为可能”,所以输了。

另注:

从者有面板,从大到小按ABCDE排列。而EX是无法测量,若无特别说明,则一般默认为大到无法测量。船长的幸运,是EX。但这并不能阻止她败给主角。

图中离镜头近的是德雷克船长

稍微延伸开来说(不需要看):

《Fate/Extra》,这次的圣杯战争是像爬塔闯关一样,一层接一层、一个接一个地打过去。主角组的第一个正式敌人是德雷克船长。德雷克船长的幸运是EX,但还是被主角组打败了。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三集,主角组第一轮的敌人还是德雷克船长。这次在关键时刻,船长双枪齐用但是双枪都卡壳了,打不出子弹,然后被冲过来的尼禄击中,败了。

“星之开拓者”是付与成为人类历史转折点的英雄的特殊技能,能将各种难以完成的事在“不可能的状态下”化为“可实现的事情”。德雷克船长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位活着完成环游世界的伟人,还葬送了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对英国成为大航海时代新的霸主有重要贡献,因此也有“星之开拓者”技能。

“星之开拓者”能够“化不可能为可能”,于是有人吐槽,这个“不可能”就是“双枪都卡壳导致被击败”,然后“星之开拓者”将其化为了“可能”。

此外,间桐慎二是servant(从者)德雷克船长的Master(主人)。间桐慎二在战前表示不可能输,于是有人调侃这个“不可能”因为上面说到的“星之开拓者”技能化为了“可能”。

注:其实也不完全是梗。船长生前就因为违背信条逃跑而开枪卡壳一次。而船长明知道间桐慎二留在第一阶层的选择是在逃避现实,也不阻止。导致的结果是:德雷克船长“最关键的时刻必定会成功”的幸运被腐蚀,变成了“最关键的时刻必定会失败”的命运。

【库丘凛】

两句话概括:

远坂凛是御主,库丘林是她的从者。二者合体了,所以叫“库丘凛”。

稍微延伸开来说(不需要看):

《Fate/extra》系列中,远坂凛是御主,库丘林是她的从者。

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三集。尼禄是从者,岸浪白野是御主。所以远坂凛给尼禄喝的,是从者喝的东西。给岸浪白野的,则是御主用的东西。但凛自己也喝这个所谓给从者喝的东西。于是就有这样的猜想:凛莫非也是从者,甚至凛其实是库丘林(凛)?

在第七集,对战爱丽丝的战斗中,凛果然化身为库丘林。

注:

后来官方给出设定,说凛是半从者(Demi servant)。半从者(Demi servant)是从者的部分融入到御主里面。一般来说,御主是受不了的,所以最后会死。另外,如果不是从出生就开始专门进行特殊培育,是无法适应成为半从者(Demi servant)的。

能使用库丘林的力量的远坂凛

【小狗与狮子】

《Fate/stay night》的Saber阿尔托莉雅击败佐佐木小次郎,小次郎称阿尔托莉雅为狮子。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五集,Saber尼禄击败罗宾汉,罗宾汉称尼禄为小狗。

阿尔托莉雅(金发的那位)、佐佐木小次郎

尼禄(红色的那位)、罗宾汉

【新房风】

《物语》系列、《魔法少女小圆》是动画公司Shaft的作品,《Fate/extra Last Encore》也是它的作品。这个公司的著名监督叫新房昭之。

新房昭之负责的动画角色们的一个代表动作,是以怪异角度进行扭头(俗称新房45°),这个动作在《Fate/extra Last Encore》也屡屡出现。

此外,《Fate/extra Last Encore》第六集和第七集里的画面风格很像新房昭之担任监督的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风格。

Up主个人看法:

Shaft似乎并不想让你知道哪部动画是新房负责,负责了多少,因为这是Shaft的招牌,它可能巴不得你认为每一部都是新房昭之负责的。

注:

这并不是《Fate》系列的梗。只是看到有很多人刷这个梗,就提一下。

新房昭之风格的扭头

《Fate/extra Last Encore》 间桐慎二

另外,动画OP最后出现的尼禄,

一些人觉得她像是《物语》系列里的角色,忍野忍(姬丝秀忒.亚赛劳拉莉昂.刃下心)

动画OP最后出现的尼禄

【型月祖传雨衣】

所谓的型月祖传雨衣:

《空之境界》主角两仪式穿过雨衣;《Fate/Stay night》女主角阿尔托莉雅、男主角卫宫士郎、女主角远坂凛穿过雨衣,《Fate/Grand Order》玛修穿过雨衣。这次《Fate/extra Last Encore》第八集众人集体穿雨衣。

而且部分角色的雨衣似乎还形成了固定配色。

穿雨衣有时候是为了掩盖身份,但在一些观众/玩家的视角里看来,感觉一点用也没有。

注:

这并不是《Fate/Extra》系列的梗。只是看到有很多人刷这个梗,就提一下。

《空之境界》两仪式

《Fate/Stay night》阿尔托莉雅

《Fate/Grand Order》玛修

《Fate/Stay night》阿尔托莉雅、卫宫士郎、远坂凛

《Fate/extra Last Encore》远坂凛

《Fate/extra Last Encore》尼禄

【尴尬的打斗】

在原作中,尼禄的宝具“招荡的黄金剧场”固有结界,压制了李书文,从而将其打败。

在动画里,也是这样。不过在画面上看起来就像《Fate/Grand Order》回合制:

因为轮到尼禄的回合,所以李书文站着不动,硬吃尼禄宝具连招。

此外,第九集的打斗被吐槽是格斗游戏。

【吕布X拉尼】

来自中国三国时期的从者,吕布。他的御主是拉尼。拉尼是阿特拉斯学院的人造人。

吕布的妻子据说很像拉尼。吕布的谋士陈宫,发色也很像拉尼。

到了《Fate/Extra Last Encore》,拉尼直接和吕布融合,成了半从者。

拉尼

陈宫、吕布(红色的那位)

《Fate/Extra Last Encore》,拉尼和吕布融合,成了半从者。

【吕布高达】

据说,吕布不是正常人类,是被造出来的。而且,吕布的风格各方面都像机器人。所以有了“吕布高达”这个称号。

(后来,有关吕布可能是人造人的证据越来越多)

吕布

【爱无限妖精的尾巴】

动画第11集~第12集,

尼禄VS高文,尼禄获胜,还弄断了高文的剑。

一些型月爱好者认为,按设定,尼禄是打不过高文的,弄断了高文的剑是更加不可能的事情。

调侃:

1.尼禄用爱的力量打败敌人,正像是《仙剑奇侠传》李逍遥打败拜月。

2.尼禄用爱的力量打败敌人,就像是《妖精的尾巴》。在《妖精的尾巴》里,被吐槽,只要BGM一响,主角喊“因为我们是妖精的尾巴”,就能用爱(BGM)的力量打败敌人。

高文:你为何这么叼 ?

尼禄:因为我们是妖精的尾巴!

尼禄用爱的力量打败敌人,正像是《仙剑奇侠传》李逍遥打败拜月。

尼禄用爱的力量打败敌人,正像是《仙剑奇侠传》李逍遥打败拜月。

尼禄用爱的力量打败敌人,正像是《仙剑奇侠传》李逍遥打败拜月。

【高文宝具空耳】

动画第11集~第12集,尼禄VS高文。 高文放宝具(相当于大招)。

大家对高文宝具的空耳(故意按中文的理解,去听写外语,从而玩梗)

EX咖喱棒-咖喱鸡

EX咖喱棒-加了Tea

EX咖喱棒-加勒底

【Fate eating】

阿尔托莉雅是人气女主角,是个吃货。《Fate/Extra》系列的尼禄是新的人气女主角。大家调侃,新女主角代替旧女主角。

但是,《Fate/Extra Last Encore》做的不尽如人意。于是有人调侃,《F/E》其实是《Fate/Eating》的意思,Eating是吃,所以还是吃货阿尔托莉雅的人气高。

尼禄

蓝色的是阿尔托莉雅

【和平男/欠片男/2030年的碎片】

《Fate/Extra》的大BOSS,特维斯·H·皮斯曼(Twice H Pieceman)。他救死扶伤,又死于恐怖袭击。然而,却悟出了“(正确的)战争能促进人类进步”的道理。

1.“Piece man”发音类似“peace man”,翻译过来就是“和平男”,指的是他。

2.Piece可以指碎片(日文“欠片”),“Piece man”翻译成碎片(欠片)男。

3.如果你玩过《Fate/Grand Order》:他就是那个礼装“2030年的碎片”上面的人物。

特维斯·H·皮斯曼

【摸鱼觉】

摸鱼:“偷懒、不认真工作”的意思。

《Fate/extra》系列里,皮斯曼的从者,觉者。觉者虽然特别强,但是性格比较佛系,不怎么想厮杀,也没表现什么强烈的感情波动。

到了动画里,更是留下个宝具,自己离开这个宇宙了。只留下皮斯曼一个人跟主角等人战斗。否则,主角等人怎么也赢不了。

【加特凛】

之前有个“库丘凛”。而在《Fate/extra Last Encore》第13集,像是手持加特林的远坂凛,于是就被戏称“加特凛”。

【铁鱼】

《Fate/Extra》,简称《Fe》,Fe在化学里指的是铁。鱼,即杂鱼,指的是销量低,或者影响力不够。

在谈论销量的时候,以此自嘲销量不行。

【乌鲁克见】

《Fate/Grand Order》第一部第七章——《绝对魔兽战线》,改编成2019年10月的TV动画。里面的关键人物吉尔伽美什是乌鲁克的王。

本文的位置:

up主进行的一个特别大的型月梗科普系列——【全面科普】型月梗,

其中的一个分支——《Fate/Extra》系列,

其中的一篇——“Last Encore”特辑。

所以不用担心。如此庞大的一个系列,慢慢来,该有的都会有。

如果对这个系列感兴趣,请关注我。

当然,如果怕我漏了什么,也欢迎补充。

好啦,以上就是全面科普 型月梗 FateExtra 系列 一 LastEncore 特辑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2030,摸鱼,扎比子,FGO,Last Encore,Fate/Extra,FELE,型月梗,Fate梗,库丘凛)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