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图解画法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图解画法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图解画法

本文核心词:篮球场,宝力体育,篮球场标准尺寸

奥运会篮球比赛和世界篮球锦标赛的比赛场地篮球场地标准尺寸长度为28米,宽15米,关于蓝球场地标准尺寸图解画法如下: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图

1.塑胶篮球场的丈量从界线的内沿量起。

2.新建塑胶篮球场均应符合国际篮联要求:长28米,宽15米。

3.天花板或最低障碍物的高度至少应为7米。

4.长边的界线称边线,短边的界线称端线,球场上各线都必须十分清晰,线宽均为0.05米(5厘米)。

5.从边线的中点画一平行端线的横线称中线,中线应向两侧边线外各延长0.15米(15厘米)。

6.以中线的中点为圆心,以1.80米为半径(半径从圆周的外沿量起),画一个圆圈称中圈。

7.三分投篮区是由场上两条拱形限制出的地面区域,在此区域外投篮得三分。

8.规定从罚球线两端画两条线至距离端线中点各3米的地方(均从外沿量起)所构成的地面区域叫限制区。它的作用是:球在本队控制时,限制本队队员在对方限制区内停留的时间不得超过3秒钟。

9.罚球区是限制区加上以罚球线中点为圆心、以1.80米为半径向限制区外所画的半圆区域,它是执行罚球的区域。

10.篮球场施工要求平整,不要有突起和小坑,画线要清晰。

11.比赛场地的灯光,至少应为1500勒克斯,这个光度是从球场上方1米处测量的,灯光应符合电视转播的要求。

好啦,以上就是篮球场地标准尺寸图解画法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篮球场,宝力体育,篮球场标准尺寸)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