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限韩令解除 中韩文化交流年

限韩令解除 中韩文化交流年

限韩令解除 中韩文化交流年

本文核心词:韩国,抄袭,韩剧,韩流

来源丨传媒头条

整理自央视新闻、红星新闻、百度百科等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为落实中韩两国元首共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韩国放送公社(KBS)于2月22日以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本着平等互利和友好协商的原则,建立合作机制,开展在节目内容、媒体技术、产业经营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与互信,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KBS是韩国放送公社的简称,为韩国最早的公营电视台与广播电台,广播频道于1927年开播,电视频道于1961年开播。营运交由独立公共机构进行,收入来自政府和所委任的电视机许可证服务费。其与文化放送株式公社(MBC)和SBS株式会社(SBS)并列为韩国三大无线电视台。

此外,KBS曾制作和播出不少具有国民性的代表综艺,《音乐银行》《Happy Together》《我们小区艺体能》《超人回来了》《两天一夜》《不朽的名曲》等。同时,其出品了多部热门韩剧,为一些中国观众熟悉,如《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太阳的后裔》等,都曾在中国掀起追剧热潮。

此前韩国娱乐文化曾在中国流行,“韩流”成为一种现象,但因为2016年萨德系统的部署,“韩流”迅速降温,韩国明星在中国的也风光不再。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没有“韩流”的这5年左右,国内娱乐行业开始了自己的偶像明星打造之路,从2018年开始,各种偶像、爱豆选秀,《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创造营》等,打造出了蔡徐坤、周震南、杨超越、吴宣仪、孟美岐等本土偶像,他们更受国内粉丝追捧。

知名影评人谭飞表示,目前社会环境变了,当年中国粉丝迷恋韩星,但现在中国的娱乐圈也出现了自己的顶级流量明星。一位从事演出的业内人士也表示,昔日供不应求的爱豆、偶像市场,如今已是供大于求,目前也只有权志龙等韩国头部艺人在中国还有些演出票房号召力,过去韩星来到中国轻松捞金的时代已经过去。

“韩国在电影和娱乐工业上有它的优势。(但)中韩的文化合作,不会像过去那样带来大的冲击,是一个良性的补充吧。”谭飞认为,如今不太可能出现当年那种大量韩国明星来中国拍戏的情况。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韩国的文化产业跟中国虽然合作较多,但韩国只是把中国当做一个市场,主要是单向输出,而韩国对中国的文化并没有对等接受。尤小刚认为,此次央视和KBS的合作,应该会和之前不同,不再是以前那种单向的、互动性差的合作了,而将是一个比较好的互动性强的合作。

-END-

以上内容转载自:

好啦,以上就是限韩令解除 中韩文化交流年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韩国,抄袭,韩剧,韩流)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