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专业介绍 伦理学

专业介绍 伦理学

专业介绍 伦理学

本文核心词:哲学,大学,高考,专业,本科,志愿填报,大学专业,伦理学,高考志愿填报,本科专业

欢迎来到专业是啥咧栏目,本栏目主要介绍四部分:专业是什么、专业学的是什么、研究生方向是什么,专业以后可以做什么。

目的是为了让各位家长同学对专业有初步了解,若看完此文后,对这专业还感兴趣的话,建议再去搜索相关信息了解。

一、专业是什么

伦理学以道德现象为研究对象,不仅包括道德意识现象(如个人的道德情感等),而且包括道德活动现象(如道德行为等)以及道德规范现象等。

伦理学将道德现象从人类活动中区分开来,探讨道德的本质、起源和发展,道德水平同物质生活水平之间的关系,道德的最高原则和道德评价的标准,道德规范体系,道德的教育和修养,人生的意义、人的价值和生活态度等问题。

常见的伦理问题有:克隆、转基因生物、安乐死、近亲结婚等。

该专业涉及的内容思辨性较强,选择需慎重。

关键词:伦理 道德 克隆 安乐死

二、大学学的是什么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伦理学原理、中国伦理思想史、外国伦理思想史、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研究、德育原理、现代西方伦理学、职业道德概论、应用伦理学等。

三、考研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宗教学、法律(非法学)。

四、以后可以做什么

哲学就业来看,就业不是很理想,该专业毕业一般方向是做老师和专门研究,局限性很大,因为其涉及的内容思辨性较强,欠缺实用的理论知识。

深造:考研或者保研,继续伦理学方面的学习深造,完成硕士、博士学业后,进行社会伦理问题的研究;

转行:向公务员、编辑、教师、行政管理等方向发展。

对于伦理学专业,

你有什么别的看法吗?

好啦,以上就是专业介绍 伦理学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哲学,大学,高考,专业,本科,志愿填报,大学专业,伦理学,高考志愿填报,本科专业)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