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野谈荐文 纯爱都市甜文 入睡指南

野谈荐文 纯爱都市甜文 入睡指南

野谈荐文 纯爱都市甜文 入睡指南

本文核心词:卡比丘,纯爱推文,现代都市甜文,长佩推文

作者:卡比丘

推荐指数:

吐槽指数:我爱了!!!

字数:14.1万字(完结)

本作发表于长佩文学网

主角:

宁亦惟:梁崇的小竹马,养母是梁崇家的保姆,少年时随养母入住梁崇家,从此二人结下了不解之缘。高智商学霸,十六岁就考入了名牌大学的少年班,一心只想搞学术,对感情懵懂又纯真。妄图以科研思维弄清自己对与梁崇的感情,却无果。保留着不谙世事的执拗和天真,一本正经地可爱着。

梁崇:天之骄子,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范例,年纪轻轻就挑起了家中公司重担的霸道总裁。在外人看来是一台集冷酷、强大、可靠于一体的永动机,是不知疲倦的工作狂魔。而唯有与竹马宁亦惟相处时会展现出鲜活的七情六欲,以及不为外人道的恶劣趣味,还给宁亦惟的备注了“小奴隶”的爱称。从小就喜欢逗弄宁亦惟,嘴上讨嫌行为却异常温柔,是极标准的口嫌体正直。

文案:

谢谢甜心宝贝贝 @江与绵兮 亲手制作的封面!

CP是梁崇×宁亦惟哦!

(不愧是卡比丘,文案一如既往简洁到没有……)

【原创书评×剧透预警】

宁亦惟与梁崇少年相识,是一对非典型性竹马。宁亦惟是家境一般的学霸小天才,养母在梁崇家做保姆,因主人家的善意和体恤住进了梁崇家中。而梁崇则是家境优渥的富家小少爷,二人在这种看似悬殊的差距中一路相伴长大,虽然斗嘴不停,小矛盾不断,却也渐渐成了彼此最信任和依赖的存在。

故事以宁亦惟和好友周子睿被导师孔教授之子孔偬设计陷害开始,宁亦惟所在的物理课题组原本氛围良好,但随着导师孔教授的儿子孔偬空降课题组,组内和谐的生态系统开始被破坏。出于对宁亦惟的嫉妒等一些复杂的心理原因,孔偬处处针对宁亦惟,二人矛盾不断升级。而梁崇与孔偬的表兄弟关系让故事中的人物渐渐被织成了一张网,宁亦惟的真正身世也在这网中无数细节的铺垫下慢慢被揭开……

作者用温暖细腻的笔触娓娓道出了二人相伴相知的少年故事,梁崇早就对宁亦惟动心,但因为宁亦惟对感情的懵懂天真让梁崇选择了克制自己的情感,默默陪伴和守护着宁亦惟。宁亦惟对梁崇全心依赖,也有着莫名的独占欲,但从未深究过这种心情背后的原因。而在逐渐探知自己身世的过程中,他也终于发现了自己对于梁崇非一般的情感和悸动……

卡比丘的文一直带着一种非常独特的清冽和温柔,非常适合作为睡前读物。本篇文延续了她一贯的风格,篇幅不长,却将攻受两人的情感刻画得非常细腻动人。梁崇身为一个重任在肩的大总裁,生活中除了枯燥的工作几乎没有其他乐趣可言,哪怕是最亲近的父母也很难让他袒露心扉。表面上看是梁崇一直用自己的强大保护着宁亦惟(无论是斥巨资为宁亦惟的课题组捐赠实验仪器,还是直接为宁亦惟出头教训孔偬,宠爱之情溢于言表),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却不难发现,宁亦惟在梁崇的世界中同样充当着保护者的角色,他的身边就是梁崇可以安心入眠的桃源地,是可以让他卸下强大面具的避风港,就像文中所说:“梁崇的舒适区是宁亦惟。只有宁亦惟安全地生活在他的身边,梁崇才是完整的、稳定的。”

他们两人的心意严格来说是双向的,即便在宁亦惟尚未完全意识到自己对梁崇的感情时,他所不自觉表现出的小嫉妒,小心机和忐忑稚嫩的试探与纠结都已经让自己喜欢的心情明晃晃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虐狗而不自知。当宁亦惟的真正身世被盖章落定后,读者会有种“啊,果然如此”的释然心情,前期伏笔恰到好处,因而并无突兀之感,两人在竹马的标签上又加上了一个骨科tag,亲上加亲,真的更加好嗑!

【链接】

好啦,以上就是野谈荐文 纯爱都市甜文 入睡指南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卡比丘,纯爱推文,现代都市甜文,长佩推文)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