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想去日本留学学动漫 这些方式要知道

想去日本留学学动漫 这些方式要知道

想去日本留学学动漫 这些方式要知道

本文核心词:

动漫产业是日本的一大支柱产业,在疫情期间《鬼灭之刃》系列作品更是拉动了日本的经济恢复,下面向对日本留学动漫类专业感兴趣的小伙伴说说相关的内容,总结了几条实现梦想的方式。

一、日本留学动漫类专业学校有哪些

首先日本的教育体系中,开设有动漫专业且可以留学的有:专门学校、学部、大学院。专门学校类似于国内的职业类学校,动漫专业主要是学习技能类的知识,目标在培养出的学生能在毕业后直接就业的,正因为这样的目的性,专门学校是动漫留学里就业率相对高的(仅限于日本社会),动漫专业的专门学校缺点就是国内就业环境不太认可这个学历,对找回国工作的帮助不大,如果想选择专门学校且回国建议毕业后在日本工作一段时间积累经验再回国。

而学部和大学院的日本动漫专业其实就对应了国内的本科及研究生了,日本以动漫专业主要在学部阶段为主,开设的学校多数为艺术类专业,而大学院开设动漫专业的学校相较于学部会少一些,更多会侧重与研究与动漫相关的艺术类专业上。当然这两类的情况毕业的学校都是受到国内外学历认可的(前提是读的为正规大学),就业的话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不错的选择。

二、日本留学动漫类专业有哪些

专门学校主要是技能类的教学,可选择性上不像是各大学那样的丰富,这里就着重介绍一下留学属于大学(学部、大学院)的动漫类专业介绍。

一般来说,动漫相关的专业会归于艺术类的专业大类中去,这其中与动漫相关的范畴的有:媒体表现类、设计学类、漫画学类、3DCG类、平面设计类、动画类、游戏与程序设计类、尖端媒体表现类、商务类、互动多媒体类、映像类等等。

动漫这个产业又是个分工比较明细的,对于想动漫留学的学生来说,可以从自己的就业角度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三、日本留学动漫类专业要求有哪些

最后说说入学要求方面,日本动漫留学的各类情况要求也是不同的,像是专门学校入学门槛就比较低,有一定的日语基础就可以申请入学。

而学部(本科类)的学校一般会要求学生有3个方面的要求:1需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2需要参加日本的EJU考试且分数达到一定水平(各学校要求不同)、3要有一定的日语水平、4需要有自己的作品集。

大学院(研究生类)的学校会要求学生类似于学部的要求,会更考验学生的对于动漫专业的理解,需要学生撰写自己对于动漫专业的小论文等。

以上就是关于日本留学动漫类专业的三个方面的介绍了,大方向上基本就是选择读大学(门槛高,泛用性好)和读专门学校(门槛低,就业强)两类,大家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对于没有基础的学生来说,可以通过日本语言学校的形式过渡。

好啦,以上就是想去日本留学学动漫 这些方式要知道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