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

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

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

本文核心词: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互联网,打开手机,连上Wi-Fi,点外卖、打滴滴、逛淘宝、刷视频等等,面对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互联网,你有木有想过它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

当你在网上冲浪时,这不是你一个人的狂欢,而是你在和你看不到的另一方进行互动。在微信、QQ上时是和另外一个人互动,在手机点外卖、打滴滴时,在抖音创作视频、查看视频打赏时,你所有的行为都是从你通过层层路由传递给到了另一方。早在互联网没有出现时,北京的Alice和新疆的Bob想要通信,信件就会从北京传到天津,再到河北,层层的传递到新疆。在互联网出现后,Alice的信息通过自家的路由器再到所在区域路由器、网络运营商,最后到达公网服务器,再由公网服务器把信息发给Bob所在的网络运营商、区域运营商、自家路由器,最后收到信息。

由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已经把基站都建设的很好了,从2G、3G、4G、5G,把基站建设的越来越多,越来愈快,所以即使信息经过了多层路由的转发,依旧很快,我发给你的微信消息,你几乎是马上就可以收到。

说完了通信,我们再来看看网站又是怎么工作的?我们在浏览器输入一个URL,很快页面就展示了丰富的内容,有图片、有文字。其实网站只是一堆保存在服务器中的文件,网站的语言就是HTML,翻译官就是浏览器,前端程序员们通过写HTML、CSS代码把整个视界的框架、页面都绘制出来,再通过浏览器就把这些内容翻译给到了用户。在互联网,我们使用功能强大的电脑,就是服务器,它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存储数据,没有鼠标、键盘。当我们想要和越来越多的人通信,需要越来越多的信息,就需要越来越多的服务器,随着服务器量越来越多,并通过通信连接起来,互联网就诞生了。更有甚者,将服务器也作为一个产品提供给自己家用、售卖给别人用,发展起来了云计算。著名的云计算厂商阿里巴巴、亚马逊为什么能发展起来呢?主要就是因为它们是电商平台,产生的数据太多了,只有逢年过节有很多人访问,这时候需要增加大量的服务器,但不过节不过年呢,这些服务器有闲置着,于是就倒腾出来卖服务器了,现在也成为了业务的一大增长点,每年营收几百亿。

明白了网站如何工作之后,我们来看看如何找到自己的内容呢?答案就是通过域名。当我们想要去某个餐馆吃饭时,我们需要知道餐馆的名字,通过名字知道餐馆的地址,最后去吃饭。比如想要去海底捞吃火锅,地址是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4路,记住海底捞这个名字就好了,如果去记住地址,那真的是记不过来了。海底捞在互联网上就相当于我们的域名,而地址就相当于是IP地址,端口就相当于是海底捞门店的大门,通过域名映射到IP+端口,就可以获取服务了,对于用户来说,我们也只需要记住域名就好了,比如淘宝是

在域名解析中,我们通常用到的DNS域名解析系统来配合工作。它会经过多级查询,如果存在,就一定会给你找到,如果不存在,再给你返回错误。当我们在浏览器输入

通过本文的介绍,你了解了每天你都在使用的互联网是怎么工作了的嘛?其实互联网领域还有很多好玩的方向,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微服务、分布式、缓存、数据库等等,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赶快加入吧~

END

好啦,以上就是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