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现在的AppleMusic怎么样了

现在的AppleMusic怎么样了

现在的AppleMusic怎么样了

本文核心词:音乐,苹果,黑科技,UI,苹果音乐,iOS,Apple Music,Apple,Mac,Apple Watch

准备看发布会了?来看看文章吧!

还记得那个没有音乐的音乐流媒体Apple Music吗?是的,他已不是之前的样子了。

Apple Music是我国国内唯一一个有能力与QQ音乐、网易云音乐竞争的第三款音乐流媒体平台,那么他现在究竟怎么样了,让我这位4年Apple Music订阅者为您讲述。

1.歌曲版权

无论流行还是小众Apple Music都能招架得住。歌单NH·Music2020

Apple Music在2015年9月30日正式打开了在中国商店,让中国Apple ID的用户们可以连接到Apple Music的服务器中,从那时起Apple Music便让每一个Apple ID免费体验3个月,如今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以及包括2020年第一场秋季发布会推出的Apple Fitness+在内的所有Apple流媒体服务也都延续着3个月免费订阅的优惠政策,有时Apple还会提出优惠政策(在大陆地区Apple Music曾有一阵允许新用户免费体验4个月)。但是2015年的Apple Music真的好么?我在发布第二天就订阅了。

在2015年,Apple Music还是个没有歌曲的鸡肋服务,那时候的Apple Music还有一个类似微博的功能,叫做Connect,它允许艺人发送自己的动态,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曲婉婷,她算是第一批进入Apple Music的话语歌手,而她也几乎是年更。3年后,Apple发布通知,将关闭此功能,从此Apple Music也开始了全新的振兴路线。

当今的Apple Music已不再是没有歌曲的Apple Music,它拥有包括Adele、Taylor、周杰伦、陈奕迅、sia、碧昂斯、ladyGaga、SamSmith等很多全球定顶尖的知名歌手的全部歌曲,由于Apple Music是与经纪公司洽谈,所以几乎版权按照公司授权,包括环球音乐、迪士尼音乐等全球主流的音乐公司都与Apple Music达成了合作,Apple Music内也有很多原声大碟例如《八百》《1917》《007系列》等。

2.品质

经过长时间的打磨Apple Music与iOS、iPadOS、tvOS、macOS的UI都融为一体保持一致的Apple设计风格,已不再是最初点击歌词只会出现一张歌词文件的弹窗的Apple Music,截止到发稿日期,QQ音乐的歌词屏幕设计灵感是Apple Music的歌词屏幕设计。

Apple Music未被唤醒的歌词屏幕

Apple Music从始至今始终坚持一次付费即可畅享,用户只需支付每月的订阅费,即可免费畅享Apple Music所有的歌曲。根据上文所说,Apple Music是在版权公司直接拷贝音源,所以Apple Music的所有歌曲都只有一个标准音质,而仅仅标注品质就让很多用户觉得比QQ音乐的无损品质要好很多。Apple Music所有专辑都可以完全免费收听,包括Taylor Swift的《1989》《Lover》在内的所有歌曲、专辑都是如此。

3.精心推荐

推荐音乐,现在就听!

Apple Music不会在“为你推荐”中参假,Apple Music不会因为收钱而向为你推荐中推送他们的新歌,尽管它知道你不喜欢他们,确切的说Apple Music没有广告,从初次进入到技艺娴熟,你都无法发现任何一处Apple Music的广告,因为他们根本不收取广告费。Apple Music的确有排行榜,而他们并不推崇,你很难发现Apple Music的排行榜,因为他们被藏的很深,Apple Music通过了解用户的口味并将歌曲整合以歌单的形式向用户推荐如《音乐新发现》《静心之音》等。

Apple Music也又很多曲风,无论是流行还是古典甚至是另类他们都被Apple Music平等对待。只要你喜欢Apple Music就会把他们推荐给你,我就是在Apple Music上发现我自己原来可以接受古典乐,此后我每天的睡前将不再收听博客而是爵士乐。尽管只是古典乐,Apple Music也能帮您分出很多,例如“通勤古典乐”“澎湃古典乐”“极简古典乐”等。

4.Apple的拿手作--生态

Apple Watch能独立播放在线歌单(连接无线局域网或使用蜂窝移动数据)、Siri能帮您查找歌曲、播放离线歌曲等,只要您订阅了Apple Music且有一支蓝牙耳机或音箱。

HomePod可以流畅地将iPhone播放的音乐切换到 HomePod中,只要您订阅了Apple Musie且碰一下HomePod;也可以将HomePod播放的歌曲切换回iPhone(iPhone需配备U1且允许使用超宽频的iPhone和地区)。

Apple Music可以在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pple TV、HomePod任何一端播放,只要您订阅了Apple Music。

总之

Apple Music已不再是2015的它,他已经成为了全球音乐流媒体平台的一员,一个便宜、简洁、安全的音乐平台,Apple有雄厚的资金支撑Apple Music。它也成为了所有Apple设备音乐的中枢。

您订购Apple Music了么

文章由本人全文原创,首发于个人博客

转发不可耻,投币美一生!

好啦,以上就是现在的AppleMusic怎么样了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音乐,苹果,黑科技,UI,苹果音乐,iOS,Apple Music,Apple,Mac,Apple Watch)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