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穿越皇帝

穿越皇帝

穿越皇帝

本文核心词:穿越,什么玩意儿,脑洞

“嘶...诶疼疼疼...”一张普通的床上,躺在床上的人因为浑身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不自觉的喊了出来,“这是怎么回事...”

明亮的房间,雪白的墙壁,整洁的书桌上却是杂乱的放着许多书籍,然而这人却只注意到了书桌旁边反射着照进房间的阳光的黑疙瘩——“这东西,好生奇怪,正看如此之大,侧看却只有一点点;不过黑黝黝的外表,似乎可以照出物像,”此人思索了一会儿,惊喜的喊道:“这应该就是新的铜镜了吧,果然好生漂亮!啊啊疼疼疼...这东西摸一摸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张小强!你对着电脑在干什么!”一声尖锐的怒吼传入此人...不,是张小强的耳朵里:“你还真是个小强啊,昨天老爸打你打得这么狠,我还以为你要躺个十天半个月,结果今早你就可以活蹦乱跳了呀。”话音刚落一巴掌就结结实实的拍在了张小强的背上,这让本就疼痛难忍的张小强更加雪上加霜——“啊啊啊啊啊...”

“小强你没事吧,是不是被你爸打傻了,就跟你说不要打了,这下可好打成傻子你高兴了?!”饭桌上,张小强的妈妈正在数落他的爸爸。“诶,又打不死,男孩子不狠狠揍一顿怎么会好好学习??!”小强爸恨铁不成钢的说,“就算这样那你昨天也打的太狠了...一旁张小强的姐姐小声的抱怨着。“你...”“啊啊,我吃饱了小强也是吧?那我们上学去咯...”还不等小强多扒拉几口饭,人就被拉出了家门...“你看看孩子都成啥样了...”小强妈数落的声音又传了出来。

张小强被姐姐不由分说地拉到了上学的路上,明明是走过无数次甚至已经厌烦了,在如今的张小强眼里倒是一片新奇的景象,一会儿看看这里,一会儿又瞅瞅那边:“姑娘,可否告知寡人这是何东西?”张小强拉了拉姐姐的手,指着一个路人手里的手机询问起来。“啊~那是手机...不对,小强你是不是真的脑子被打坏了?!”“姑娘是在和寡人说话吗?寡人不叫小强,寡人姓王,单一个莽字。”小强...不,是王莽介绍道。“哈哈哈,你是王莽的话我还唐太宗呢,小强不要再演戏了,一点都不像。”

王莽皱了皱眉,正想解释什么,却又被拉着跑了起来“都怪你耽误的,再不快点就迟到了!”

掐着时间,在早读铃声打响之前王莽被顺利的“丢”到了教室里,只是王莽压根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拉着身旁一位女生询问:“姑娘请问现在是在干什么?”

那姑娘转过头,不耐烦的看了一眼王莽:“张小强你下次想恶作剧也想个好点的,装的一点都不像。”王莽额头黑线频频,却也是无可奈何,毕竟他自己都还不知道堂堂新朝大皇帝,怎么忽然就成张小强了。

“要上课了哟,同学们坐好...张小强你怎么还不回位置上?”王莽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个座位空着,“想必那就是我的位置吧。”这样想着,王莽赶紧坐了下去。

早上第一节是历史课(班主任就是牛逼嗷),班主任正在介绍中国的发展历程,不过很巧的是封建时代的刚好讲完,现在在说近代史。

“苏联老大哥开创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虽然最后因为一些弊端而没能持续长久发展下去,但这可是我们国家早期发展的方向。现在我国社会主义进程不断完善,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期间虽然经历过种种磨难,但我们依旧挺了过来...” 班主任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台下的同学们倒是不怎么在意。

“这种东西是个人都会知道的吧”

“就是,地球人都知道”

虽然大多数人都不想听,不过依旧有认真做着笔记的好学生,王莽也在其中,“看来此制度倒是对国家有利,若寡人也实行这种制度是不是也能国泰民安呢?”王莽边做着笔记边想着,“分配土地!嗯,倒是有利于百姓的收成。货币?这就是兑换物品的东西吗?看起来好轻便,应该比银子铜钱好流通...”

一整节课,王莽的手都在不停的记着笔记,即使手发酸了也不曾停下来,“这可是富国强兵的好方法呀!”

下课铃声在万众期盼中响起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冲出了教室去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哟,强哥怎么不出去玩呀,在这坐着干啥。”小强的好哥们围在小强周围打趣的问着,“这位兄弟,可知此后又发生了什么事,能否告知寡人?”

“哈哈哈哈哈...”小强的哥们被王莽的话笑翻了,“强哥装什么古人,知道你喜欢历史,那也不能这样捉弄人啊。对了,平时下完课你不都是找老班问这问那的嘛,怎么这次不去了?”王莽一听顿时两眼放光,“还可以去劳烦谁询问问题?”“又在装糊涂了,走走走,这次我可不会被你的演技骗了。”说着,一人便直接将王莽带到办公室寻找老班。

“报告!老班您的客人又来啦!”班主任转头看了看,“哟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去吧,赶紧问会问题,兄弟们以后的命可就抓在你手上了!”王莽略带疑惑的看着那人离开:“寡人并未抓住过此人的命呀...”这样想着,王莽伸出自己的手抓了抓并不存在的“那人的命”。

“先生可否再多和寡人聊聊先前的事?”王莽冲着班主任鞠了个躬并把课上的笔记翻开呈给班主任, “哈哈哈,小强装古人是越来越像了呀,要是你能把这些心思都放在学习上肯定可以考得很好的!”班主任看着眼前的“小强”笑道,“既然你那么想知道,那我就多和你说说这部分的事...”

其他老师都陆陆续续上课去了,而王莽还是在办公室里询问着,班主任倒也恰巧无事,便向下一节课的老师通知了一声,耐着性子对王莽的问题一概回复。就这样过了许久,“好!果然这制度有利于民生!待我寡人成功运行该制度后,定封先生为丞相,辅佐寡人治国安邦!”王莽在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好处后惊喜的喊道,“小声点别打扰别班上课,入戏也不要太深了,还封我为丞相呢,你先搞好自己的国家吧,哈哈哈”班主任怎知道现在他面前的真的是新朝大皇帝王莽呢,只当是眼前的学生戏瘾过重,谁让之前这个学生天天演戏,又是唐太宗,又是忽必烈的。

“先生教诲,寡人永生难忘,还望先生告知寡人姓氏,好让寡人册封先生的族人。”王莽鞠了个接近九十度的躬(这样一想古人的腰可真好),之后便告辞了。不过在走出办公室前,王莽只觉得眼前一黑,意识似乎就飞离了身体...“小强!小强你没事吧,哎呀,怎么就晕倒了...”

“是先生的声音,寡人这是怎么了,浑身倒也是不疼了,不过怎么睁不开眼呢。”王莽拼命想着开眼睛,但是徒劳。

“这下可好,让你玩机器,要是之后出事了你付得起责任吗”“没事,又不是第一次,出问题就派个人去重新引导回正轨就好了嘛”

“报告,新朝皇帝王莽的记忆还没消除,现在召会可能会留下这里的记忆,那,那样就可能改变新朝的历史,会让后续历史偏离的”“什么,这么严重吗?!嘶,那就派人先去那个朝代等着,计划嘛...就叫‘刘秀计划’如何?”“遵命!”

......

“皇上...皇上?皇上!”还未睁开眼,王莽倒是听到了贴身太监老李的声音,“寡人,这是怎么了?”“皇上昨天早晨更衣时不慎摔了一跤,磕到了头部,之后便一睡不起,我还以为...还以为...”话还没说完,老李倒是声泪俱下了,“都是我没有拉住皇上,还请皇上责罚!”李公公直接跪在了王莽面前。

“说的什么话,寡人怎么会责罚李公公呢,倒不如说寡人还要谢谢你呢。”李公公抬起头很是不解,“现在是什么时辰?”“皇上已经昏睡了一天一夜了。”“现在去召集全部大臣,寡人有要事要通知。”

......

“众爱卿平身,寡人昨日早晨不慎磕到头部,现在还隐隐作痛...” “皇上龙体要紧,不如就先退朝养生休息吧。”王莽摆摆手说道:“无碍,倒是寡人失去意识后去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的东西似天境一般...”

待到王莽说完“奇闻异事”,众大臣皆瞠目结舌面面相觑,“皇上莫不是接到了天人的指点,若按照天人的方法治理国家,那定能富国强兵,让人民安居乐业呀!”资历较老的大臣说道,“好,那就按天人的方法治理国家!我记得天人有告诉过我他的姓氏,快去为天人建立神坛,寡人要好好感谢。”

两日后,中央收回所有土地,并打算按人口进行土地分配;发行了类似纸张的货币,并规定市面上只可流通此货币进行物品的交易和买卖;所有男丁都被抓了去充当苦力,修建祭天神坛...

“你看看,是不是闯大祸了”“哎呀,还有‘刘秀计划’呢,着什么急”

王莽在梦中惊醒,这时他才想起什么“刘秀计划”,“快全国搜捕刘秀,全部斩立决!”

“你们干什么,我什么都没干啊!”“官老爷行行好,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儿,放我一马吧”“爹,你们放开我爹....”

一时间,满城都是哭喊声和求饶声,整个国笼罩在浓浓的血腥味中。

“看来没有消除他的记忆是个错误的选择”“那现在怎么办?”“我有一计...”

“禀皇上,所有叫刘秀的人皆已被处理。”“那就好,寡人的治国方略可不能被一个小小的刘秀给打搅了。”

因为新朝皇帝王莽的残暴政策,各地起义事件纷纷揭竿而起,迫于新政策剥削地主阶级利益,各地主和封建势力也纷纷加入起义。起义军的势力不断壮大,很快就形成了大股可与军队抗衡的联盟,而起义的头头,改名为“刘秀”...

“寡人千防万防,到底还是防不过啊...”王莽看着支离破碎的国家,仰天长叹道。新朝被灭,刘秀改国号为“汉”,汉朝走上历史舞台。而新朝皇帝王莽所做的一切,都被刘秀规定为禁品加以销毁,倒是不慎漏下了一个游标卡尺,被后人视为穿越者的标志,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我干的还不错吧。”“主意挺好,就将功抵过吧...”

好啦,以上就是穿越皇帝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穿越,什么玩意儿,脑洞)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