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圣斗士星矢LC 为什么很多粉丝认为LC超越原作者 究竟有什么突破

圣斗士星矢LC 为什么很多粉丝认为LC超越原作者 究竟有什么突破

圣斗士星矢LC 为什么很多粉丝认为LC超越原作者 究竟有什么突破

本文核心词:漫画,动漫,圣斗士星矢,冥王神话,LC

圣斗士星矢LC:为什么很多粉丝认为LC超越原作者,究竟有什么突破

《圣斗士星矢》系列一直以来就有一个巨大的争论,那就是关于《冥王神话LC》和《冥王神话ND》之间的纷争了。主要是因为ND是由原作者车田正美亲自完成的漫画作品,而LC则是由手代木史织完成的作品,本质上,这都是《圣斗士星矢》系列的正传作品,在官方给出的时间线上,LC的故事发生的时间线是在ND之前,也就是说,官方是把两部作品都承认的,但是很多粉丝却不是这样认为,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这两个冥王神话,总有一种要正面刚的感觉。

可非常有趣的是,手代木史织的漫画依然也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甚至是有不少人认为,手代木史织的《圣斗士之冥王神话》是要比原作者车田正美的《圣斗士星矢》系列还要精彩,针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无论是车田正美还是手代木史织,他们的作品都有着明显的优点和缺点,但平心而论,确实手代木史织在剧情上让圣斗士系列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革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感觉手代木史织更好的原因,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手代木史织的《冥王神话》究竟有哪些突破和革新吧!

世界观的建立

《圣斗士星矢》系列,既然是以西方神话故事为背景的作品,并且结合了东方文化,那么这部动漫毫无疑问是有着非常丰富的世界观的,但可惜的是,在以往车田正美的作品中,我们却并没有发现这一点,因为世界观虽然庞大,但是车田正美却无心来塑造,基本上他的作品里,无论是十二宫也好,还是海皇篇也好,基本上都是建立在过关游戏的套路上,也就是说这个潜在的,巨大的世界观,车田正美没有去深入挖掘,虽然在《冥王篇》中,车田正美有了那么点意思,可惜也只是点到为止而已,但是手代木史织最先做的就是为圣斗士的神话时代铺垫了完整的世界观。

因为时代背景也是欧洲中世纪时期,提起那时候的欧洲神话,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曾了解这些西方神话和历史故事,但脑海中不免的会出现“史诗感”三个字,手代木史织世界观的建立,并且以群像的形式来带入剧情,就会让人在潜移默化间感受到世界观的庞大,有了这样的世界,剧中的人物所表现的任何行动都会让人具有一种升华的感觉,也足以担当起所谓“神话”二字,那种对于世界的责任感,作为神应有的指责和对立,说的直白一点,其实就是把格局给提升了,而不是拘泥于传统的过关游戏套路,对于圣斗士来说,自然是别出心裁的。

黄金圣斗士

《圣斗士星矢》最吸引人的元素是什么呢?我相信很多人的答复一定是黄金圣斗士,仅仅是那帅气的圣衣就足以让粉丝迷恋了。因此手代木史织的重点也放在了黄金圣斗士的身上,可以说黄金的战斗是贯穿始终的,手代木史织设定了严格的把控,虽然主角天马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乳臭未干的少年就是乳臭未干,即使再有天赋,还是要中流砥柱担当起保护他们成在的重担,剧中对于每一位黄金圣斗士的描写都是丰满的,他们性格各异却尽显人格魅力,以合情合理的方式来让他们承担应有的指责,对于天马这些人的责任感和教导,黄金圣斗士们都抒写了自己史诗般的赞歌。

所以说,尤其是喜欢黄金圣斗士的粉丝,这部作品,必然是能够让你体会到黄金圣斗士的伟大的艰辛,而且更重要的是,手代木史织对于这些黄金圣斗士给出了足够的尊敬,舍弃了传统的刻板印象,例如说巨蟹座和双鱼座,金牛座这些黄金圣斗士,不得不说这些黄金在车田正美的漫画中总是担当着一些惯有的套路,尤其是巨蟹座,可以说是被黑得最惨的黄金,官方也常常拿巨蟹来开涮,即使是《黄金魂》这样的作品,巨蟹也是最弱的那一个,但是手代木史织很好的避免了这一点,而且几乎是做到了一视同仁,为什么说是几乎呢?因为我个人感觉手代木史织喜欢狮子座。

二者合一的效果自然就是1+1大于2

有了庞大的世界观后,再从黄金圣斗士入手来填充世界观的故事,利用少年仰望的方式来带入到剧情之中所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不仅仅是天马,剧中的许多少年角色就像是在看这部动漫的我们一样,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待神话故事所发生的一切,在他们逐渐成在的同时,整个故事的世界观也就慢慢填充起来,让观众感受到剧情的饱满。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次不错的突破,可惜的是,这部漫画的动画版还是因为市场因素而腰斩了,也成为了很多粉丝的遗憾。

好啦,以上就是圣斗士星矢LC 为什么很多粉丝认为LC超越原作者 究竟有什么突破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漫画,动漫,圣斗士星矢,冥王神话,LC)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