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赛文奥特曼详解之怪兽大全七

赛文奥特曼详解之怪兽大全七

赛文奥特曼详解之怪兽大全七

本文核心词:奥特曼,怪兽,赛文奥特曼,大百科

河童怪兽 苔佩特(テペト/Tepeto)

登场于第四十一话「来自水中的挑战」

身高:38米

体重:8千吨

被苔佩特星人操纵,在蛋一样的巨大球体中出现。外观近似河童,头顶也有个碟子。和河童一样,碟子有水时可以发挥全部力量,倘若没水了力量就会减弱许多。此外,碟子也可以发出光线。非常狡猾,在于赛文战斗时假装投降突然将赛文打落水中。最后躲在水中被赛文的透视能力发现、被回旋镖所斩断。

从彩色的“蛋”中出现

头朝后发射光线

皮套演员:春原贞雄

原本的造型是只有一只脚的。

海底人 农马尔特(ノンマルト/Nonmalt)

登场于第四十二话「ノンマルトの使者」(农马尔特的使者)

身高:170厘米

体重:70公斤

比现代人类更早出现在地球的智慧生命体。因为以前受到现代人类的侵略而逃到海底。一直和平地生活在海底,因为感觉到人类的“魔爪”(实际上是海底开发)正在逼近,将英国的原子力潜水艇グローリア号(光荣号)夺取并派去攻击地面,同时让怪兽ガイロス(盖洛斯)袭击来往船只。最终还是因为人类不能和农马尔特相容,光荣号和海底都市都被破坏,盖洛斯也被赛文打败。

金色枪管的光线枪

光荣号

海底都市

名称由来:战神玛尔斯的名字前加上表否定的Non。

皮套改自第41话的苔佩特星人。

章鱼怪兽 盖洛斯(ガイロス/Guyros)

登场于第四十二话「农马尔特的使者」

身高:30米

体重:1万吨

地球的原住民农马尔特操纵的怪兽。身上长有许多吸盘及复数的足,其怪力可以轻松将船只弄沉。一度受到超级警备队的攻击装死躲了过去,之后伴随着农马尔特夺来的光荣号一起进行总攻击而在海上出现。最后被赛文用回旋镖将身上的脚全部砍断沉入海中而死。

设定中武器还有身上吸盘里的毒针。

第四行星人(第四惑星人/People of the Fourth Planet)

登场于第四十三话「第四惑星の悪梦」(第四行星的恶梦)

身高体重:与地球人相同

居住在距离地球约120亿万公里(后述)的第四行星的宇宙人。虽然外貌上和地球人相同但其文明的发展程度已远远超过地球人。但是,就在2000年前的时候,人类开发的机器人开始反叛,导致人与机器人的处境倒转了过来。团与曾我到达第四行星时,第四行星人都在机器人的统治下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大多数人都很害怕机器人们,少部分试图反抗的人都被逮捕并处刑。人口不断在减少,大约500年以内就会全数灭绝,所以机器人打算将地球当作殖民地,但被赛文所阻止。

然而,第四行星是否真正存在,还只是个谜。

(缺图,望请见谅)

演员:爱まち子(饰演的是后述的ロボット长官的秘书アリー)

第四行星与地球的距离「约120亿万公里」是剧中的台词。

机器人长官(ロボット长官/Robot Commander)

登场于第四十三话「第四行星的恶梦」

身高:1.65米

体重:160公斤

是其他机器人的领导般的存在。本来只是人类制作的机器人,但因为它的优秀很快就超越了人类并将人类当作奴隶使唤。经过其计算结果得出第四行星的人类将要灭绝,于是打算将地球人当作新的奴隶。将诸星团(赛文)搭乘的火箭スコーピオン号(天蝎号)诱导向第四行星,打算困住赛文再侵略地球的计划失败,其侵略部队也都被破坏了。

演员:成瀬昌彦

机器人署长(ロボット署长)

登场于第四十三话「第四行星的恶梦」

机器人长官的部下。平时与其属下在城市中进行警戒,同时镇压人类(第四行星人)。特征是口中经常发出咔哒咔哒的机械般的声音。武器是携带着的手枪。对着妨碍到执行死刑的团和曾我发起攻击,击伤了曾我。

演员:森冢敏

宇宙猿人 戈隆星人(ゴーロン星人/Alien Goron)

登场于第四十四话「恐怖の超猿人」(恐怖的超猿人)

身高:35米

体重:8千吨

伪装成モンキーランド(Monkey Land)的金丝猴,操纵着真山博士与其助手民子。因为戈隆星的医学发达,所以可以用脑波交换装置让人变成有着猿猴的头脑但身体还是人类姿态的猿人(戈利)。企图让全人类都变成猿人来征服地球,被赛文识破身份后巨大化。眼中发出让对手脑波狂乱的脑波光线,同时也具有怪力,还有让自己暂时隐身的能力。最后为了躲避手里剑光线的连续攻击而体力不支、被艾梅利姆光线击败。

水中的倒影

脑波光线

平时伪装的金丝猴

配音演员:矢田耕司

皮套演员:铃木邦夫

猿人 戈利(ゴリー/Gorry)

登场于第四十四话「恐怖的超猿人」

身高:2米

体重:70公斤

被戈隆星人的脑波交换装置改变后的管理员。平时看起来和普通人类一样,在异常激动的情况下就会变身为猿人。虽然有着怪力但是智商还是猿猴的程度,所以不会说话。最后被古桥用超级手枪击中而死。

(缺图,望请见谅)

演员:滝恵一

精神宇宙人 佩罗林加星人(ペロリンガ星人/Alien Perolynga)

登场于第四十五话「円盘が来た」(圆盘来了)

身高:1.8米

体重:80公斤

为了侵略地球,打算带来大圆盘群一口气将地球夺下。拥有飞行能力。圆盘有强力的磁气和不透视屏障以及迷彩,将圆盘伪装成了星星。各地的天文台和观测所都不能看到,但是考虑到天文观测的业余爱好者可以看到,这成为了侵入地球的一个阻碍。伪装成少年接近天文观测的业余爱好者フクシン三郎并和他达成共识。在フクシン第三次通报时不小心发出声音让超级警备队起疑而派出超级飞鹰1号前往宇宙。其圆盘群在超级飞鹰1号的活跃下都被击毁,与赛文战斗的一个星人也在赛文的攻势下战败。

圆盘群

圆盘

配音演员:浦野光

(声音经过加工)

来自佩加萨星云第68号的佩罗林加星,体色在母星上是保护色。(放映当时的杂志设定)

侵略星人 萨洛梅星人(サロメ星人/Alien Salome)

登场于第四十六话「ダン対セブンの决闘」(团对赛文的决斗)

身高:1.9米

体重:120公斤

目的是侵略地球。外貌上与地球人相同,确认共有四人。其宇宙船有着水翼船外观的伪装。没有什么武器,却有能制造にせウルトラセブン(假赛文奥特曼)的科技力。在伊良湖岬附近建立秘密基地,将团设计捉去并用自白装置(“招供装置”)让团说出奥特光线的秘密(记号MGSH3GWFB1)。最后被赛文连同宇宙船带入海中摧毁。

画面上看总共是4人

宇宙船

演员:嘉手纳清美、高桥正夫(扮演戏份比较多的两个星人,一个是年轻女子另一个是老年男子)

机器人超人 假赛文奥特曼(にせウルトラセブン/The Robot Ultraseven)

登场于第四十六话「团对赛文的决斗」

身高:40米

体重:3万5千吨

萨洛梅星人为了侵略地球而根据赛文仿造的机器人,在萨洛梅星人探听到奥特光线的秘密后正式完成并接受星人的指令离开基地去破坏。外观上与赛文稍有不同,腰与手臂、腿的关节上都有保护装置。轻松击败阿基拉,与真正的赛文大致上打成平手,最后被身体风车打败。

得到奥特光线

皮套由第41话使用的赛文的改造而来。

集团宇宙人 霍克星人(フック星人/Alien Hook)

登场于第四十七话「あなたはだぁれ?」(你是谁?)

身高:1.8~40米

体重:65公斤~1万吨

侵入地球后,为了进行秘密的侵略计划而在东京K地区的住宅区建立基地,全体伪装成住民。因为是夜行性的所以白天藏在地下的基地,到了夜晚就将基地和原本的住宅区的楼房替换(这时,住宅区的居民都是处于催眠状态)。但是被深夜回家的佐藤(演员:小林昭二)偶然察觉到了,超级警备队也就开始着手调查并识破了星人的计划。霍克星人是弱点是惧怕强光,不过视觉退化了,但是听觉也因此变得发达。同伴之间用心灵感应的方式对话,喜欢复数行动,3人一起与赛文战斗。最后被赛文用集束射线的扩散版(三分集束射线)全数击败。其圆盘群也被超级飞鹰1号与3号击毁。

手中的气体

圆盘群

名称由来:日语中的「枭」

幽灵怪人 戈斯星人(ゴース星人/Alien Ghose)

登场于第四十八话「史上最大の侵略(前编)」(史上最大的侵略 前篇)、

「史上最大の侵略(后编)」(史上最大的侵略 后篇)

身高:2米

体重:70公斤

来自号称有着极高程度文明的戈斯星的侵略者。因为其外表关系被称为幽灵怪人,戈斯星在平时也不能正常观测到所以被称为幽灵行星。为了侵略地球躲在熊が岳(熊岳)的地下建立基地、并操纵怪兽パンドン(庞顿)。用ゴースバルーン(戈斯气球)擒获敌人。不会讲地球人的语言,所以控制被绑架的天城队员来提出让地球防卫军投降的要求。来到地球的戈斯星人由司令官、亲信4人以及其他多数的部下组成。打算用150发地底导弹将世界各国的首都破坏,从而将人类抹杀。最终被超级警备队用带着定时炸弹的、自动假设的マグマライザー(地下战车)破坏了基地,所有的戈斯星人全员死亡。

(这一行上面的两张图连在一起看)「戈斯气球」

圆盘,不过不是主战力

皮套演员:池岛美树以及其他人(因为也是以集团形式登场所以不止一人)

名称由来:ghost

双头怪兽 庞顿(パンドン/Pandon)

登场于第四十八话「史上最大的侵略 前篇」

身高:40米

体重:1万5千吨

戈斯星人为了侵略地球带来的左右两边都是一个脸的怪兽。由戈斯星人的大型宇宙船运输。体色为赤色,可以从左右两边的嘴中吐出高热火焰。在与赛文战斗时,因为战斗前赛文的过度疲劳以及身体状况不佳(艾梅利姆光线不能完全发射),所以占据了完全的上风,然而赛文在安奴驾驶的超级飞鹰3号的帮助下重新振作起来,庞顿最后被赛文用回旋镖切下左手与右腿而倒下。

之后,戈斯星人为庞顿装上假肢让庞顿以改造庞顿的姿态复活。

一开始由一个大致是盒状的圆盘运来

圆盘打开后庞顿就登场了

双头火焰

让赛文陷入苦战

名称由来是パンドラの箱(潘多拉的盒子),其原因据说是因为庞顿是在盒状的圆盘中出现的缘故。剧中单单被称为怪獣(monster)。

庞顿是剧中唯一能和主题曲的「倒せ火を吐く大怪獣」这句歌词相符的喷火的怪兽(不包括宇宙人)。

最初制作皮套时本来是打算做成像ネオパンドン(新庞顿)或キングパンドン(庞顿王)那样的真正的双头怪兽,但因为当时的技术不能让2边的头同时动,所以就改成了现在的造型。

双头怪兽 改造庞顿(改造パンドン/Reconstructed Pandon)

登场于第四十九话「史上最大的侵略 后篇」

身高:40米

体重:1万7千吨

皮套演员:铃木邦夫

被赛文切断左手与右腿后的庞顿换上戈斯星人为其制造的假肢的新姿态。本来两根的手指换成假肢后变成了五根。在戈斯星人被炸毁的基地附近出现。与初战时不同的是并没有吐出火焰。与比初战时体力消耗更大的赛文交战,抓住了赛文扔来的回旋镖,然而受到超级警备队的总攻击而被分散了注意力,最后被赛文用念力控制(庞顿自己)扔出的回旋镖切断首级而死。

接住了回旋镖

最终被飞回来的回旋镖(赛文用念力控制的)打败

好啦,以上就是赛文奥特曼详解之怪兽大全七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奥特曼,怪兽,赛文奥特曼,大百科)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