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什么是NERV

什么是NERV

什么是NERV

本文核心词:EVA,新世纪福音战士,神作,动漫,明日香,碇真嗣,初号机,绫波丽,NERV,真希波

NERV是《新世纪福音战士》里的一个组织

NERV在德语中意为“神经”,NERV是seele(意为灵魂)下属的一个部门

当然了,这个标志并不是随便设计的,其中还隐含着特别的深意,

在它血红色的NERV下面,有一排英文:“Gods in his heaven,all is right with the world.”

这段话直译过来为“上帝在他的天堂,世界上的一切都很美好”

但其实,这段话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即“即使人间没有上帝,也会很美好”,也就是在说人定胜天的意思。

这也涉及到了“NERV”目的所在,即“人类补完”,洪荒时代,自生命之树诞生的亚当和莉莉丝,孕育了“莉莉丝之卵”,莉莉丝之卵中诞生了18个师徒,其中17个使徒,得到了生命之果拥有了完整的形体,第十八个使徒“Lilin”得到了智慧之果,却因为没有足够的力量维持形体,分化成了人类。因此人类补完,便是人类整体合而为一成为真正使徒的计划。

而标志右上角的叶子,则是无花果的叶子,

在《旧约圣经·创世纪》中,亚当和夏娃吃下智慧之果,得到自我和智慧后,发觉到别人的存在并开始觉得裸露身体的羞耻,他们用来遮挡下体的就是无花果的叶子。而无花果叶从此也成为了人类原罪的象征——然而Nerv以此为标记,恰好是对于自我目的的解释使然:人类并不需要什么原罪,这无花果叶代表的是人类胜天的胜利象征。至于只有一半的叶子,则是以为人类已经入手了智慧之果,但还差另一半的生命之果才可以到达生命之树,成为神。

EVA里可供挖掘的细节太多太多,也被称为动漫界的神作之一,最后我想说两句话,

TNND,新剧场版啥时候出啊,等了多久了我透

绫波丽,明日香,真希波都是我女神。碇真嗣和渚薰是最棒的小天使。

以上就是什么是NERV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EVA,新世纪福音战士,神作,动漫,明日香,碇真嗣,初号机,绫波丽,NERV,真希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