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NCT 无限的我 韩文版Roughver MV解析

NCT 无限的我 韩文版Roughver MV解析

NCT 无限的我 韩文版Roughver MV解析

本文核心词:中本悠太YUTA,MV解析,董思成WINWIN,NCT127,金道英DoYoung,郑在玹JaeHyun,李泰容TaeYong,李马克Mark,楷灿HaeChan,李东赫DongHyuck

NCT《无限的我》MV最烧脑的MV……我0.5倍速和正常速度看了十几遍,现在一闭上眼睛就是MV……

之前在NCT组合概念总结的时候说过,NCT《无限的我》概念主要就是:自由、追寻自由。

在污浊的世事当中,有着特别能力、特别角色的NCT成员们被主导这世界的黑暗所禁锢。

这次的MV,主要就是在讲,NCT127成员们被束缚的具体情况,以及策划出逃的过程,出逃计划实施之前的狂欢。(具体计划实施、出逃、成员觉醒等都是在日文版MV中)

正式开始:

这是MV开始的镜头,是一个华丽的吊灯。从后面的MV中可以看出,这个吊灯是在NCT成员们所在的那个破旧房间里。这么破旧的房间里竟然有如此华丽的灯光,显得格格不入。

(1)这是照亮NCT成员们逃出牢笼的灯光,是NCT的希望。

(2)破旧房间,却有华丽灯光——NCT成员们虽然身处逆境,但是却又宏大的、华丽的梦。

接下来是这样混乱的画面。

对比刚才,我们最直观的的感受就是:画面明显缩小了。

在这支MV里,说通俗一点,大画面就是NCT的梦,小画面就是NCT成员们所处的现实。

小画面一般比较模糊,而结合这里的混乱的画面来看,NCT成员们现在处在一个混沌、不堪的世界里。

这里是现实画面。

看到NCT成员么么背后的那一点光源了吗?在身后,意思是被监视、是在窥视成员们。

梦中画面——飞机。

飞机可以在空中飞翔,象征了NCT”自由“的概念。但是这自由只能是在梦里,而不是现实。也只能在远处观望,只能梦想。而这里是直升机,不是客机之类的飞机,就以为着战争、反抗的反生。也是束缚成员们势力的所在地(以后再说)。

事实上,飞机在NCT其他MV里也出现过:

在这里,飞机不是现实,只是象征”自由“的美好幻想。

在之后的《樱桃炸》里,有飞机模型在成员们身后,意思就是成员们的梦想虽没有实现,但是已经初具雏形。

屋里向外看:向往外面的自由世界,不甘于束缚。

梦。

成员们在策划着什么,而且,镜头一到,马克就用手电照射。

意味着:成员们在策划如何逃出,这时,代表窥视的摄像头闯入了成员们的梦中。由于在策划秘密逃出的行动,所以不能被知道,因此照射摄像头。也是反窥视,反监视的体现。

梦。

(1)马克的画像。这里我觉得是监视的意思。因为要监视成员们,成员们不想被监视,所以用画像代之。(有待研究,大家可以评论哦~)

(2)扑克牌。

其中,黑桃代表死亡,红桃代表爱,方块代表金钱,梅花代表幸福。

画面里面是方块与梅花。方块将梅花压得死死的,只露出一角:

可恶的财富等无关紧要的东西,将成员们的幸福(这里是宏图大志。对于NCT成员们这类异能者,觉醒者来说,他们的志向即是幸福)打得死死的。

也有仇富的意味,在反对黑暗势力。

梦里。

悠太和楷灿可不一定是在单纯玩牌,应该是在传递秘密信息。

梦。

韩语里,叫口香糖有比较“混”的意思。这里多个成员们嚼口香糖,也就是要叛逆、逆反,放到这里,就是要抗争。

梦里,成员们在做音乐。

NCT2018的纪录片:NCT的成员产生梦,梦创造了音乐,音乐将NCT连接成整体。

成员们为了成为一体,更加强大、强悍,在自己梦中创造音乐,使自己强大,以更加强悍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并且攻破黑暗势力的束缚。

现实里。

一只猫。

十七世纪初期,民间则相信女巫饲养的猫能言人语并预测未来,是供女巫使唤的妖精,猫身受各种罪名的指控,包括怂恿人们为非作歹。人们追捕并杀害猫。

猫就是黑暗势力在MV中的化身。分析者猫在的角度、位置,应该是在窥视成员们。

现实里。

丘比特的箭。爱神丘比特的箭有两种:一种箭会带来高尚的爱情;而另一种箭则会带来强烈的欲望。这里的箭,使代表欲望。但是NCT成员们丝毫不在意,随意涂鸦。

现实里,渴望自由的表现。

梦里。一道引领成员们的光。

这时的歌词:

光芒在黑暗中越是蔓延

就变得越强 睁开眼吧噢

渐渐变得大声 我的歌

看到了吗 炽热而快要胀裂的世界

听到了吗 我们合为了一体

这就很有意思了。

成员们因为在梦中努力创造音乐而合为一体,更加强大。现在,不堪的世界将要因他们颠覆。

梦境与现实交错。

梦。

这里,马克和道英都在那铁栏杆的内部活动,表明NCT成员们在被强大的势力束缚。

镜头是在栏杆外面,也就是在监视,在窥视,NCT成员们在梦里,连梦境都在被窥视。

现实。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NCT的Dance Part几乎全部都是在梦境中出现的。

为什么呢?

(1)NCT的音乐,是在NCT的梦中被创造的,自然编舞也是在梦中了。

(2)NCT在自己的梦中,创造自己的音乐。从而合为一体,更加强大。舞蹈部分全部都是群舞,也就是整体、一体的意思。而NCT是在梦中合体的,所以舞蹈部分也只能是在梦中。

(3)NCT的群舞,其实是NCT的成员们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反抗运动的手段(其象征)。在MV里,舞蹈象征着他们的反抗手段或者是反抗武器。

再看这里,悠太在现实中练舞。

也就是,悠太在现实中,正在对反抗活动进行准备。

但是,只是悠太一个人,泰容在悠闲地坐着。

因为悠太是NCT早期觉醒者之一,他的觉醒比大部分NCT成员更早(来自NCT2018纪录片之一)。所以,现在悠太比泰容意识更清醒,在努力地练舞。

梦。

开头那盏吊灯发出的光芒已经照亮整个房间,甚至打到了镜头上。也就意味着NCT成员们的梦,已经十分强大,让监视NCT的人们也为之颤抖。

现实。

楷灿小心地看向外面。

因为现在只是有了初步计划,并没有实施,还在打探情况。现在小熊只是在观察监视者的情况,找个出逃的好时机。

现实。

泰容在铁笼之中。在思考出逃的相关问题。但是,并没有想要立刻出逃的意味。

(日文版开头也是泰容在铁栅栏之中,但是已经呼之欲出了。)

梦。

高压线就是压制成员们东西的又一种化身。在这里,完好无损。(日文版,成员们反抗成功,就炸裂了)

为什么梦里不是一个理想化的美妙世界,而也有压制、束缚等的出现?

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也是处在我们生活的大环境下而来的,不会太过于超越现实。

古人相信,做梦总要有原因的,王符就曾说夫奇异之梦,多有收而少无为者矣认为做梦总有原因可寻。

而且,NCT成员都是异能者,在梦中,他们成为整体,进行活动。所以,梦,就是他们活动的场所,自然与现实相贴切。

现实。

在这里,戒指就是恶势力来束缚NCT成员们的物品。而那个拳击袋就是恶势力的代表。悠太脱下戒指去拳击,就是要摆脱恶势力,并且反抗。(用戒指象征,也有仇富的意味)

在梦里,我们对峙。你监视、窥视我,我也回击,反监视。

梦里,NCT的成员们是在用烟火来画一个”无限∞“符号!

梦里,希望已经照亮我们头顶。

黑暗世界在循环,但是现在马上就要被NCT成员们阻断了。

现实。

在被囚禁,被监视,被窥视。

现实。

在囚禁之中,策划着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梦里。

成员们全部捂住眼睛。

意味着有了不起的事情发生(?)(这个北北们可以和我们一起探讨哦~)

梦里。

成员们在狂欢。这里一场伟大的起义,并且NCT成员们有自信胜利的起义。他们在互相加油打气,也是在庆祝,自己马上就要拜托束缚了。

梦里。

信息传达完毕。

即使是昏暗的现实,成员们也成为了一体。(因为强大了)

现实。

光源来自飞机。

也就是监视成员们的人们,来自飞机。

(从《樱桃炸》也可以看出,飞机一直在NCT成员们身边环绕,也就是一直在监视、窥视成员们)

总结:

1.成员们在追寻自由,在挽救污浊社会。

2.成员们由于拥有强大异能,而被黑暗势力束缚,目前处于不甘于黑暗统治、想要反抗的阶段。

3.成员们只是表达出了反抗的意愿,并且准备了反抗活动的相关东西。但是还在观察情况,并未实施,处于第一阶段。

4.穿插有监视、窥视;反监视、反窥视的概念,也有束缚的意味,还带有一丝丝的仇富。(与RV呼应)

5.梦与现实交错,充分反映了NCT 2018纪录片的概念。

以上就是NCT 无限的我 韩文版Roughver MV解析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中本悠太YUTA,MV解析,董思成WINWIN,NCT127,金道英DoYoung,郑在玹JaeHyun,李泰容TaeYong,李马克Mark,楷灿HaeChan,李东赫DongHyuck)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