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色情漫画大师小清新 这部新剧好看到哭

色情漫画大师小清新 这部新剧好看到哭

色情漫画大师小清新 这部新剧好看到哭

本文核心词:漫画,漫改,田龟源五郎,弟之夫

提到同性的文化产物,耽美文学及漫画然是其中的重头项。

日本是耽美的原产地,流传到国内的相关作品也曾经让很多人感觉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虽然二次元里思想开放,但同性恋在日本却仍是一个谈之色变的话题。

有一部在NHK播出日剧刚完结不久,它从家庭方面审视了同性婚姻关系。

《弟之夫》

它由田龟源五郎的同名漫画改编,真人的还原度能给满分。

田龟源五郎本人就是同性恋者,而且他的漫画尺度往往都非常大,SM简直是家常便饭。

《淫虐浴场》、《SM同好会~山荘合宿》、《髭と肉体》,他的这些作品光是听名字就觉得色气满满。

内容里经常会有激烈的性场面和私处的大特写,他的画风大家请自行感受,反正猫酱这种少女就无福消受了。

没想到他居然还能产出《弟之夫》这样治愈又小清新的漫画。它得到了日本国内公认的好评,还荣获2015年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漫画部门优秀奖。

一对双胞胎兄弟,两人长相一样,性向不同。

哥哥弥一是直男,弟弟凉二是同性恋。

小时候,弟弟在玩耍时自然而然地向哥哥出了柜。

(字幕来源:猪猪字幕组)

哥哥毫无心理准备,第一反应是以为他在开玩笑,下一秒不知说什么才好。

从此之后,兄弟俩感情变得疏远。父母在他们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因车祸离世,两个人更是减少了交流。

弟弟去了加拿大留学,和心爱的人结了婚。

哥哥留在日本,结婚生女,可是因为工作疏忽了家庭。

妻子和他离婚后,弥一争取到了女儿夏菜的抚养权,辞去了工作,靠祖上的土地租金生活,一心一意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有一天,一位特殊的客人来到的弥一的家里。

对方是一个很有田龟源五郎标识的熊男,他一把就抱住了弥一,嘴里念着凉二的名字。

这个棕发碧眼、体格壮硕的加拿大人,是弟弟凉二的丈夫麦克。

他孤身前来拜访,是因为凉二已经去世,他为了履行两人生前许下的承诺,来到日本追寻爱人昔日的足迹。

由于兄弟缺乏沟通,弥一和麦克从未谋面,甚至没有去送弟弟最后一程。

面对弟夫,弥一浑身不自在,都没想留他在家里过夜,而天真善良的女儿夏菜却认了这个叔叔,她觉得既然是亲戚就要住在家里。

于是麦克就在弥一的家里住下了。

被错认成弟弟的插曲过后,弥一心里还很是抵触。

他无法想象弟弟是如何被麦克搂在怀里,他也十分反感麦克把自己当成性幻想的对象,虽然这些都是在他脑海中假设的情形。

平时只穿着短裤在家里乱晃的弥一,这回谨慎地换上了长衣长裤,结果真相被女儿一语道破。

麦克趴在凉二房间的地板上,试图感受爱人残留的气息。

后来喝醉了的他神志不清地把弥一扑倒,哭着讲出他和凉二的约定。

弥一把这些都看在了眼里,麦克的举动戳中了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不愿外露自己情绪的他,在深夜盘坐在房门口泣不成声。

一直以来,但凡是回想起弟弟,他整个人总是会被强烈的自责感所笼罩。

尽管麦克告诉他,凉二说哥哥接受了自己,可是弥一心里知道他当时只是在假装,只要一个异样的眼神就能出卖他。

通过和麦克的相处,弥一重新认识了弟弟,也在对待同性恋的事上有所改观。

第一步:尊重

女儿夏菜在饭桌上问麦克,他和凉二谁是妻子,谁是丈夫?

社会上很多都会有这种刻板印象,认为即便是同性结婚,也会有一个扮演着男方,另一个扮演着女方。

弥一听到这个问题,当场喷饭,觉得女儿是在冒犯人家的隐私。

然而,麦克耐心地给夏菜解释,弥一也跟着搞清了事实。

因为麦克是外国人,身材庞大,夏菜觉得很稀奇。

她又是说他像《美女与野兽》里的野兽,还吵着要她的朋友们来看他。

虽然童言无忌,但弥一纠正她的失礼,嘱咐她不能像是逛动物园一样看待麦克。

如果你真心当他是自己的叔叔,用词上就应该是“介绍给别人”而不是“让别人看”。

第二步:认同

当被熟人问起麦克的身份时,弥一犹豫了片刻,说他是弟弟的朋友,把“丈夫”二字咽了回去。

他可以视麦克为外来友人,一起愉悦地游山玩水。可是彼此之间还多层亲戚关系,他不禁思考,这种“非常态”的家庭构成算什么?

听闻弥一家的事,他身边的人都表现出了对同性恋的歧视与偏见。

夏菜同学的妈妈对弥一唯恐避之不及,日本社会上的很多同性恋者只能谨小慎微的过日子,隐藏起自己的真实面貌。

弥一有一天梦到女儿夏菜长大了,结婚的对象是个女生。

这一幕使他半夜惊醒,庆幸这并不是真的。

谈起这场梦,弥一表示希望女儿就当一个异性恋的普通人,因为不想做爸爸的他不想让她以后过得辛苦,受到伤害。

前妻的一番话,消除了他的担忧和顾虑。

“只要是她喜欢,男生女生又有什么关系,你就用你的方式,让夏菜幸福成长就行了。”

第三步:接纳

与麦克初识时还心存芥蒂的的弥一,如今主动要求看弟弟和麦克的合影。

他把麦克带到了父母的墓碑前,算是带弟夫见过长辈。

再跟外人聊起麦克,他终于能够问心无愧地说出麦克是弟弟的丈夫。

弥一坦言,他们早已是一家人。

只是认亲的过程,花了些时间。

弟弟幸福,当哥的就应该祝福。他埋怨自己,这么简单的事,现在才明白。

最开始,当女儿好奇地问:两个男人能结婚吗?

弥一的回答很坚决:不可以。

麦克实话实说:日本还不行,加拿大可以。

后来弥一意识到了,其实同性婚姻,不过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喜结连理罢了。

目前,全球有近30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猫酱相信这个数字还会不断的增加。

麦克的造访,也是一种恩赐,他让缺席了弟弟婚礼和葬礼的弥一,真正地从耿耿于怀的往事中解脱,打开了心结。

尽管有些遗憾终究无法弥补,但他还有机会与活着的人共享亲情。

就像《轻轻摇晃》里,儿子死后,华裔母亲和儿子同性的爱人语言不通,价值观不同,还显露出中西方的文化差异。

但一老一少却在真心实意的关怀与陪伴中,彼此消除了隔阂。

其实不只是同性恋,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

我们仅需主动向对方迈出那一步,试着去理解他的世界。

别让无知与误解,成为人与人之间那条难以逾越的沟壑。

以上就是色情漫画大师小清新 这部新剧好看到哭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漫画,漫改,田龟源五郎,弟之夫)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