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知识 消失的七号坦克 憨憨的 狮子

知识 消失的七号坦克 憨憨的 狮子

知识 消失的七号坦克 憨憨的 狮子

本文核心词:日常,坦克,武器,科普,军事,坦克世界,冷知识,炮弹,狮子,趣味向

前面的话:hello大家好啊我是狡猾的狐狸,本期专栏的主题是二战德国的vk7201坦克喵~其实是狮子篇的复刻呢(最近都会以复刻篇为主,将自己原来的作品进行升级呢,最近老婆去了学校有些伤心,效率有些低喵)希望大家能支持哒~接下来是从标题来分析内容喵:“消失的七号坦克”说明它的型号是德国二战中继六号坦克A型虎式,以及六号坦克B型虎王之后的坦克呢但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见过七号坦克的身影故名为“消失的七号坦克”后面便是它的具体的实验代号啦vk7201哦也就是广大山口丁玩家眼中的“德意志印钞机”憨憨的大狮子啦。

重狮

基本信息介绍:

首先是由来:一切都要回到1941年汉斯缴获了T-35坦克呢,这款坦克引起了小胡子极大的兴趣,他下令立刻要求开发新的重型坦克。无独有偶克虏伯设计师在看了这个“超重型坦克”后瞬间也有了新思路了,那就是本篇的主角狮子。所以就这样vk7001诞生了,VK7001和老虎一样都是方方正正的。但在遭遇T-34危机后汉斯知道倾斜装甲的好处,于是vk7001方案立刻被废除。另外提出了vk7201这个方案,这就是我们在图纸上看到的狮子型号,到了1942年,狮子有了6款不同的设计方案,经改进后选中了两种:那就是轻狮和重狮。但这依然只是计划而已,并没有开始生产,由于后来狮子的设计一直达不到要求,加上老鼠这个方案更加吸引小胡子的眼球,于是狮子这个方案在1942.7被正式叫停,所有研发狮子的技术全部投入老鼠。(狮子:耗子我恨你!)这便是狮子的由来了。

重狮

它的命名:最早的vk7001叫虎鼠式,后来的vk7201的两个方案分别为(Leichte L"owe),简称“轻狮”与“重装狮式坦克”(Schwere L"owe),简称“重狮”。由于排名老七故称为七号狮式坦克,俗称“狮子”(虎王不是七号坦克啊!是六号二型或者六号B别弄错了哦)还有一个叫vk7201(k)的狮子这个为轻狮的升级型(因为轻狮炮塔也是后置,只是装甲和炮不同。我觉得这应该是克虏伯想升级轻狮来博取小胡子的眼球)由于是图纸车没有产量的哦,它的所有型号:vk7001,vk7201,vk7201(k)

超重狮

基本信息介绍完毕接下来是基本性能介绍:

外形:狮子的外形和六号坦克B型虎王有几分相似,是车体部分哦,炮塔部分虎王是一个六边形的焊接炮塔,而狮子则是一个圆圆的铸造炮塔,车体上虎王有一个机枪口而狮子没有,但是虎王也没有狮子车体上的观察口哦,狮子的首上首下更加的圆滑。它也继承了德国重坦的特色交错扭杆悬挂喵~车身高于虎王,大家都说狮子很丑但是我觉得很漂亮呢~啊差点忘了轻狮的炮塔是后置的呢,而重狮的炮塔则是中间偏前,超重狮也是后置炮塔的计划。

重狮

火力:轻狮和重狮都用的是105mm70倍径炮,这门炮比虎王计划加装的68倍径更加强大。联想一下当时长88都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炮了。更不用说狮子的这门105mmL/70。所以狮子的火力强大到可怕。击毁萌苏军的所有重型坦克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虽然克虏伯公司依然想把狮子加装长88但是每一次都被军方拒绝。后来的vk7201(k)则要装一门150mmL/36或者L40,火力更是得到进一步加强。

装甲:狮子的防护分两个等级,一个是轻狮:正面装甲为100/55°倾角装甲等效约为180mm左右,重狮为120/55°倾角装甲,等效约为210mm左右。这都满足了设计的目的:能抵挡122mm-130mm火炮的直面射击。也就是说可以挡住IS-2和IS-3早期型的射击。所以说狮子的首上在当时也是无敌的存在。(虽然虎王有150mm的正面)又配合有大炮盾和弧形的炮塔,所以萌苏军很难从正面击破狮子。但它和虎王都有一个小诟病:那就是在首上装甲上乱“开洞”虎王有一个机枪口,狮子则有一个观察口。别小看这个洞这可是会影响整个首上的装甲强度的,也就是这个洞使虎王首上强度大幅下降。以至于122炮打上去可能会装甲崩落(当然了后期钢材的质量也不行了)要是换做E75的首上,122炮打上去就只会呯的一声就弹开了。所以重型坦克最忌讳的就是在首上乱“开洞”然而虎王和狮子都没有遵从这一点(虎王狮子:设计师出来挨打)

机动:狮子计划上是达到44km/h,但是从现在来看这显然不可能。即使是从鱼雷艇上弄来的1000马力发动机都不行,后来计划是800马力发动机驱动勉强能使狮子达到23km/h。但这依然也只是纸面数据,实际情况应该会更糟糕。毕竟是要驱动一个90t的坦克,而汉斯当时也没有什么好的发动机(驱动虎王70t的身躯都显得相当困难了)而且这会使油耗更大。对汉斯的石油补给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但是要是真的能使一辆重90t的战车以23km/h的速度行驶,那也称不上非常慢。

超重狮

基本性能介绍完毕接下来是最后的总结部分:

它的战斗经历:由于是图纸车没有战斗经历哦~

最后的总结:根据当时德国的情况来看,即使狮子能出现那也会和它的前者虎王一样对战局并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反而会拖累资源匮乏即将崩溃的德三,那只好让这只狮子永远沉睡在图纸中啦。

正式篇结束(德军篇27)

番外:暂时没有

PS:虎王:淦最近总是拿我和各种大佬比,好伤自尊啊嘤

以上就是知识 消失的七号坦克 憨憨的 狮子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日常,坦克,武器,科普,军事,坦克世界,冷知识,炮弹,狮子,趣味向)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