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KTMampADV 对比 深度测评

KTMampADV 对比 深度测评

KTMampADV 对比 深度测评

本文核心词:摩托车,越野摩托车,ktm1290,ktm摩托车,拉力摩托车,ktm1090,ktm adv,1290 adv,1090 adv,ktm 1090 adv

1090 Adventure

1090 Adventure是KTM家族中2017年新增加的Adventure成员,虽然排量不是最大的,颜值不是最高的,甚至于仅有850mm的座高,但1090 ADV是最贴近于KTM Slogan中“purity”(纯粹)的一款车型。

1090 ADV这款车,各个细节都体现了这是一台专注越野,拥有卓越性能的车辆。

简约的仪表盘和液晶屏设计,与上一代1290相似,仍然是转数表加上两块单色液晶屏。

左侧手把是简单的四向功能按键、双闪、喇叭和转向灯,背面是远近光切换。尽管大部分按键“塑料感”十足,但是方便骑士在行进过程中戴着手套操作。

右侧手把仅有点火开关和电门开关。这样简约的设计,只为了体现KTM“纯粹”二字的设计理念。

1090 ADV只用自身坚固而轻巧的车身就可以与更大块头的车辆同台竞技,甚至于在非铺装路面,更是可以把来自德国的兄弟甩开好几条街。

这样出色的性能表现完全来自于新调教的发动机。相对于前一代1050 Adventure的发动机,输出马力从90HP提升到了125HP。但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PASC滑动离合的引入,使得1090 ADV从一匹狂躁的野马驯服为一匹动力随叫随到的大“奥”良驹。

1090 ADV搭载的配件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为硬核越野/拉力玩家打造的超级机器。前后配备WP超长旅行避震,配合毫秒级的电子监控和调整。

前轮110mm宽度,较为细窄的设计在越野过程中使得车辆更加灵活敏捷。铝制车身、自带护手、铝合金车把以及原厂Brembo四活塞推进式卡钳,让任何一名玩家看了之后都会觉得“这个KTM,很舍得下料”。

硬件配置极高的1090 ADV在电控方面略显逊色。原厂的1090自带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Sport(运动)”“Street(街道)”和“Rain(雨天)”。硬核越野玩家可以在后期去经销商店内购买开通Off Road Pack(越野套装)。其中包含了Off Road越野驾驶模式、越野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越野模式ABS。

1290 Super Adventure S

1290 Super Adventure S,光看名字可能并不会反应过来这是谁。但是一提到”分裂脸”的绰号,相信许多摩托车新手都知道是最新的1290来了。尽管不像自家同门小兄弟1090一样轻巧灵便,但1290 Super ADV S带来的更多是大哥一样的稳重扎实。

1290的头灯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剑道的面部护具。冷色的全LED光源灯组,用四周盾牌形状的橘黄色装饰灯带包围,配合着中间那条霸气十足的裂缝,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会想到日本武士精神。

隐忍、毅力与爆发,一切可以形容武士优秀精神的词语用在1290 Super ADV S上都不为过。正如古代的剑士常与孤独相伴,一个人可信赖的往往只有自己,即使身陷重围也必须以一己之力解危。

当代的骑士在长途摩旅中,面对的一切险恶并不比古代少。身处险境,只能依靠自身强大的意志力和身下同样坚忍不拔的1290 Super ADV S赢得一场场战役的胜利。

当我们把1290 Super ADV S的头灯和车身整体审视的时候,就会发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在这台车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1290 Super ADV S的仪表盘也是一大设计亮点。不仅采用了和新款690 Duke一样的TFT全彩液晶屏,而且升级了人机交互系统,界面更为大气,同时增加了蓝牙功能与手机相连接。

在上三星的右侧专门为手机设计了收纳盒,内置USB充电口。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手机放在支架上通过点烟器供电,还可以在恶劣天气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收纳盒中,用内置的USB口充电。

1290 Super ADV S作为KTM家族中的高富帅,同时配备了定速巡航、可调避震等舒适性与实用性兼得的配置。原厂配备的Brembo对四卡钳配前轮双碟刹,WP减震,发动机底护板以及可调式竞技手把,让您骑上之后,秒变白马王子,哦不对,应该是“橙”马王子。

1290 Super ADV S还配备了无

钥匙启动。

新一代1090 ADV和1290 Super ADV S的边箱支架都采用了左右侧连通,浮动式的支架设计,摩托车装载了边箱尾箱后,一旦发生”死亡摇摆”,可以有效的通过这个设计来抵消车身的摆动,让骑士在路上更加安全。

1090 ADV & 1290 Super ADV S

骑行过程中,1090 ADV与1290 Super ADV S拥有截然不同的风格。1090 ADV更偏向于越野骑行。一旦到了非铺装路面,砂石、泥浆、草地这些1090的主场,与铺装路面的表现截然不同。

▲1090 Adventure

完美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让1090 ADV在站姿骑行通过恶劣路况时,给骑士带来的不仅是舒适,更多的是人车一体的感觉,给予骑士更大的信心,与1090 ADV一起迎接更多的挑战。

▲1090 Adventure

1290 Super ADV S的骑行感受与1090 ADV相比,就如同汽车中雷克萨斯LX 570与陆地巡洋舰。尽管是一家人,都是一个姓,但一个是沉稳的家族高富帅大哥,另一个是沉迷越野不可自拔的野小子。

▲1090 Adventure

▲1290 Super Adventure S

1290 Super ADV S就是KTM家族中的高富帅大哥,变得更加沉熟稳重的同时,也是KTM家族中的颜值担当。他带给我们的不是越野的激进、挑战与极限,而是高贵、内涵和豪华。

▲1290 Super Adventure S

1290 Super ADV S的驾驶体验更偏向于铺装路面。弯道内可以很轻松地推胎,倾角不用很大就可以过弯。这依靠的是低重心的车身设计。同时在动力方面,六千转以下低转速巡航可以带给骑士长途摩旅过程中的舒适,而高转速区间足够的动力储备可以在需要时爆发出惊人的动力。

▲1290 Super Adventure S

1090 ADV与1290 Super ADV S这两款车,指南君在这次“深度祸害”之后,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您更偏向于挑战自我,挑战更大的、未知的世界,那么您可以选择1090 ADV,和他一起去人迹罕至的地方,欣赏独一无二的风光;如果您更偏向于和好友三五成群,骑行去远方,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得到放松,那么1290 Super ADV S会是更好的选择。

1090 ADV和1290 Super ADV S这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兄弟,您更喜欢哪个呢?欢迎留言和指南君聊聊您的选择。

以上就是KTMampADV 对比 深度测评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摩托车,越野摩托车,ktm1290,ktm摩托车,拉力摩托车,ktm1090,ktm adv,1290 adv,1090 adv,ktm 1090 adv)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