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游戏王漫谈裁决之龙

游戏王漫谈裁决之龙

游戏王漫谈裁决之龙

本文核心词:游戏王,OCG

LODT/508以「欧尼斯特」为封面怪兽,象征着GX时代的结束。对应卡包名Light of Destruction,其收录最主要的两个系列便是「秘仪之力」与「光道」。

508卡包登场的第一批「光道」

第四、五期是OCG史上效果设计最缩的时期,「光道」的出现掀起巨大波澜:所有成员都拥有简单而强力的效果,平均打点在当时也是顶级,下级「光道圣骑士 简」无副作用的2100打点,上级「光道龙 格拉尼古斯」持有加攻和穿防效果,都是主动强攻的卡片。共通的盲堆卡组效果让「死灵守卫」等卡迎来第二春,做牌玩家蠢蠢欲动(尤其是做「光道兽 沃尔夫」)。

「裁决之龙」与1001登场的「惩戒之龙」

光道ace「裁决之龙」拥有3000/2600的标准最上级怪兽面板,无cost直接特召、且支付1000LP即可清场。清场效果不限制单回合发动次数,即使对面在清场后跳出新卡,也能再次清场,可谓神挡杀神。高仪卡组的王牌「终焉之王 迪米斯」和其相比,简直是弟中弟。「裁决之龙」曾被列为准限制卡,但很快解除限制。

要让「裁决之龙」出场,墓地需要积累四种类的「光道」怪兽。除了利用「光道」系列共通的盲堆效果,主动弃卡的「光道召唤师 露米娜丝」和「太阳交换」得到满额投入,前者曾被OCG列为限制卡,在禁限表中停留的时间比「裁决之龙」长得多。

「裁决之龙」还有两个弱点,一是难以检索,二是无法以自身效果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唤。为此,当时玩家投入「创世之预言者」「死者转生」回收墓地中的「裁决之龙」。

「裁决之龙」出现在「光道主·大天使 米迦勒」和「光道的裁决」卡图中,后者能精确检索「裁决之龙」,但不够稳定。米迦勒是光道的创始者,密涅瓦则拥有呼唤裁决之龙的能力。

「炽天龙 裁决」是以「裁决之龙」为原型设计的卡,但与「光道」无直接联系。

以上就是游戏王漫谈裁决之龙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游戏王,OCG)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