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体蜈蚣 黑白默片的画风 却是最受好评的一部

人体蜈蚣 黑白默片的画风 却是最受好评的一部

人体蜈蚣 黑白默片的画风 却是最受好评的一部

本文核心词:猎奇,重口味,恐怖片,惊悚片,人体蜈蚣2

大家好,我是小Z。

接着上上期说到的《人体蜈蚣1》,今天我们来说说它的续作:《人体蜈蚣2》。

有意思的是,《人体蜈蚣2》全程看下来,黑白的画风,默片一般的剧情,反而让我觉得要比第一部带给我的震撼要大的多,豆瓣评分也比第一部高些,5.7分。

之所以这部续集比第一部的印象让我深刻,可能要归功于主演的功劳,劳伦斯.R.哈维,在拍《人体蜈蚣2》之前,他从未拍过电影,一直都是在小剧场或者电视界扮演一些逗孩子发笑的小丑之类角色。

中间为劳伦斯.R.哈维,左边的男性为人体蜈蚣系列的导演,右边则是第二部主角的妈妈

而当哈维的助理前来询问他是否愿意出演《人体蜈蚣2》的时候,哈维欣然答应了,虽然未看过《人体蜈蚣》,但他觉得第二部剧本中,马丁这个角色有存在的合理性,并且和他有着一些相同的遭遇(指马丁被妈妈撕掉了《人体蜈蚣》的收藏本,而哈维的妈妈也曾经扔掉过他的日本色情DVD收藏),所以在看完剧本之后,虽然从未出演过电影,他还是非常希望能演好这个角色。

有意思的是,在《人体蜈蚣2》里,哈维没有一句台词,全程下来除了几句哭腔和愤怒的啊声之外,就只有他的肢体动作了,而这部片子并非是默片,除了哈维之外其他的角色都有台词,这也让他演的角色在片中显得格外另类。

哈维在本片中一句台词都没有,全靠他的肢体动作表演

如果说1里的医生是个冷酷无情的刽子手,那2代的马丁就是披着一张憨厚皮的恶魔,在他肥胖老实的表面下,隐藏着一颗因为歧视和虐待而扭曲的心灵。

在第二部中,哈维扮演的马丁是一位地下车库的保安,他的父亲被关进了监狱,妈妈整天抱怨,邻居成天音响外放,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压抑无比。而他每天的工作很清闲,空闲时光,他一遍又一遍的欣赏《人体蜈蚣》,对片中的医生倍感崇拜,最终,他打晕了楼上音响外放的邻居,两个酒鬼女,一对情侣,一对夫妇,一个孕妇,一个好色徒,还设计骗来了《人体蜈蚣1》的女主演,打算仿照《人体蜈蚣》里面的方式将他们弄在了一起做成了“人体蜈蚣”。在这个过程中,他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干掉了给自己做心理辅导的医生,最终虽然成功制作出了一个十人蜈蚣,但自己也被第一部的女主角(第二部被他当成了蜈蚣头)反杀,直接用漏斗爆了菊,将他一直养的那条蜈蚣塞到了他的体内,马丁气急之下干掉了第一部的女主角,自己搀扶着离开了,镜头一转,马丁坐在监控室中,远处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全剧终。

单单看简介,可能很难明白为什么马丁能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但如果你看完了这部电影,可能你对他的处境或许会有些理解。

哈维所扮演的马丁,爸爸是个酒鬼,从小他就受到了来自爸爸的性侵害,这也给他当时还年幼的心灵留下了扭曲而又痛苦的记忆,即使张大之后,这种记忆依然在他每晚睡觉的时候回忆而起,如同梦魇缠身一般摆脱不掉,而他爸也因为这件事被人揭发而进了监狱。

但他的妈妈,不仅没有安慰他,反而因为他父亲因为他进了监狱而到处诅咒他,咒骂他,使得他本来就脆弱的心灵更加扭曲。

而给他进行心理辅导的医生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经常借着检查的名义对马丁动手动脚。

他楼上的光头壮汉则是喜欢每天一下班就打开音响,声音开的巨响还不允许别人说什么。

受够了歧视,白眼和嘲讽的马丁,每天只能默默的忍受着这一切,因为童年时候的阴影加上他身体有着疾病(哮喘和过度肥胖),导致他每天都过的生不如死的生活,再加上他每天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着《人体蜈蚣1》这部电影,用砂纸进行着针线活,导致他的心理越发变态。

比起第一部来说,《人体蜈蚣2》要更加残忍一些,可能也正是因为过于残忍,才让画面变成了黑白色,方便观众接受一些?

不说别的,第一部中的医生起码设定是一位享有盛名的退休医生,不管是手术流程还是构造都肯定要专业的多,而第二部的马丁只是因为看了第一部的电影之后产生的想法,不管是环境,工具,专业程度肯定都远远不如第一部的,这也使得第二部的手术过程让人难以接受,甚至能感受到切肤之痛。

即使马丁为了电影专门做了个流程册,但也依然改变不了他对手术一无所知的事实

当然,可能看过第二部的人看到结尾都会有个疑问,马丁在结尾应该是被第一部的女主角反杀了,但为何镜头一转,如同没事人一样坐在监控室呢?

关于这个结尾,我个人有三种意见:

1:马丁干掉了第一部女主之后开车离开并且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把蜈蚣取出来了,然后开始策划下一次的行动(在结尾仔细听可以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然后才是这个画面)。

2:一切都只是马丁看完电影之后做的一场梦而已,他在现实中仍然是那个受别人欺负的可怜虫,而在监控室看电影的那段时间他经常不由自主的摸嘴唇,其实就是在脑补如果自己来的话会是怎么样的情景,脑补到最后脑补出了一个坏结局,所以一下子从幻想中惊醒。片尾婴儿的哭声也代表了马丁是在做梦(马丁在片中做梦的时候经常能梦到小时候受到父亲虐待那段场景,并且每次都伴随着婴儿的哭声)。

3:后半段为马丁脑补,实际上时间线是在他抓捕那对夫妇之后,正在准备今后的活动,远处的小孩哭声则是那对夫妇留在车里的婴儿发出的。

最后,如果你觉得自己能接受得了重口味的画面,想去试试《人体蜈蚣》的大名,那我强烈建议你先看第三部,然后是第一部,最后才是第二部,作为三部曲的第二部,有着其他两部完全不同的格调,黑白色调给这部电影带上了惊悚与恐怖的色彩,默片一般的男主更是让人从头到尾都压抑着情绪,如果你想试试挑战一下自己对猎奇片的承受能力,那不妨试试这部电影吧?

以上就是人体蜈蚣 黑白默片的画风 却是最受好评的一部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猎奇,重口味,恐怖片,惊悚片,人体蜈蚣2)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