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严浩翔 一人之下 古风

严浩翔 一人之下 古风

严浩翔 一人之下 古风

本文核心词:同人文,严浩翔,时代少年团,严浩翔x你

纯脑洞

请勿上升

渣文笔预警

街上人头攒动,百姓熙熙攘攘

从城门可以直直的望见皇城,庄严肃穆,处处透露着皇家威严

皇城之上一白衣女子立于风中,目光如炬,紧紧地盯着城门

“公主,歇一歇吧,自打城门开了您就一直站在这了……严将军回来了奴婢第一时间报给你不行吗……”

“他为了我…驻守边疆数年,大好青春都荒废了…我只站了这么一会,有什么不行的…”

婢女不敢再说话,她知道公主性子硬,是劝不住的

严将军本来与公主情投意合,但是皇家的公主终归逃脱不了和亲的命运

严将军放弃了在京城的大好前程,不顾父母阻拦,带着军队镇守边疆去了,走时只说了一句话

“绝不让任何外邦来犯…绝不让任何女人远嫁和亲”

自打严将军走后,公主再也没上过妆,再也没簪过花,整日一袭白衣,素纱蒙面示人

此番严将军驻守边疆有功,皇上亲召回京述职

少不了封赏厚禄、加官晋爵,也有不少达官显贵盘算着钓这个金龟婿

严浩翔骑在马上,带着军队进了城,目不斜视,直望皇城。当鹰一样的双眼看见皇城之上白衣翩翩的人时,心脏仿佛要冲破胸膛。那是他多年来日思夜想放在心尖上的人。看见她在等自己,他知道,边疆苦寒,环境恶劣、敌人凶悍,那些艰苦此刻都值得!

“公主!严将军回来了!”

公主此刻听不见身旁侍女的叫喊,感觉全身都使不上力气,双手死死的扒着城墙。她的心上人回来了,完完整整的回来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严浩翔进了皇城直奔朝堂

皇帝和满朝文武也在等他

严浩翔的成绩所有人有目共睹,大部分人都想看皇帝要怎么奖赏这个年轻人

“爱卿驻守边关多年,金银珠宝朕自会赏你,但是眼下最要紧的是爱卿的终身大事……”

“陛下!”不等皇帝说完,严浩翔出声打断了他“臣愿誓死保卫边疆,保卫国家安宁,不能因为臣一己私欲断送边疆百姓的命运!臣可以不要任何封赏,求皇上不要赐婚!”

“大胆!朕赐婚也是能拒绝的嘛!仗着自己有功,拒绝朕倒是其次,耽误了公主的婚姻大事你就算有再多的功劳也罪该万死!”

“求皇上…额…嗯?”

“怎么,朕把公主赐给你,看来爱卿是不愿意,爱卿有别的心上人想要求娶吗?”

“没…没有!皇上…臣,愿意娶公主!”

“但是你要小心,你当年去驻守边疆,同时也扰乱了公主和亲的亲事,她现在脾气越发的不好,朕把她交给你,你要拿出保家卫国的气概!不能再由着她胡闹”

“臣遵旨!”

后面皇帝还赏赐了许多,严浩翔跪着听小太监念礼单跪的腿都麻了,但是一直傻乎乎的笑着,心思早就跑到他的公主身边了

下了朝,严浩翔直奔公主那里,前朝的消息没有那么快能传到后宫,公主还不知道现在向他走来的人已经是未婚夫了

看见严浩翔进来,站的发酸的双腿想要站起来有些困难

“严将军…别来无恙……”

看着眼前日思夜想的人,终究是少年心气,严浩翔还是起了些坏心思

“嗯,公主别来无恙……臣来请安,马上就要回去了”

“回去?!怎么会…不应该回京任职了吗……我要见父皇!今天就算把我送去和亲!我也绝不会再让你犯险了!”

说着公主就要往外冲,严浩翔感觉抱住她,不敢用力怕弄疼她,不能不用力怕她挣脱。严浩翔现在算是体会到皇帝说的“公主脾气不好”是什么意思了,他早就知道她性子刚烈,若不是公主定是能和他一起驰骋疆场的女中豪杰,但是没想到她胆子大到敢和皇帝理论

“皇上刚才下旨赐婚!我得回家准备婚事!”

听完这句话,公主再没挣扎,像个木头一样呆在那

“那我…祝将军夫妻和美,儿孙满堂……”

“臣不需要公主的祝福,臣需要公主的配合”

公主怔怔的转过来对上那双微红的深情眼

“严浩翔…你说什么……不准骗我”

“我说,我一会回家”

“我知道,然后呢?”

“准备娶你”

压抑许久的感情再也忍不住,公主整个人扑在严浩翔怀里,捶着他胸口哭。严浩翔也不躲,笑着,受着

两个人等了太久才等到如今的一纸婚约,所以选了最近的好日子

大婚当晚,严浩翔终于送走了那帮不依不饶的兄弟,确定自己身上的酒气不会让她讨厌,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他的公主现在是他的新娘,大红的喜服刺痛了他的眼

掀开盖头,众人口中冰冷孤傲的公主现在乖巧柔顺的坐在他的面前

“明明这么好看,为什么不簪花、不上妆,嗯?”

“因为女为悦己者容,我只为你一人上妆…”

急切的吻住她的唇,平日里都凶巴巴的,怎么今日净说些让人丧失理智的话…

一吻毕,公主红着脸微微喘息,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严浩翔。严浩翔突然低着头笑了起来

“你…你怎么了?醉了吗?”

“没有,我就是笑皇上因为我保卫国家而赏我,我明明保卫的是我的公主。没人能让我臣服,除了我的公主。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那一人只能是我的公主…”

“你…看来边疆的生活还是不错的,竟能让你学的这样油嘴滑舌……”

“臣的罪名日后公主可以慢慢追究,现在当务之急臣需要公主配合”

“配合?配合什么?”

“配合臣…夫妻和美,儿孙满堂”

以上就是严浩翔 一人之下 古风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同人文,严浩翔,时代少年团,严浩翔x你)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