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圣杯战争 fatestaynight 版

圣杯战争 fatestaynight 版

圣杯战争 fatestaynight 版

本文核心词:吾王,金闪闪,卫宫巨侠,fate

第五次圣杯大战

跨越两代的战斗

狮心王在理想乡

fate系列在b站的影响力非常之高,乃至整个二次元都要注意,其粉丝群团相当庞大,被称为月球人。梦始于游戏的发行,而高潮在于06年的动画化,至此型月的发展一发不可收拾。

fate系列动画是相当多的,有关stay night就有三个版本,分别代表三条故事线,而最经典的就是06版的saber,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的故事线。

06版动画相较于现在粗糙很多,有一集专门抽出来给观众普及圣杯战争的知识设定,观感非常差,整集大段对话,十分枯燥。

前期为了让观众接受设定,基本让英灵从者和和魔术师都亮了个相,结果就是主角卫宫士郎反复去世,显得非常弱。

主人公卫宫士郎也和观众一样渐渐接受了设定,没有其他魔术师那么准备充分,他甚至不能给自己的从者魔力供给,导致虽然设定上saber十分强大,但是力量完全不能发挥。

卫宫士郎目标是正义的伙伴,所以非常反感这样残酷的争斗行为,并且看saber本体是个娇小可人的美少女,更加不忍心了在作战时挡在saber身前,所以很容易去世。

不过男主不是一无是处,他能够看清物体的回路,然后去修好它,一开始展现出来的就是修理工。

后来由于间桐慎二作死,惹到了卫宫士郎的底线,卫宫巨侠开始了和慎二的战斗,使用令咒召唤了saber。这个时候卫宫士郎的魔术能力已经表现为强化,他可以把物体强化为武器使用,也可以强化自己的肉体,连慎二的从者rider都伤不了他。

一番激战下来慎二不敌,于是rider展现了宝具,完美逆转了局势,而saber的宝具剑是隐形状态,可见她目前状态不佳,最后强行开了宝具打败了rider。

此战saber元气大伤,之后卫宫士郎被伊莉雅抓走,伊莉雅和卫宫士郎之间有一段渊源,在06版没有过度描述,只是伊莉雅对卫宫有好感。

伊莉雅的从者是basaker传说中的海格力斯,特殊能力是有十二条命,破坏力惊人,之前曾将士郎拦腰砍断,力大无穷,saber无法和他战斗。

之后在远坂凛和她的从者archer的帮助下,卫宫被救出,这里的archer即红a,也是和士郎有渊源的,剧中表现为他知道卫宫士郎的魔术能力,并且开导他。但是红a对卫宫是有敌意的。

红a拼死拖住了b叔basaker,用了宝具无限剑制整整耗死了b叔五条命,趁这段时间卫宫开通了自己的脉络,并和saber补魔,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名梗。(具体细节少儿不宜)

这样一来saber可以接受来自卫宫的魔力,得到补充,状态回来了,和b叔勉强一战,最后还是被逼入了绝境,千钧一发,卫宫士郎想起了红a的开导,生生将映像中的剑造了出来,而那把剑就是saber的宝具石中剑(湖中剑)。

虽然是赝品,但saber和士郎还是凭着这把剑一举击杀b叔七条命,让他瞬间退场,至此剧情正式迈入起伏,渐入佳境。

士郎凭借着从红a战斗得来的印象也使用干将莫邪作为自己的武器,帮助saber作战。在对抗caster的时候却被加持的老师打败。(人民教师的力量)

这里还有一场关于saber和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大战的说明,由于一开始saber没有魔力来源才和assassin持平,最后交手时assassin不敌saber,是最弱的从者。

caster和老师之间有着很深的羁绊,他们的目标也是圣杯,saber和士郎不敌,但这是一个不属于这代战争的从者出现了,archer吉尔伽美什,古老的英雄王,他一出场就秒杀了c妈和教师。

之后来看,卫宫巨侠的对手就剩下了只在开场露面的lancer库丘林,但是目前的敌人是英雄王金闪闪。

金闪闪力量无比强大,有王之财宝加持,靠吸收人的生命一直活到了现在,和言峰绮礼暗中勾结,意图夺取圣杯。

saber吾王和金闪闪的恩怨从上代战争就有,当时没有决出胜负,但吾王知道她必输无疑,因此这次战斗她是不愿意让卫宫士郎涉险的。

金闪闪除了夺取圣杯外,还将saber视为自己的所有物,并向她求婚。卫宫士郎和saber再次发动当时对付b叔的招式毫无悬念被完全碾压了,两人都处于濒死状态,saber陷入失明。

这里回收了一个伏笔,卫宫巨侠的不死之身是因为阿瓦隆剑鞘护体,在最后关头阿瓦隆发挥作用,终于将金闪闪击退。

lancer是在这期间退场的,他看不惯金闪闪的行为,于是为卫宫和吾王争取时间,但毫无疑问也被金闪闪碾压了。

故事进入高潮,卫宫和言峰绮礼,saber和archer都分别展开了决战,最终各自凭借信念战胜了对手。

到了这里,圣杯已经不重要了,saber和卫宫有了深厚的感情,最后却不免要分离,最后的最后saber回归了历史,安详地沉睡在树下,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这部动漫直接将fate推向大众,看板娘saber也是人气非常高,多个型月角色都长着和她类似的脸,被称为武内脸,至今fate人气一直久高不下。

而86版fate虽然粗糙,但也精细,它有十分细腻生动的音乐,成为了经典,设定也为后来的作品打好了基石,也是不少人的入宅作,挥之不去的经典。

以上就是圣杯战争 fatestaynight 版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吾王,金闪闪,卫宫巨侠,fate)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