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如月金星 化作星的梦想 令人怀念的过往

如月金星 化作星的梦想 令人怀念的过往

如月金星 化作星的梦想 令人怀念的过往

本文核心词:如月金星,galgame,saga planets

《如月金星》是saga planets的四季系列第三部,背景设定在秋季,以中秋(十五夜)及月咏祭为主要转折点,讲述了关于友情,爱情和梦想的故事。

作为秋作,在夏作《夏梦渚》得到不错的评价后自然被玩家寄与很高的期望。很可惜这部作品并没有发挥出它应该发挥的水准。

“化身为流星,乘飞梦想,闪耀在整个无限的宇宙中,回到至今难忘的他们身旁,回到那个充满爱的时代。”作为作品的开篇,和夏作和冬作一样,给玩家设置了悬念,也大概交代了故事背后的世界。人物攻略难度相比《夏梦渚》来说稍复杂,但也并不困难。主要攻略人物有沙弥、翼、命和一歌,在每通过一条人物线后会开放一条隐藏线(月咏三剑士线需要沙弥和一歌end),所有end完成观看序章开放true ending。

命线是与主线关联最小的线,相较于翼线还对月之力还有所提及,命线的最后把重点放在了其对自身的心理成长,能够勇于面对现实。与命线有所相似的翼线,虽然也可以说是心理成长,翼是最后意识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与梦想的主题也算有所关联(虽然这个主题的描写力仍有所不足)。一歌和沙弥线则交代了故事背后的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一歌的立绘和部分cg有所崩坏,影响了一定的游戏体验,不过一歌线的剧情相较于其他线还是略沉重的(仅本作品而言),剧情还是不错的。沙弥线是纯爱线(当然全部都是纯爱),没什么好说,对主线的贡献也不小。

容易因嫉妒而黑化的翼

true ending将主题引到梦想(基友在这里成功发挥作用),忘记了梦想的主角重新找回了失去的梦想,朋友们隐瞒的真相得到了揭示,在十年前一起埋过的时间胶囊纪录了他们每个人的梦想和共同的梦想,到最后真正想要得到的还是那回不去的过往。

整篇虽然描述了梦想,友情和爱情,在true ending中几乎没有了爱情要素,梦想和友情占了主要,但从整篇来看个人认为友情给我的感触更深,这也是令人遗憾的地方,在人物线中并没有在友情方面进行过多描写,从序章和true ending的描写不足以表现出宏大的主题,更多的人把它看作废萌作也并非没有道理,在人物线中的问题的诞生与解决显得有些草率,没有给人一种震撼和心理波动,但如果说是废萌其实也是有失偏颇,相较于很多作品,这部作品也是能给人或多或少的感触。

十年前的许下的愿望,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却没有撼动友情

我们都在为梦想前进,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怀念过去,我们可能就会体会到这部作品所给我们的意义。

实现梦想,也不要忘记等候你的人

以上就是如月金星 化作星的梦想 令人怀念的过往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如月金星,galgame,saga planets)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