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个人评测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个人评测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个人评测

本文核心词:西又葵,评测,近月少女的礼仪,铃平广,少女理论及其周边,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galgame,女装男主

(本文含有轻度的剧透内容。)

(本作是《近月少女的礼仪》的FD《少女理论及其周边》的日后谈。如打算玩本作,请先推完《近月少女的礼仪》的露娜线和Bad End(即衣远线),以及《少女理论及其周边》的理想奈线和梅丽尔线。)

游戏名:乙女理論とその後の周辺 -Belle Epoque-

译名: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发售日期:2016-05-27

开发:Navel

原画:西又葵(我们没有翅膀、近月少女的礼仪、SHUFFLE!)、鈴平ひろ(近月少女的礼仪、SHUFFLE!、缘之空)

剧本:東ノ助(我们没有翅膀、近月少女的礼仪)

声优:中村繪里子、又吉愛、後藤麻衣、清水愛等

批评空间中央值:78

游戏截图:

大藏理想奈(左)和小仓朝日(大藏游星)

布琉艾特

梅丽尔

幡然醒悟的大藏安东尼

完成度:100%

系统:A

非常标准的好用系统。有章节跳过功能,放在多线游戏中很好用,但在后理论这样的单线短流程游戏中作用不是很明显。不能自由跳回对话。

剧情:B-

作为理论的日后谈,不是很长的作品。由布琉艾特线重制版和少女理论三女主的日后谈组成。新的艾特线可以是完全重做的,和少女理论中那条凑数用的艾特线没有关系。总体来说剧本质量尚可。该线虽说是布琉艾特线,实质上布琉艾特的存在感并不强,说是安东尼线会更贴切一些。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中段男主投靠堂哥一家到晚餐会之前的剧情的,部分情节意外地挺燃。其实索性将本线路改为安东尼线我可能会评价更高。作者写到后面似乎是想起了女主的存在,让她在最终的对决中起到关键作用。这导致我对于最后晚餐会的决战的期待完全落空。由于游星在此前与安东尼的密谋,我本以为晚餐会将是安东尼、游星、理想奈三人发起的如《g线上的魔王》那样的正面精彩对决,没想到又落入了和《少女理论》中一样的在小打小闹之后迎来了都合味满满的来自女主布琉艾特的逆转。嘛……虽然相比起后者而言,我的预想才是更加不科学的,但这样一来精彩度就完全不一样了嘛。

除了主线剧情的期待落空外,重置版的布琉艾特线还有着不少其他的问题。日常剧情不如前两作来得有趣,而感情线则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实话说我没有看懂游星是怎么喜欢上布琉艾特的,而布琉艾特喜欢游星的理由也没有什么说服力。

但总得来说,布琉艾特线的剧情还是比较丰富的。该线和做衣服没有太大的关系,基本都是大藏家族内斗的情节。在剧情丰富程度上不逊于《少女理论》的理想奈线。只是由于是一条没有共通线的单线,难免会让人产生稍有些短的错觉。

至于三个日后谈,布琉艾特线和梅丽尔线的日后谈我觉得比较无聊,收尾也很潦草。而理想奈线明显投入了更多的心血,日常剧情更有趣,内容更充实,达到了该系列前两作的日常剧情水准。

角色:A+

近月系列最大的优点,就是只要它想让你喜欢哪个角色,就算你在之前的剧情中再怎么讨厌ta,你也不得不抛开前嫌乖乖地成为ta的厨。《后理论》中,前作一直担任打酱油的八嘎角色的大藏安东尼彻底翻身,而大藏衣远和骏我也在日后谈中不断提升玩家对他们的好感。女性角色虽然不是重心,也依旧是那么的可爱动人。立绘继承前作,改良后的葵妈脸还是挺漂亮的。不得不说,《少女理论》还只是有一点女性向作品的倾向,到了《后理论》只需要稍微做一些改动就能当女性向作品拿出去卖了。

画面:A-

葵妈进步在于从不讨喜的的判子绘进化成了符合大众审美的判子绘。部分cg的脸崩了(主要是理想奈线后半)。侧脸依旧不能看。但人物外形设计上整体偏美型给这个系列的画面加了分。

演出:B

没有专门提供演出效果的系统(如《魔夜》),也没有让剧本为演出服务(如《赫炎》),但近月系列的演出依然是不错的。通过人物立绘的晃动、平移和变形,角色的颜艺,画面的振动,就可以让演出起到强化喜剧效果的作用。至于每次角色走T台时的演出,全系列就也只有《少女理论》理想奈线那一次惊艳到我了。本作艾特线晚餐会时游星的那一段演出,我觉得有点尬。

音乐:B+

BGM大部分来自前作,虽然不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和作品风格还是很贴切的。

游戏性:E

没有选项。

实用性:C

画风注定了没有什么实用性。内容比较搞笑,毫无气氛,甚至会突然颜艺。男主无论是在哪个世界线都无法摆脱被开发的命运,而且每次都很快。

门槛:低

没有什么门槛。只是有些女性向的风格,女装的男主,上流社会端着架子的台词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

评分:7/10

推荐度:B

我个人其实不在意作品的长度,只要足够有趣就行了。对于对作品的剧本量有所期待的人而言评分可能会再低一点吧。总得来说是个不错的粉丝向作品。千言万语不如一句“本作露娜有露脸有对话”。

以上就是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个人评测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西又葵,评测,近月少女的礼仪,铃平广,少女理论及其周边,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galgame,女装男主)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