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人直播入门教程直播前的准备

新人直播入门教程直播前的准备

新人直播入门教程直播前的准备

本文核心词:教学,直播,主播,新人主播,抖音直播

了解直播

想要好的开始直播,那么就得分清楚有哪几类主播,这边的话,直播我大概分为四类主播:秀场主播,游戏主播,带货主播,音频主播。这其中,能最快速回收收益的就是秀场主播,也是可以最快速入门的主播,我也会从这块开始入手,前期我主要会从新主播教学这块来发表我的文章,后期会慢慢往直播的技巧类调整,希望可以有人通过我的文章学习到直播,能够在直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选择平台

其实直播有时候并没有想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对于新主播来说,直播前首先,咱们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目前能够快速变现的平台,推荐是用手机端的平台,结合了自身优势,选择了合适的平台,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至于怎么选择平台,我大概分为以下几个点

一.流量

可以在黄金时间段(20:00-23:00)到平台里面去看APP的同城,看看自己这边的主播当场的人气怎么样,以及这个小时的小时榜榜的榜前十主播直播间人气高不高。

二、流水

可以去直播间看看目前平台上其它网络主播们的礼物收入,最好分上中下三个层次的网络主播的收入,然而进行逐个地分析,这样就可以大致推测出自己能够收入多少。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不少新手网络主播们不看充值比例只看收入,盲目看到了数值很大就以为这个平台的收益很好,其实很多平台都是1:100或者是1:1000,就导致很多主播以为这这个平台的收益非常好,其实最后换算一下没多少其实。

三.抽成

这个问题往往很多新人主播都会忽略,更多的去关注底薪 保底这一方面,但是其实这一块底薪和保底,对于线上主播来说,并没有什么保障,甚至说最终能不能拿到这个底薪和保底都不一定,所以除了去线下传媒公司直播之外,更多的重点还是放在抽成这一块。现在主流的抽成的话,个人主播基本上在35-50不等,这个依平台来定,对于抽成这块(要记住,抽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平台的流量和刷量);对于公会主播来说,基本上税后四十这个档会比较好拿到,至于税后五十的话,这个档位很多公会是不赚钱甚至是亏钱的,所以比较难拿到,如果拿到的话也很难得到公司的扶持。

四.公会直播还是个播

对于主播来说,个播和公会直播各有各的好处,如果是公会直播,一个就是有人带着你直播,另一个点就是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扶持,包括热门等等的,播起来会相对容易;个播的话好处就是在于,后期抽成较高,大部分平台,个人主播后期都会达到50%的分成比,同时也会更早接触到平台运营(这点要求较高,类似于抖音金牌主播,陌陌王牌主播等)。

五.如何选择公会

现在的直播公会无话八门,有刚进入直播行业的新公司,也有沉浸这一行很久的老牌实力公会。至于怎么去选择,很多人会认为在大公会,或者是平台的头部公会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扶持,多数大公会都会有很多挂靠的公司,实际上只是加入了这个公会,对于一个新主播来说,很难得到这种大公会的核心团队指导。所以相对于选择大公会加入直播的话,更推荐到中小型公会去直播,这种公会往往是由一个团队打造出来的,不需要特别大的体量,在这种公会也能得到更好的扶持,更好的待遇。

直播需要的设备

想要成为一个好的主播,直播设备是必不可少的,通常由这么几样东西组成:

1.直播手机

(安卓推荐选择三星,华为;苹果推荐iPhone X及以上设备),现在多数手机都有较好的美颜,很多新主播在挑选自己的直播手机的时候都走入了这种误区,有很多手机厂家出厂内置了非常高的一个美颜效果,当APP调用摄像头时就会自动开启,例如某V某O,这种时候就会导致直播的时候出现很严重的曝光问题,使直播效果变得非常差,所以大家在挑选手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到那种原相机的美颜滤镜等等比较小甚至是没有的手机型号。

2.伴奏设备

这个对于设备要求较少,只要求,有耳机接口,可以放歌,可以登录微信就可以了。

3.声卡

声卡对于主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如果确定要长期直播的时候,一定要购置一套声卡,声卡可以对主播说的话进行处理,以更优美的声音效果呈现出来。声卡的选择推荐选择目前几个品牌,天韵,森然。这两个品牌的声卡相对来说稳定性较好,性价比也是同级别中比较高的。同样,选择声卡的时候也不要盲目去选择贵的声卡,只要声卡的收音效果,对声音的处理效果好就可以了,这种通常店家都会有视频,直接找客服要就可以了。价格这块推荐大家选择在600到1000左右价位的声卡就可以了。(如果直播手机没有转接头的需要购置一个转接头,推荐使用设备为畅吧直播一号)

4.补光灯支架

补光灯和支架对于主播来说,不是简单的去单独固定住手机打个光这么简单的,一个正常的主播补光灯可以调整主播直播间的整个光线风格,整体展现给游客的效果都会改变。如果是有调光功能的补光灯,推荐使用较冷色系的光线;现在的补光灯正常都是自带手机支架位的,直播手机固定上之后,我们的一个角度可以按照我这样来固定,把手机屏幕分成六份,最上面的那六份之一留出,这样不会被直播间上方的头像昵称等所遮挡;剩下的六分之五,由主播的半身所占。

手机放在我们手臂伸直的距离,然后高度是差不多在额头,对着自己的脸上30度角为最佳,人像在手机屏幕的最佳黄金比例是 人像占手机的5分之4,顶部留5分之1,这样为最佳。

如下图:

引流

这个点是最后一个点,也是最重要的哪一点,这个关乎着一个主播本场的直播间人气;关于引流的方式方法,每个平台都各有不同,例如抖音,以视频为主探探,以右滑配对和动态为主虽然每个平台各有不同,但是其实都大同小异,就是在这个平台保持活跃度,在自己的粉丝面前保持活跃度。如果还是不懂得的话,有一个万能的方式,这个平台是什么类型的平台,短视频平台就发视频,交友平台就发动态等等的,观察这个平台主要的功能是什么,不管是什么平台,只要是平台主推的,对于主播来说,都不会差,跟着平台的活动走,有任何活动都去积极参加。

以上就是新人主播入门的第一章-直播前的准备工作。如果感觉有帮助的话,关注点赞走一下哦

以上就是新人直播入门教程直播前的准备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教学,直播,主播,新人主播,抖音直播)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