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二战日本驱逐舰 吹雪级驱逐舰

二战日本驱逐舰 吹雪级驱逐舰

二战日本驱逐舰 吹雪级驱逐舰

本文核心词:战舰

吹雪级,是日本海军在一战后二战前建造的驱逐舰,是华盛顿条约签订后所建造,前后共开建了24艘。

作为一款舰队驱逐舰,吹雪级分为吹雪I级、吹雪II级和吹雪III级共三种型号,标准1680吨,改装后为2090吨;满载1980吨,改装后为2400吨。

舰长:118.0米,宽10.36米,吃水3.20米,最高航速38节,改装航速有所下降约为34节,续航力14节时为4500海里。

舰载武器有3座2联装127毫米舰炮,1座76毫米高平两用舰炮,2挺12.7毫米机枪,3座610毫米3联装鱼雷发射管。

建成后的吹雪级驱逐舰,与当初日本军令部要求的最高航速达到40节,尚有一段距离,后期改进型号34节和40节的最高航速要求,距离是越来越远了。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舰体上要尽可能多的搭载武备,同时为了兼顾夜战,舰体要尽量小型化,重心较高所以稳定性有限,服役后又不断改进,重量就明显放大,导致航速下降较快。

作为一型驱逐舰,吹雪级有3座2联装127毫米舰炮,1座76毫米高平两用舰炮,在各国海军普遍装备533毫米鱼雷时,其610毫米口径的鱼雷,就显得有点丧心病狂了,其火力比一些国家的轻巡洋舰还要强。

太平洋战争爆发时,吹雪级驱逐舰舰龄普遍超过了10年,为增强对空作战能力,就拆除了1门主炮塔并改为6门25毫米高射炮,另加装25毫米高射炮8门和2挺12.7毫米机枪。

1944年,25毫米高射炮增至22门,12.7毫米机枪增至10挺,最终25毫米高射炮增至28门,到了日本战败投降之时,24艘吹雪级被美军击沉了22艘,仅有2艘幸免于难未被击沉。

以上就是二战日本驱逐舰 吹雪级驱逐舰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战舰)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