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乒坛回忆特别篇吉田海伟的单面之路

乒坛回忆特别篇吉田海伟的单面之路

乒坛回忆特别篇吉田海伟的单面之路

本文核心词:运动,乒乓球,体育,器材,吉田海伟

吉田海伟,原名宋海伟,出生在中国河北。后被日本教练发掘前往日本发展,为了感谢自己的恩师,宋海伟改名吉田海伟。吉田是传统直板左推右攻打法,正手相持十分出色,往往可以一板冲死,推挡好,推两个大角度往往可以直接得分。吉田的反手攻十分的变态,甚至可以在远台放高球时直接一板攻上来。

直到看到吉田使用的底板前,我都一度以为他是日直单面的打法,因为他的打法真的就是像日直一般以正手弧圈为主,但是吉田的台内小球比很多日直打法选手都要出色,抢前三板的意识很强,正手相持极好,反手也有像日直一样的一板反手攻。

我说吉田的打法很特殊主要是因为他使用的是一块中式直板,当然这块中直和平时咱们使用的那些有一些不同,主要是体现在重量和厚度上,这个我们之后再细说。

吉田使用的是日本蝴蝶公司为自己量身制作的以自己命名的底板,蝴蝶吉田海伟。这是一块七夹底板,厚度比一般七夹要厚,可以达到6.6mm左右,重量也是达到了95g左右。这样一块厚重的底板在正手弧圈和反手推挡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反手推挡,配以蝴蝶自家的t05套胶,那不要太爽。可以说,这块底板非常适合左推右攻打法,底劲很足,在中近台的发挥极好,远台可能会有一些吃力。像吉田这样的底板比较推荐和吉田海伟一样的左推右攻打法,如果底板偏重的话也可以尝试像吉田一样单面贴胶,背面喷满黑漆,反手拿一块海绵当配重,这样子可能会有一种吉田附体的感觉,配胶方面,我觉得最好是蝴蝶的t64或者t05,还有一些其他的外套如挺拔mxp安度锐煞,当然灌胶的省狂3也是不错的选择。

吉田海伟出生于1981年,是在水谷隼,吉村真晴等选手之前日本非常强大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他也帮日本度过一很长一段比较低谷的时期。吉田2004年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开始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比赛,他早在2005年就拿下全日本锦标赛冠军,成为日本男乒一哥。2007年更是帮助日本拿下亚锦赛团体亚军,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季军。在那段比较低谷的时间里,吉田海伟是日本的一号主力,直到水谷隼,松平健太,吉村真晴等优秀的年轻运动员的出现,那一批的运动员才慢慢的退出了国家主力。

up最后想要感叹一下,因为直拍单面攻在现在的世界乒坛是很难立足的了,因为up曾经也打过一段时间单面直拍,也知道这种打法十分吃状态和体力。而吉田在已经39岁的年纪还在用如此吃体力的打法在打一些联赛,真的是很佩服他的毅力。也祝愿这位两次全日本锦标赛冠军能够带着他独特的单面打法继续活跃在世界乒坛,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以上就是乒坛回忆特别篇吉田海伟的单面之路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运动,乒乓球,体育,器材,吉田海伟)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