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机器学习笔记dl预备知识环境配置

机器学习笔记dl预备知识环境配置

机器学习笔记dl预备知识环境配置

本文核心词: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mxnet,d2l

写在前面

SRTP项目需要,所以抽课余时间自学机器学习。现在网上关于机器学习的教程很多很全面,不乏排版简介内容凝练的教程。因此笔记主要记录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重点,希望能给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一点参考,也欢迎共同学习的朋友一起讨论交流

主要使用教程:《动手深度学习》,一本代码可运行的书(

环境配置

教程中的预备知识主要包含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特点、应用场景、成功案例等,基本了解就好,最重要的是环境配置部分,毕竟这是之后学习的基础。

我自己使用的是Windows,也就直接跟着教程走。第一次配置1-5步都需要,之后再使用只需要4、5步即可。

下载Miniconda:

根据系统版本下载并安装 Miniconda,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勾选“Add Anaconda to the system 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选项(如当conda版本为4.6.14时)

注:我自己之前已经安装了 Annaconda,也是可以的,就没有再安装 Miniconda

下载教程代码包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

注:路径中尽量不要有中文,防止出现幺蛾子

使用 conda 创建虚拟(运行)环境

在命令行分别输入如下两行代码。若使用国内镜像后出现安装错误,首先取消 PyPI 镜像配置,即执行命令 pip config unset global.index-url。然后重试命令 conda env create -f environment.yml

注:不必多次创建,会报错。多数时候没有影响,但有时候会陷入死循环,没必要整这出。

4. 激活环境

5. 打开 Jupyter 记事本

注:站点设置很重要,数据和模型如果下载不成功后续无法运行代码

教程 2.1.3 还介绍了如何使用 GPU 版的 MXnet,视自己需要使用。我自己电脑上没有安装CUDA,就索性没做。

配置过程中遇到了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mxnet 的问题

排查了一下原因,最后发现是跟教程走的时候把 CPU 版本的 MXnet 卸载了没装回来。直接命令行 pip3 install mxnet 安装回来,然后再激活环境即可。

以上,感谢。

欢迎评论区或私信讨论,感谢三连与批评指正。

以上就是机器学习笔记dl预备知识环境配置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mxnet,d2l)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